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姐弟戀的問題

如果沒有事先就年齡這件事進行討論的時候,基本上,姐弟戀的問題出在兩個點上:

1.吵架的話柄

如果女生做錯事、態度不好,然後加上女生已經老了的時候,男生會拿出來當作話柄,告訴女生:我放著年輕妹妹不娶可是娶了妳,妳要看到我的付出跟犧牲喔!

 

這就像女生拿錢出來說:我放著比你有錢的男人不嫁來嫁你,你要看到我的犧牲喔!

 

根本是拼誰格局小....Orz

 

偏偏這種小鼻子小眼睛的吵架內容往往殺傷力驚人。

 

拿女生的年齡或者男生賺的多寡來做吵架的攻擊標的?

傷害性跟罵女生下面鬆罵男人雞雞小差不了太多的……

 

尤其女生對於年華老去的壓力極大,吵架時的年齡武器,最終會變成她惶惶不安的心結。只要她開始想著:「我老了~你不愛我了!」就會成為幾無方法可彌補的裂痕。

 

2.生涯規劃的不同步

29歲的女生開始急嫁了,29歲的男生事業才要剛起步,結婚還沒關係,但是要是要生小孩的話,男生一定會有所考量,那個可是擔子很沈重滴.......

 

(君不見台灣的生育率)

 

很可能為了小孩的養育費,男生不能隨意跳槽、不敢冒險開創新事業。勢必固守穩定的經濟來源……長此下來,男方很可能會有怨言。

 

解決方式當然是女方有穩定經濟來源來養小孩,但這樣的情形下女方難保不會有有怨言。(台詞大概是:小孩哭了找誰?還不是找我!家事誰做?我還要上班耶!你都沒有照顧我!我為什麼要嫁你啊!)

 

當然男生可以專找純情小妹妹,女生可以專把大叔。只可惜換一種對象,換一種問題而已。

 

要談姐弟戀,需要比較多的愛跟智慧。去把社會成就、經濟責任、生養條件的生理時鐘慢慢的調節合拍。

 

問題在於很多姐弟戀都是上下交相賊的共謀。

 

對姊姊而言,年輕又有過得去的經濟力,偶爾還會變成害羞的小可愛,當然比老老的大叔來得好逗弄。對弟弟而言,成熟的女性又懂得照顧自己,識大體,比較不會鬧脾氣或許還有些經濟實力。當然可以接受這樣的狀況。

 

(但是不代表姊姊就比妹妹好喔!想想小龍女至美如斯,楊過可曾放棄"順便攫取純情少女的心?科科~)

 

不管姐弟戀、老少配、還是門當戶對這類事情,在很多人眼中都是老一輩的舊戀愛觀。就自然而然的認定舊時代戀愛觀不會影響到新一代的自己。

 

但那些問題既然可以是很多人的問題……為什麼不會是你的問題?

 

姊弟戀原本就需要一點智慧跟用心,最忌諱的事情是不把問題好好談過一遍就想著「真愛無敵,我倆絕對不會有問題」

 

船到橋頭自然直?

 

直直的撞上去嗎?

 

出了事情往往也不會檢討問題,就先檢討「我們是不是不夠愛對方了!姐弟戀好像是行不通的……」囧>如果用這種邏輯當然是行不通啦!

上一則:[毒言] 正確的愛? 下一則:11.09.九月,流光速記 (21號更新)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