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完美戀情養成班 新竹講座整理(下)

1.男追女

2.女生倒追男生的上集

 

承上篇。小逸提到了女生倒追男生的幾個基本要點:

1.眼神與肢體語言

2.誘發脆弱與滿足虛榮

 

講到誘發脆弱跟滿足虛榮,馬上就會讓很多女生擔心兩件事情:

 

誘發脆弱、時常安慰對方……會不會最後只是個情緒垃圾桶?

紓解他的壓力、表揚他的成就……會不會最後只是他身邊的一個紅粉知己?

 

到最後把自己的時間、自己的心賠的一乾二淨?

 

 

我知道很多人曾經給過的付出,比石沉大海還慘,連噗通一聲都沒有!過往的悲慘經驗所以很擔心再次付出。

 

但付出關心、溫柔…是必要的前置作業。先有「放」才有「收」。餌丟了下去,接下來就是拉釣竿的問題了。太多女人淪為感情中的「好人」都只是因為太單純的對著心儀對象好,完全忘記了「人性本賤」。

 

試吃可以吃到飽~誰還要掏錢買?

既然「只是朋友」就可以享受所有關於妳的好處……又何必當你的男朋友?

 

所以記得偶爾要拒絕對方的要求,把生活重心拉回到自己身上。拒絕的事情不能太大或者太重要,免得對方心懷怨懟或者覺得妳這人忽冷忽熱。

 

拒絕一些小事情,並且找機會明白表示出:「妳希望開始經營感情生活」、「要對”將來的男朋友”更好」同時可以考慮附加一些近似打情罵俏的理由。

 

「不可以一直陪你啦!這樣都沒有時間去找男朋友了~嫁不出去又沒有人要替我負責」

 

「不可以對你太好啦!這樣我以後就沒有招數可以對付男朋友了!」

 

「平常對你太好了!要開始討厭你來平衡一下啦~」

 

如果氣氛對,可以再加幾句。

例如:「有些”好”當然只能留給男朋友囉……」

(眼神笑笑的帶點害羞的看著對方)

 

或者跟他說:「還是你要考慮升格?」

(有點開玩笑的語氣,適合平常比較活潑的人)

 

接著停一下觀察對方反應。反應良好就賀喜夫人……反應不好就多加幾句話把場面沖淡,把狀況搞的像是隨口說說的玩笑。

例:「你也知道我不太會對人好…是很沒梗的人啊!」

例:「可是不太建議升格耶~當我男朋友好辛苦的咧!」

 

 

舉了這麼多例子,只是要人感受一下打情罵俏的小方法。(語氣跟聲調就又是另外一些學問了)

 

性別不同、優勢不同。

 

打情罵俏這點就是男生無法任意施展發揮的地方。男生打情罵俏的招數用多了,可能會讓女生覺得油滑又不可靠。尤其先選擇不理會女方的要求、再附上打情罵俏的理由……很可能先讓女生柔腸百結,翻來覆去的思量兩人的關係到底該怎麼定義。接著莫名被判花花公子的罪名,沒有三審、直接定讞。(掰~)

 

 女生只要先有過溫柔付出的階段,之後的打情罵俏、耍一點小小的脾氣…反而會有不少男生覺得「好可愛喔!」

 

「一定是因為在乎我才生氣的!」

 

「應該是在做球給我吧?」

 

 當然舉這些例子,還是希望女生有過放餌般的付出之後,要記得收回釣竿。把重心多少回放到自己身上。太多人因為單純的「喜歡你,所以決定徹底對你好!」「不求回報!」

 

這樣的純愛當然很美很真,卻常因為忘了優先照顧好自身情緒所以顯得悽涼。戀愛不是拿來體現人生的災殃與磨難,太痛的東西就不要催眠自己那是愛。

 

 

講到了打情罵俏,差不多就是重頭戲:打帶跑的曖昧。

 

其實到了上述階段的溫柔付出、打情罵俏這類的東西,不少女生心裡面也有個大概。只是她們還是很不確定自己「做出去的球」、「給出去的機會」

 

對方算是有回應嗎?

到了什麼程度的回應才算是對我有意?而不是我自作多情?

 

 

因為有不少人面對他人的主動示好,常常是一副可有可無的悠閒自在。心理抱持的態度是:「反正我不討厭你/妳,也不是很了解你/妳。回應你的做球/邀約……我才有機會確定我喜不喜歡你」

 

這個態度本身沒有太大問題。畢竟人都是要一定程度的相處之後才會知道適合與否。只是愛情的溫差,在此現身。一兩次的相處之後,很可能一人是烈愛焚身的熱戀,另外一個卻是如墜冰窖的冷靜。

 

不少女生感情上最受煎熬的就是對方「若有意、似無情」

 

如果有看過小逸其他的作品,應該就會知道我比較主張女生的倒追要以逸待勞。你該下的餌下了、該做的工夫做了。要怎麼知道對方對妳有意思?

 

打帶跑的曖昧

「先打情罵俏的打醒對方」然後「丟一個規則給他去跑」

 

很多男生嘴巴上嚎叫著:「我好想交女朋友喔!」但是仔細觀察一下……都沒有太多實際開拓作為。

 

或許是因為工作很忙、生活很累、想要有人陪但又還不很緊張,諸多原因造成他們多半繼續活在自己的生活規律中,等到遇上了一個有點正、個性又還不差的女生才會開始有點動作。

 

(通常女生只要不給約個一兩次,這種性格的男生就會嚎叫:「交女朋友好難喔!」然後停止動作…回頭去喊:「好想交女朋友喔!」)

 

面對這種有點懶、有點草食男的心儀對象。你只要已經活在他們的生活規律之中,就會自然而然的背景化。就算妳跟他出去吃飯、看電影……你還是個朋友/同事/同學…同意為背景。

 

 

背景不會成為獵物,那些對欄杆或者假山發情的獅子多半是關太久關出了神經病。

 

語言撩撥、肢體動作、打情罵俏都是對付這種有點懶、有點等待緣分的男生。(草食男?我還是覺得這個稱呼很模糊…不太敢亂用)

 

等到他開始醒過來,發現這邊好像有個對象的時候……

 

明確的給他一些小規則,告訴他:妳喜歡怎樣的男孩子、什麼樣的舉動會讓你動心。條件都不必設定的太難太複雜,都是一些很簡單可以達成的事情。(絕對不是在講什麼身高一百八,轎車開Jaguar)。

 

當妳發現,許多件小事他都照著妳的開出的規則去跑…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ok!他在討好我……有可能想追我。」

 

 

確定了他對妳有意,接下來才是放出手段的時候了(推眼鏡= =+)也就不用太擔心是自己自作多情。

 

 

請記得,小逸說的「條件」、「動心的舉動」是很簡單就可以達成的東西。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像是我自己會開口說:「男人有制服癖~我也有啊!我喜歡白袍跟西裝男。」然後發現對方就算天氣爆熱的週休二日,跟妳見面的時候還要硬套一件休閒款的西裝外套……就可以掩嘴偷笑一下了。

 

然後開口誇他今天好帥好好看!

 

 

或者找機會跟男生說:「曾經有一次跨年,看到朋友的男友幫她買好了暖暖包。那是一個很小的舉動…可是我好感動。多希望將來也有這個的一個人陪著我。擔心我冷所以買好暖暖包給我…」

 

然後天冷出門的時候看他準備好了暖暖包……又可以掩嘴偷笑一下了。

 

然後開口說他好貼心,妳好感動!

 

不要覺得列出規則很奇怪或者很不真誠。

 

對男人來說:「女人心,海底針」

同樣是送花,有時候浪漫,有時候惹麻煩。

同樣是告白,有時候是激情的展現,有時候太著急踩到了地雷。

沒有操作手冊的情況,讓他們不知所措。雖然追女生不是打電動…但是妳把妳自己的態度跟喜好弄得很淺白易懂。

 

接下來妳想做些什麼事情

(他會理解成:該解什麼任務)

 

做了什麼事情會讓妳覺得很可愛,很心動

(他會理解成:做了什麼事情會增加經驗值)

 

然後適時的給他正面回應與鼓勵

(打怪也是要掉寶的啊!)

 

他就自然而然的進入這個遊戲情態之中…

 

男人其實喜歡進入一個心理遊戲的情態。只要這個心理遊戲是有趣的,對方是有吸引力的,這個遊戲是有來有往的雙方情態……就會繼續玩下去。

 

甚至會急著看到”結果“

 

 

如果這個遊戲太好預測結果

(很明白的知道對方就是喜歡我…我追不追都一樣。是不是可以考慮追別人?)

 

或者缺少反應

(我做什麼她都沒太大反應)

 

或者遊戲太難破關

(這女人好難追喔…反應都不太正面耶)

 

 

又會喪失了興趣。

 

 

吸引力,尤其是女人的吸引力…其實就是這樣一收一放之間的心機而已。

 

不要無怨無悔的單純對人好,是只放不收的傻勁。(好人卡拿去)

更不要矯枉過正,學習居高臨下的公主之姿,則是只收而不放的過分自信。(誰會這麼賤?甘願被長期凌虐?)

 

還是記得做妳自己,只是用上一點點小心機而已。

上一則:[穿搭] 和服用布花髮飾之淘寶篇(vs豐色松芙) 下一則:[毒言] 不能沒有妳vs.死心塌地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