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104搭配技!多一點『中性』更有味道

071104搭配技!多一點『中性』更有味道
喜歡搭配的人都知道,穿衣服最忌諱的就是『全身上下都走同一個風格或顏色』,例如喜歡粉紅色,從上衣下身到配件就全是
Pink;或是走公主風,全身上下都充滿著蕾絲與緞面,這樣真的有點太over了!最簡單的,就是把握『基本X風格』的Mix&Match,就能把服裝穿得有出色又不出錯唷!

從去年冬天開始,不管是歐美流行或日本街頭,許多女生用的紳士配件已經慢慢崛起,像是領帶、吊帶、紳士帽等,到了今年秋冬,這股中性風潮,依然是熱力不減,很多品牌像是ZARALDSJEANASISOLIVE DES OLIVEDOUBLE CLOTHING…都有推出非常多的中性配件唷。只要在原本女人味極濃的服裝上,混搭一點點偏男性色彩的配件,整個人就會非常的毆夏蕾唷!

u  重點1.條紋襯衫

條紋襯衫真的是很ㄏㄤ啊,連Jolin在拍攝許多雜誌封面都有穿過唷!選擇稍微粗一點的直線條紋,搭配上白色的領邊跟束口,切記一定要合身且有腰身喔,這樣才不會看起來太man哩!不管是搭上吊帶褲、牛仔褲、西裝寬褲、牛仔短裙,都是超正滴呀!這也是VIVI雜誌經常出現的搭配技法!
071104搭配技!多一點『中性』更有味道

u  重點2.吊帶系列

從去年夏天開始的吊帶熱潮,真的是越演越烈!無論是OL版的高腰吊帶裙、活力四射的吊帶寬褲或短褲、多口袋式的吊帶工作褲種類繁多,不及備載!我個人覺得最特別又時尚的是高腰束腹系列,不過這真的太挑人穿了,像患有小腹突出症的我,只能穿不太緊身的,穿不出那種復古的時尚感,只能穿出微胖的臃腫感!

另外如果不想讓吊帶褲顯得太俏皮,那就不要選擇有口袋在前面的,選擇單純兩條帶狀的(細一點比較性感),只要搭得好也能夠很OL唷!裡面最好搭配平領的或是露雙肩的合身上衣,這樣才不會讓上身看起來太過複雜唷!
071104搭配技!多一點『中性』更有味道

u  重點3.細版領帶

對於沒啥變化的上衣來說,領帶真是超級大加分,不只襯衫可搭,就連T恤也能搭喔!如果是搭襯衫的話,領帶當然不用太花俏,可用質感取勝,例如毛料的蘇格蘭格紋、或是緞面的單一色領帶,都是很好的選擇。如果是要搭T恤的話,當然可以選擇抓狂一點的領帶,例如勁爆的螢光色、或是亂七八糟的塗鴉,就會有點接近NANA龐克的Fui
071104搭配技!多一點『中性』更有味道

u  重點4.硬挺紳士帽

紳士帽其實年年都有在流行,只是流行的材質會略有差異。例如夏天以籐編式的最受歡迎,冬天則以毛呢或是皮革的最多,另外像是比較特別的蕾絲布材質、直條紋也都很ㄏㄤ,只是在台灣並沒有像日本的那種帽子專賣店,買到好看的帽子真的要碰運氣!通常許多日系品牌,都會依據當季主題推出些微的配件,像是Olive des oliveNueeLowrys Farm…等,都能買到很優的配件唷!
071104搭配技!多一點『中性』更有味道

u  重點5.西裝外套 冬日的西裝外套,一定要選擇『絨質或毛呢』的,才夠份量唷!而且剪裁一定要合身且不能過長,如果能多一些華麗金釦或是徽章的點綴,甚至是蕾絲滾邊等,就更完美啦!如果不想成為路上黑鴉鴉的一群,深紫色其實是華麗又實在的好選擇!隨興的話,就是內搭T恤與牛仔褲;上班的話,內搭素色的高領針織衫或是圓領襯衫,下身搭上裙子跟靴子,或是內搭One-Piece洋裝,那就是名媛派的EF風囉!
071104搭配技!多一點『中性』更有味道

上一則:070619美哉澎湖大驚豔Day4 下一則:071105簡單穿出流行─UNIQLO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