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12 十十一月,流光速記 (11.22更新)

09.10.12 十十一月,流光速記 (11.22更新)

最近迷上吃石榴。喜歡剝食的過程與鮮艷的色澤。石榴粒咬破時爆裂開來的口感還有酸酸甜甜的滋味!更在無意間在噗浪推文中看到石榴對女性體質很好,就特別去翻找了石榴相關的文章。

 

很多醫學文章都顯示石榴對動脈硬化、心肌梗塞、心血管類的病,在臨床上都証明其顯著效果。有的高抗氧化功效。比綠茶或紅酒都好。而且對女生很好~因為有植物雌激素!

 

意思是可以美容嗎?(光是看到這行就雙眼放光了女人咩)

 

最近每次都這樣邊看影集邊剝,剝成一盤然後開始吃。

 

 

一般水果攤如果看到石榴,大顆的石榴要八十到一百,小顆也要五六十。算是蠻貴的水果。前陣子頂好超市有特價,一顆四十九。當時我一次買七顆,一天一顆的這樣吃上一個禮拜。

 

09.10.12 十十一月,流光速記 (11.22更新)

生日派對

 老闆生日派對地點選在La Giara。切蛋糕的時刻很溫馨。是讓所有人手持點燃的小蠟燭一根根的替老闆把蠟燭插上。雖然老闆許了三個心願,但是在場的人似乎都只關心老闆的感情問題。XD

 

 

老闆是36歲的單身律師。個性很好!(這句話出自員工喔!)很細心、有傳統男人喜歡把事情扛過去的氣概。有了房子就差女主人進駐= =+

 

 

徵求30歲左右的單身女性。(這句話是認真的= =+

 

意者請留悄悄話。(需要附老闆的圖嗎?這句還是認真的…XD

 

 

  

豪華美食之旅的定義

最近好友竹子可能會回台灣一趟,只要確定御哥的病情穩定...她很有可能先回台灣處理一些台灣的家務事。所以我開始替竹子擬定特豪華回台之旅!畢竟人家是美金真的賺很大的貴婦,除了沒有慾望城市凱莉的馬臉之外,其他該有的都有!人家可是有電影版內的超大衣櫃外加幾排三百美金高跟鞋的糟糕人!回台灣的行程當然要豪華一點啊XD 

 

 

她自己都說了要豪華行程XDDD

 

 

已經確定了會先去做頭髮染燙。由於美國剪髮染髮一向是又貴又鳥,三四十塊美金起跳是正常且猶如台

 

灣家庭理髮的水準。若是去沙宣的沙龍,一顆頭要一百多美金起跳且不含小費。

 

 

 

總之美國剪燙染的C/P值跟台灣完全不能比,欲知詳情Google關鍵字請打:「美國 剪髮 貴」你就會看到一堆人的血淚指控。

 

 

所以,在臺灣怎麼弄頭髮都比美國划算。竹子已經指名了台灣一家看起來有夠高級的沙龍,高級到我這種市井小民走過去要墊起腳尖、摒住呼吸的那種程度。

 

 

過些日子我會去踩一下盤子做場勘。場勘費也拿到了!

 

 

因為竹子講明白了她回台的時間,若我作陪,一切的花費由御哥出來面對!一方面是交情真的夠,另一方面也是謝謝我前些時候替他們打點許多牽扯法律問題、麻煩又糟糕的在台家務事。

 

 

 

由於一切花費由御哥出來面對!我開始依照竹子的指示,開始規劃美食行程,突然就提到了最近剛開幕的Robuchon

 

 

 

二十幾顆米其林星星的光環值多少呢?晚餐6400起跳!

 

 

 

當我正在開心的「嘿嘿嘿」,卻被竹子淡淡一句:「幹什麼吃那個?米其林我在美國吃就好了!」

 

 

>說的也是

 

 

 

「回台灣我要吃小吃。雞排、珍奶、仙草奶、肉圓、米粉、大滷麵。」

 

 

 

>可以老實的說我很失望嗎?

 

傲嬌男與週年慶

 如同你知道的,小逸向來是靠網拍與醫療藥膏,來打發掉所有保養品。至於化妝品,開架似乎比專櫃多。至於例外的M.A.C跟MUF我們就很心虛的略過不提吧!  (架上所有黑色包裝收起ing。)

 

況且這兩家專櫃都是找代買比週年慶還便宜。

 

綜合以上理由…我是個不會收到週年慶DM的女人。

 

某日啾先生來幫我修電腦。順便帶了三越信義週年慶兩本專刊給我看。當我在網路上亂逛,而他翻了翻專刊之後

 

啾先生:「女生有一整本專刊!而且加上原本百貨公司每層樓特價品。女生的頁數有……有六十頁!六十頁!男生的我數數看……四頁!沒了?!」

 

「為什麼男人只有四頁?跟童裝頁數一樣多!男人就這麼沒地位嗎?男人好可憐!男人沒地位!」

 

雖然他對頁數差異十足憤愾卻又自動自發的拿專刊給我,還開開心心的跟我說:「要不要我資助一下?」

 

「不要。

 

「好啦~好啦~讓我資助妳一下啦!我跟妳說~我有幫妳查妳愛牌的特賣會的時間喔…」

 

這…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傲嬌?囧>

 

 

男人的公主心啊!

 

 

09.10.12 十十一月,流光速記 (11.22更新)

(圖為中天新聞部辦公室)

重點在後面

前陣子還蠻常坐父親的車回台中。約莫都是週末傍晚接到一通父親的來電說:「我Live節目錄到幾點看你要不要到xx電視台等我云云」那天去中天等父親錄完節目,就剛好一車回家。進電梯時名嘴胡忠信隨口誇了說「你女兒很漂亮。」

 

結果幾天後媽媽很開心的打給我:「今天遇到胡忠信~他跟我說:『上次看到你女兒~很漂亮喔長得比較像媽媽。』」

 

>母親大人您那麼開心的重點應該是後半句吧XDDDDD

 

律師與起乩 

 最近參加了基隆律師公會的餐會評論是:………希望將來考過後可以加入基隆公會,所以對於當天餐會的菜色跟飲料就用許許多多的點帶過吧!

 

09.10.12 十十一月,流光速記 (11.22更新) 

 

除了菜色之外有件事情值得一提,就是律師業不成文的習慣。互稱對方:道長。

 

是的,就是那個做法起乩的道長。請不用懷疑我是不是輸入法選錯字。如果不相信可以把律師跟道長兩個詞拿去Google一下會看到很多公會公文的結果啊!

 

道長稱呼的由來完全不可考,說法有很多種,最漂亮的說法是:由於大家都是同道中人,互稱為長,以示尊重。也有說法是因為法袍看起來很像道袍。()更機車的說法是:「死道友不死貧道」

 

我對道長這個稱呼一直不能習慣。餐會時就看整桌人互相:「各位道長好」聽到耳裡都會自動代換成:「各位師公(台語)好」

 

師公一詞出現頓時一杯杯高舉的酒好像都不是送到喉嚨裡,而是準備喝下去再噴出來,噴到桃木劍上之類的

 

每次看到大家「道長」來「道長」去的都讓我想用一句話當開場白:

「道長……

 

 ...

 

 

 

你今天起乩了嗎?」

 

 

註:法袍是個奇怪的東西,依「法官、檢察官、公設辯護人、律師及書記官服制規則」的規定:法袍都是以黑色為底,而分別在袖口、領口以不同顏色區分職務。

 

每個行業都有他自己奇怪的迷信,例如IT界在機房內擺放椰子奶油乖乖【綠色的乖乖才會讓機器乖乖。】律師業的迷信則是法袍不能洗。曾經問過幾個律師有沒有洗過,多半都是寧可信其有。最經典的答案則是:洗過一次。小逸問:然後呢?對方:….再也不洗了!!!!

 

09.10.12 十十一月,流光速記 (11.22更新)  

新鍋子

最近在我自己的小房間內有了好用的新鍋子。法國特福的紅心鍋,聚熱省油超級不沾鍋。之前只有深鍋來燉中藥或者下麵,最多煮碗麵就了結了一餐。最近多了這支好用的平底鍋,做菜的花樣就多了

09.10.12 十十一月,流光速記 (11.22更新)        

之前看日劇Buzzer Beat時法式吐司在劇中不斷出沒,誘起了我的饞蟲。拿到鍋子的第一餐就做了法式吐司。不過法式吐司的作法真的很簡單啊我實在無法相信劇中的莉子與菜月都無法做出好吃的法式吐司我可以合理懷疑編劇不會做菜嗎?

上一則:如何安慰剛分手的女生?(更新版 上) 下一則:[禮物] 送啾先生的G11相機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