【彩妝】妝出上鏡小臉術

【彩妝】妝出上鏡小臉術

如何瞭解自己屬於何種臉型?

一、先將頭髮撩起,特別是額前頭髮,一定要露出髮際線。

二、正面看著鏡子中的自己,尋找額頭、顴骨及下頜寬度最遠的連接線。

三、再對照臉寬和臉長將連接線圈起,就可以對照著臉型比例和分類來找出自己的臉型,約可分為五種:蛋型臉、長型臉、方型臉、圓型臉、菱型臉。

 

【彩妝】妝出上鏡小臉術

不同臉型有何修容Tips?

1.鵝蛋臉是女性一般最受歡迎的臉型,因此原則上可以正面對著鏡子先用色筆在鏡中臉部畫出一個倒立蛋型,再將蛋型以外多餘輪廓修掉就可以。

2.長型臉可在下巴做修容,並在兩側太陽穴和鼻根部分打亮即可。

3.四方型臉可在額頭兩側加上深色粉底或修容打暗,並在兩頰以腮紅修飾,重點是要將兩側修小。

4.圓型臉要儘量露出額頭,從兩側至太陽穴下在兩頰邊緣打暗,並在顴骨下方到下巴處都刷上暗色系腮紅,最後在額頭中間和下巴打上淺一號粉底。

5.菱型臉的顴骨比較高,可先打上深色粉底或咖啡色系修容粉來修飾,下巴尖端處也修去銳利感。接著再於額頭兩邊和顴骨下方部分打上淺一色粉底或珠光,使臉型看起來較圓潤柔和。

 

【彩妝】妝出上鏡小臉術

如何通過彩妝術打造立體小臉,把肉肉巧妙地隱藏起來?

先用修容餅從臉的邊際線往臉頰做深色修容;淺色部分在T字眼周C區下巴處打亮,可以拉長肉圓臉型,用自然光影塑造立體小臉效果。
腮紅可於顴骨下方到下巴處都刷上暗色系。顴骨高的人,特徵是臉部線條立體明顯,可透過腮紅讓臉形變得較為柔和,達到修容的效果。
首先要避免光澤感高或較明亮的腮紅,改選光澤感低的淺色腮紅從笑肌處以打圈方式向上暈染,再用較深色的腮紅,刷於顴骨兩側或顴骨之上,修飾輪廓,調整臉形、改善氣色。

 

【彩妝】妝出上鏡小臉術

私房小臉的獨家秘笈?

獨家5分鐘快速拉提法:有化妝習慣的人,只要化妝前用潤膚乳霜或精華液多花5分鐘按摩一下,就有緊實臉型的神奇效果!首先將乳霜或按摩霜用掌心稍微搓至微溫,再均勻塗抹全臉,用手掌虎口處包覆臉頰,記得一定要包覆如同吸住含住深層肌肉,絕對不要只是拉表皮!由內往外橫向施力推,用全掌包覆力,由下巴開始沿著輪廓邊緣外拉,一直到髮際線。再將手指併攏,分別從唇角及鼻翼,斜往髮際線提拉,能快速消水腫,緊實小臉立現。

 

【彩妝】妝出上鏡小臉術

如何通過生活小細節,告別〝骨骼大臉〞?

如果是水腫造成的大臉,可以喝紅豆水來改善,飲食儘量清淡少鹽。

早晚勤做瘦臉按摩(記得用油脂豐潤的乳霜,不可乾抹,才不易因拉扯產生紋路)。如果有臉部肥胖,肌肉鬆軟,吃得少也不瘦,手腳冰冷的特徵,建議秋冬可以每天泡熱水澡,促進血液迴圈並強化新陳代謝。喝溫熱的水和飲料,吃一點辛辣的食品,如生薑、胡椒、花椒、辣椒等。對身體加溫有很大作用,會提升新陳代謝功能,調味時用紅糖、蜂蜜代替白糖。

最後,定期保養肌膚,防止皮膚因為失去彈性而鬆弛。

 

上一則:【彩妝】20招讓你變遮瑕界的明日之星。 下一則:【大片】打造秋冬最in奢華新眼線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