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的皮夾

皮夾丟了,幾乎可以確定是被扒。士林版上的貼文,同一天在同條街上就有三個人掉錢包。這個數字還只是會到批踢踢士林版貼文章的人而已

 

我在寒風中把同一條路走上第三趟的時候阿啾坐車來找我,陪著哭哭啼啼的我去警察局報案。

 

 

 

其實之前舊的黑色錢包掉在客運上過(後來有找回來)但當時的我只是順速的掛失了所有的卡片,然後火氣很大的處理整件事情。這次發現錢包掉了卻是失魂落魄的大哭,哭到阿啾跟我說:「拜託妳進警局的時候不要哭成這樣好不好?一個女生被男友帶去報案,雖然衣著整整齊齊但妳哭成這樣實在讓我很尷尬…Orz

 

 

(我知道我是哭的太誇張了,連櫃檯員警都勸我「小姐你別哭了啦)

 

 

皮夾內的現金不超過七百塊、金融卡剩下兩萬左右(前提是猜的到密碼)、信用卡還是我爸的副卡,刷超過兩千我爸的手機就會開始響。況且已全數掛失。學生證跟健保卡也不是適合黑市轉賣的有價證件。照阿啾的說法:「偷到的人回去會被老大罵這錢很難賺

 

 

損失真的不大,但我哭的很慘。哭泣是因為禮物具有的意義,還有對不祥的恐懼。二月十四到我身邊的禮物在三月十四離開我。

 

 

當巧合發生的如此不愉快,冥冥之中,會有些什麼?

 

 

人的迷信程度,不單取決對未知的迷茫。更多的是他們想得到些什麼,與害怕失去些什麼。套句漫畫反派常出現的台詞:「當人有想守護的東西的時候,就會變的脆弱。」我哭泣,因為那一瞬間的我很脆弱。擔心自己無法守護好某些東西。

 

 

一些關於掌心的溫度、你嘴角的笑,還有終於可以用「我們」作記的人生扉頁。

 

 

所以我執拗的上網去找了一模一樣的皮夾。一個無底價的起標,只是尺寸從短夾變成了中夾。自己出錢,卻硬是要寄到阿啾那邊等他拿給我。

 

 

這樣很好,一個月過去,皮夾長大了一點點。

幸福,也會長大一點點。

 

 

 

 

上一則:如果可以當女神,沒有人想當豬扒的 下一則:冰色春雪 {雪花貼紙x藍}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