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橘子優格果凍做法

[食譜] 橘子優格果凍做法 

橘子優格果凍做法

材料部份:

1.吉利丁片五片半(約10g份量的吉利丁粉;原本食譜給的是粉狀的份量,我換算成家中現有的吉利丁片)用50公克的熱水溶開備用。

如果使用片狀而非粉狀的吉利丁要先用冷水泡開(原本是乾貨狀態),泡開了之後才能加入熱水融化記得是先用冷水泡開!千萬不能直接泡熱水。

 

2.鮮奶油120公克

3.優格100公克

4.橘子果汁與果肉200公克(我這次用新鮮橘子去做) 

5.70公克

[食譜] 橘子優格果凍做法

(這是用冷水泡開的吉利丁片模樣)

[食譜] 橘子優格果凍做法 

(丟進果汁機的橘子)

做法部份:

1.分出三分之一的橘子果汁與三分之一的融化後吉利丁先放一邊。

 

2.其餘材料全部丟到果汁機打均勻(自己迅速攪拌也可以)

 

3.2.的材料倒入模型,放入冰箱。等凝結之後才把1.步驟留下來的橘子果汁跟吉利丁混合攪拌好,再次倒入模型。這樣可以做出雙層效果。

 [食譜] 橘子優格果凍做法

(後排是已經加入1.的橘子吉利丁溶液的狀況.前排則是還未加入)

因為1.留下來的料,吉利丁會在靜置時間自行凝固。需要混合的時候只要隔水加熱一次就可以了。(不可以用微波爐加熱或者直接加熱喔!)

 

其實因為小逸想做馬鈴薯千層派,一口氣買了1000ml的動物性鮮奶油(也就是不甜的鮮奶油)回來。馬鈴薯千層派大概用了400~500ml…剩下的還是要快點想辦法用掉!植物性鮮奶油可以放冷凍庫但是動物性的不可以,所以要在一個禮拜內用光光!立刻找食譜來消耗鮮奶油= =+

 

既然是以消耗為目的也就不另外買果汁了~因為家裡還有很多橘子,把橘子的白色纖維約略撕掉後去子,直接打成果汁。但是因為橘子果肉實在非常多...還是要做出過濾動作......實際操作還是建議果汁比較方便!

[食譜] 橘子優格果凍做法 

優格我沒買到無糖的就用了LP33的優酪乳。成果超好吃!極度滿意!橘子味道明顯還有優格可愛的酸味,雙層質地中加入鮮奶油的那層吃起來像是奶酪~~美味啊!

 [食譜] 橘子優格果凍做法

下面的影片讓大家看看布丁的柔軟度

 

至於怎麼讓布丁、果凍順利脫模,避免脫模失敗?提供一下從以前到現在的心得。

 

1.基本上越是軟質的布丁,越不適合放入形狀較多的布丁杯中(其實這個布丁杯算形狀多的了,不良示範XD

 

2.使用布丁杯前不管是什麼材質的(鋁杯、塑膠杯)都可以用食用水浸一下之後拎起來甩乾。不必甩到非常乾,就是略帶一點水氣的狀態。

 

3.進去冰箱凝固的時候,布丁杯上罩一層保鮮膜避免底部水分損失。底部損失太多水分會不好脫模。

 

4.脫模前略燙一下模子。鋁鐵杯因為導熱效果好用溫熱水即可。耐熱塑膠因為導熱差,可以直接用電熱水壺的熱水。但是只燙個兩秒就該拿起來囉!

 

5.買有上下蓋的布丁杯。有些布丁杯(像照片中的布丁杯)兩端都有蓋子。倒扣好之後可以打開上蓋,從頂部輕輕推。

 

 

食譜引用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

配方沒有修改但是做了心得添加。

http://www.wretch.cc/blog/ikai123/11131596

這個部落格的食譜很多~是個找食譜的好地方!目前常逛的食譜部落格除了松露玫瑰之外又多了一個部落格XD

上一則:聖誕精靈的奇蹟夜 (拍攝花絮與許多的碎碎唸) 下一則:[食譜] 披薩做法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