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 野餐風輕婚紗(自助婚紗拍攝前置作業)

[婚紗] 野餐風輕婚紗(自助婚紗拍攝前置作業)  

話說在前面還沒決定日子不要再問了為什麼還沒結婚就先拍呢?

因為卡比認真說過:很忙不見得有時間拍婚紗很忙連蜜月假都不保證可以請!

 

>可是我想拍自助婚紗啊!

 

最後的結論就是有空就開始陸陸續續拍吧

(如果你認識卡比請不要抓著他問東問西他生性膽小請勿拍打...我還想寫部落格啊Q _Q)

(文章很長慎入)

 

攝影師部分:

自助婚紗拍攝選的是海琴影像攝影團隊

小逸曾經有一段時間在外拍版走跳因為這樣認識了不少攝影師其中認識很久的海哥聽到我有打算拍婚紗,就幫著我開始討論風格。

 

海哥自己本身是ISPWP國際專業婚禮攝影師的成員。這是一個不能買到的協會認證,只能單純用實力獲得。他得過的國際攝影獎項也足足有七項之多。小逸對他的攝影能力很有信心。加上他們現在是雙機雙婚攝的方式行動,我覺得這點會很有幫助。

 

我建議新娘們要準備自助婚紗的時候,先去找好自己要的風格與圖檔。然後自行篩選一遍,找出自己真的喜歡的風格再來跟攝影師溝通。這時候pinterest真的就是你的好朋友!

 

這是我的功課檔~

 [婚紗] 野餐風輕婚紗(自助婚紗拍攝前置作業)  

請自助婚紗溝通時請記得:

1. 風格

歡樂嬉鬧?古典氣質?時尚前衛?

如果想不出來,就想想這個婚紗是希望給誰看到?或者自己十年以後看到會不會喜歡

 

2.構圖要求

喜歡景大、人物小的意境圖?

還是五官清楚明晰,掛在喜宴門口讓大家絕對不會交錯禮金?

 

3.色調

喜歡濃豔的色彩?

日系淡彩空氣感?

 

三個點有抓好~就會事半功倍囉!

 

我設定好的整體目標是:

不要太隆重、介於婚紗與生活照之間的自然風。

不要把婚紗變成新娘個人寫真秀。如果要個人寫真秀,我以前就拍很多了。

雖然是還很醜矯正沒完成的時候,但好歹我的照片也是進過北美館展覽的好咩~~~

(然後是最醜得一張XD)

 

希望婚紗有很多兩人的互動,重點要放在兩個人的情感流露。

雖然這強烈的違背了卡比不喜歡被拍的本性,不過他勉強同意了XD

 

我喜歡意境照。拍捧花、拍鞋子這類的小物去構築的整體畫面。

我知道台灣婚紗公司由於新人洗照片挑張數等等的需求,往往都是人大、臉清楚的照片勝出。

但是我喜歡意境照帶來的想像空間,所以請他們要拍意境照XD

 

色調目標是透亮但溫暖,可以有空氣感,但不要走日系風格的色調抽離。

希望整體像是一個輕軟如白日夢的陽光午後。

   

參考的Pinterest主要如以下幾張

有些是參考色彩搭配有些是參考光感

[婚紗] 野餐風輕婚紗(自助婚紗拍攝前置作業)  [婚紗] 野餐風輕婚紗(自助婚紗拍攝前置作業) [婚紗] 野餐風輕婚紗(自助婚紗拍攝前置作業) [婚紗] 野餐風輕婚紗(自助婚紗拍攝前置作業)  

From pinterest

決定好攝影走向就開始前置作業啦!

 

服裝部分:

男裝原本想要正式一點,讓卡比穿個西裝背心。但是海哥立刻說:卡比穿西裝背心會像是喜劇演員,單口相聲或者二流綜藝咖……

 

大家一致同意,我一秒放棄。

 

男裝最後是在uniqlo跟Lativ買。

 

雖然我曾經對Lativ的產地事件不滿,但是大尺碼男裝如XXL、XXXL的男裝好像只有它們家有在網路上做啊!而且卡比的身形頗不一般,胸膛跟肩寬都比他的分量再厚實一些。

 

我當時找卡比的衣服找得很煩躁的時候有問他:「你以前衣服都去哪邊買的?」

他很爽朗地笑露八顆牙:「妳有看過我買衣服嗎?!」

 

好吧!突破盲點了。

 

Lativ的基本款T恤成為內搭,外面則是uniqlo的襯衫。

鞋子是在公館店家購入。

 

婚紗部分,小逸雖然曾到淘寶訂製了婚紗但這次決心走清淡路線。所以服飾部分還是要重新買過。

設定好兩個顏色白色與裸色。希望都是飄逸略帶精靈氣質的款式。

 

在淘寶上面買了一條純白色的沙灘裙跟另外一條塗月的裸色紗裙。

[婚紗] 野餐風輕婚紗(自助婚紗拍攝前置作業)  

白色沙灘裙略透,我不想搭小可愛把V口變平口還改造加布。純粹拍攝用,本身有點不實穿。

[婚紗] 野餐風輕婚紗(自助婚紗拍攝前置作業)  

塗月裸色紗裙我自己很喜歡!塗月的裙子原本就買了很多條了!為了拍攝要求裙長改短,背後飄帶加長。

 

因為希望能露出腳踝,如果有比較大的動作也會顯得輕盈許多。

 

鞋子也是在網拍買的~

CHERRY當時有折扣,挑了一雙白色婚紗與裸色婚紗都很適合的坡跟鞋。

 

基本上所有拍婚紗的東西都是網拍解決= =+基本上就是個網拍婚紗無誤

 

造型部分:

造型分成臉妝跟髮妝部分。

 

這兩塊都建議準新娘們找好圖片跟新秘溝通。

試妝與拍攝當天都請記得穿著有扣子的衣服(ex襯衫)避免套頭服裝弄壞妝髮。

 

婚紗往往是白色又很有份量。通常是先上妝髮才換衣服的喔!

 

臉妝部分我的要求很明確:不走韓系裸妝氣質路線,我希望看起來有洋娃娃的感覺。色調自然、腮紅略重。

 [婚紗] 野餐風輕婚紗(自助婚紗拍攝前置作業)  

編髮的部分我花了很多時間跟新秘Flavia溝通。甚至確認了哪件衣服要配哪個髮型。我很感謝她還是說服了小逸去染髮,讓當天的編髮效果跟髮流線條都明顯許多。

 

另外就是我想要弄花冠造型,花了很多時間搜尋美麗的新娘花冠。原本想要用那種豐富彭湃的超大花冠,但是被勸退了XD

 

因為Flavia用她的專業告訴我:那種造型只有近照好看,遠一點的照片很容易像是頭部腫大。後來我多找了一些參考照片,只能說此言非虛,老娘放棄!

 [婚紗] 野餐風輕婚紗(自助婚紗拍攝前置作業)

[婚紗] 野餐風輕婚紗(自助婚紗拍攝前置作業)  

最後改用這種花冠

[婚紗] 野餐風輕婚紗(自助婚紗拍攝前置作業)  

因為工作上接觸不少造型師,反而覺得新秘跟造型師多少還是有一些不同之處

只能說”術業有專攻”。很高興那個時候遇到Flavia。

 

[婚紗] 野餐風輕婚紗(自助婚紗拍攝前置作業)  

(照片中每樣東西都是我準備的= =+)

 

道具部分,因為工作上有很多大型拍攝經驗(不是當模特兒喔XD)

我變得非常在意道具。

畢竟外拍我無法在意燈控、攝影妝髮部份我又全然信任海琴團隊、

卡比這個模特兒我又掌控不了……只能在意道具細節了XD

 

 

準備了:

頭紗(網路購入最後沒挑到照片)

 

蕾絲傘(網路購入原本就有,旗袍趴也出現過)

 

一組乾燥花、一組真花。(看的出來我很神經質吧?乾燥花網路購入)

 

野餐籃(網路購入原本就有,不解釋)

 

造型杯子蛋糕(布丁公司製作,超讚)

 

Mr.&Mrs.抱枕(最後沒挑到明顯照片)(我很不要臉的送給即將結婚的姊姊)

 

白色腳踏車 (對…我連腳踏車都借來了orz)

 

認識的朋友說還好小逸妳只拍野餐風格,沒要拍什麼月中奇緣!

我竟然直接回答:預算問題啦!真要搞也不是沒有…我也知道做大型道具的搞百貨公司櫥窗的廠商......

 

 

好啦!到這邊幫大家做一個總結:

自助婚紗妳要搞定的有

  1.       攝影師
  2.       新秘
  3.       攝影風格
  4.       服裝挑選
  5.       妝髮風格
  6.       道具準備
  7.       拍攝場地
  8.       交通問題(租車?或者自駕?)(自駕建議朋友代駕,拍婚紗很累的!)
  9.       前一天晚上的準備

 

通常1~7項自助婚紗工作室會幫你打理好。但是如果不想落入”自助婚紗的俗套”變成只是另外一種形式的制式婚紗店作品?都請新娘們要費心多想想喔!

 

前一天晚上女生的準備有:

  1.       徹底洗淨頭髮,不要潤絲也不要上任何保養品或造型瓶
  2.       避免拍攝日水腫,前一晚不要吃太鹹,睡前不要喝太多水(隔天早上可以用黑咖啡消水腫)
  3.       女生請記得美甲保養、刮乾淨腋毛與手毛
  4.       記得穿前開釦的襯衫
  5.       準備好走路的便鞋
  6.       拍攝很耗體力,請記得吃早餐。天底下沒有Photoshop拯救不了的體型,差一個三明治真的沒差。

 

前一天晚上男生的準備有:

  1.       徹底洗淨頭髮,不要潤絲也不要上任何保養品或造型瓶
  2.       避免浮腫發眼袋,前一晚不要吃太鹹,睡前不要喝太多水
  3.       男生請記得剪好指甲、修整鬍鬚與鼻毛
  4.       準備好走路的便鞋
  5.       準備好你的心情女人十有八九基因內建公主夢沒有公主夢快結婚時也會長一個出來。很多事情你要配合甚至要忍耐,告訴自己新郎在婚紗中就是個大型道具,道具是不會抱怨的= =+你拍婚紗的時候抱怨?老婆會跟你抱怨一輩子喔!

 

寫了這麼多沒放到自己的婚紗照片?

先來兩張~下篇才是正式XD

[婚紗] 野餐風輕婚紗(自助婚紗拍攝前置作業)  

[婚紗] 野餐風輕婚紗(自助婚紗拍攝前置作業)  

感謝

海琴.影像 sK Photography:

https://www.facebook.com/skiseiju.photography

 

Watosa Photography

https://www.facebook.com/Watosa328photography

 

Flavia Wedding Wonderland

https://www.facebook.com/Flavia1224

 

沒有它們三位不會有這次這麼滿意的婚紗作品>//////

 

PS.婚紗也要搞串聯?

欣匠的超美自助婚紗

上一則:[保養] 秋冬換季,法國SAMPAR生力軍報到 下一則:[婚紗] 野餐風輕婚紗(上)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