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經濟學之男人為什麼要買單?(下)

(請從上篇閱讀起~

 

 

「在一起 」這件事情,就是「一起」而不是兩個全然獨立的個體。雖然很多東西畢竟各自獨立,但是這會是一個有交集的圓。隨著共同生活時間越來越長,只要兩人沒有翻臉,圓的交集面積只會越來越大。

 

 

新婚夫妻或許還比較有自己的生活圈、自己的生活型態。去看結婚四十年的老夫老妻(不是相敬如冰的那種喔)根本什麼東西都混在一起了

 

 

稍微注意一下,更可以看到很多老夫老妻會花很多時間在談:「誰先走了要怎麼辦?」的問題。就算感情不見得超級無敵好,結婚至今雙方也有不少抱怨。但共同生活幾十年,往復交纏的情感與人生,已是難以獨活的狀態。

 

 

到了那個時候還會計較這麼多?

 

 

感情本來就是「誰的資源多,誰在這邊就多出一點」你給我心理資源,我給你金錢資源之類的交互狀態。

 

 

 

總而言之,今天兩個人只要在一起,就是一種互相扶持、資源的相互傾注。

 

 

 

金錢是一種資源,同樣的還有時間資源、心理資源。如果經營感情的過程,一方感覺到都是自己在付出資源,而沒有獲得補充。感情當然比較容易出問題。(不單指金錢資源喔!)

 

 

這不是單純如投資與收穫的數字問題。因為投資就會希望有獲利增加,但投資市場的總體狀況...常常是由別人的損失達成自己的獲利。但是感情經營比較像是兩個泉源合流,傾注成一條更長更澎派的河流。

 

 

 

 

錢可以是很多問題,但是那是經濟性、社會性的問題。

錢在感情裡只是讓兩個人生活品質更好,甚至保護對方的一種資源(疾病時的用藥、看護等等)

 

 

整個社會在看東西的時候,往往單看表象而不能見到背後的真意。

 

 

錢,不是那紙或者金屬,而是背後能換取的東西。

 

 

很多東西是不能被換取的。例如勇氣、親情之類的情感。當它能夠換取,也就喪失了原本的意義。

 

 

 

 

愛情當然也是不能換取的。

 

 

你可以用錢去賣到兩人共同生活時的生活品質,但請不要企圖用錢買到愛情。

 

 

 

請不要再說出「有錢屌就大」或者「要賺很多很多的錢,就可以把很多很多正妹」

  

這或許是一部分的事實,

 

 

但是請不要拿著部分事實,去否定整個世界的溫柔。

 

 

 

上一則:味蕾最愛你:麒麟閣沙茶火鍋 下一則:「廚房裡的鑽石,松露」品嚐會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