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Tapa Tapa

Tapa Tapa 『原名阿羅哈』 之前在版面上看到對這家餐廳不是很好的評價,今天也特別來說一下我的感想。阿羅哈這家餐廳,我們家算很熟,平常想不到去哪吃就是去這家。而我父母更是老客戶等級,早在十多年前這家餐廳在遠東百貨樓上的時候就是顧客了,其間換過幾個地點,我父母還是會跟著去吃。在大隆路這邊倒是定居了有一段時間了,其間改裝了幾次。 目前的門面 構築成一個熱帶迷你叢林,其間掛了不少籠子,養了好幾隻鳥跟松鼠。不過,畢竟是騎樓下的布置,談不上什麼用餐氣氛或者加分,因為那邊雖有座位,卻太靠馬路跟行人來往之處。不適合用餐。這個造景哄小孩的功效比較強= =+
味蕾最愛你:Tapa Tapa



 一樓的空間設計 

味蕾最愛你:Tapa Tapa
比較大的地下用餐空間 

味蕾最愛你:Tapa Tapa

菜色 可能是因為食記才剛開始寫,所以沒有抄菜單的習慣。又因為對這家餐廳的菜單太熟,所以太有自信的沒去寫菜單。但事後發現,我只是看到菜名之後會記得哪道是哪道罷了!

味蕾最愛你:Tapa Tapa
 
酒醋沙丁魚(首次嘗試的新菜)


這家店的新前菜,酸酸的酒醋醬搭配沙丁魚。爽口,味道也稱的上不差。但是跟這家餐廳其他的前菜比起來,這道菜就成為不推薦的一道菜了。 

味蕾最愛你:Tapa Tapa

墨西哥塔克 

一份有兩小個,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塔克。但是絕對不要點雞肉!一定要點牛肉。內容物是調味後的碎牛肉醬,鋪上生菜跟大量的黑橄欖、起司,還有少量的蕃茄。搭配上店內自製的騷莎醬,真的是塔克中的極品啊!大口咬下去,脆脆的塔克皮,濃稠的牛肉醬,微鹹的黑橄欖跟大量的起司奶香,多種層次的口感跟滋味會不停的湧現出來。這是整家店我最最推薦的菜!唯一不建議的是約會的時候點這道,因為這道菜是用手抓的,而且不管直的橫的送入嘴巴都一定會掉料。保證讓人吃的很不優雅、很沒形象。可是真的超超超好吃!我相信我爸會不管這店搬家幾次都還跟到底,都只是因為塔克啊!

味蕾最愛你:Tapa Tapa

 起司牛肉薄餅


 應該也是屬於墨西哥菜系,但這是軟皮系列。內容是起司跟碎牛肉。調味的方式跟塔克不同,所以即使同為牛肉醬還是有顯著的滋味差異。也是很有特色的推薦菜,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類型。如果配菜上考慮到已經點過牛肉,可以改點海鮮薄餅,口味上比較淡一點但一樣很好吃。

味蕾最愛你:Tapa Tapa

 沙拉(忘記名字) 忘記名字,但是其中有鮭魚的沙拉。


選擇的是凱薩醬。內容物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有好幾塊熟鮭魚肉,大量的黑、綠橄欖(我承認,我是橄欖愛好份子)跟切成大塊的蕃茄。這家店醬汁的味道跟沙拉水準一直都很好,沙拉區屬於無雷的狀態,隨便都可以往下踩。份量也很不錯,除了蕃茄起司沙拉大概足夠四個女生分食。 而且另外推薦的就是這道蕃茄起司沙拉(當天沒有點)(正確完整的名稱不是很確定,但是你可以跟服務生敘述一下)對習慣生菜沙拉的人來說可能會是地雷。它是一整個大蕃茄煮熟剝皮後劃上幾刀,夾入切的厚厚的莫札雷拉起司。淋上油醋醬,搭配一些羅勒提味。 厚切的莫札雷拉起司,吃起來的口感像是肌理較粗的肉。有著奶香味的肉塊起司,搭配煮熟蕃茄的淡甜,真的是有1+1>2的效果。建議熱愛起司或者想嘗試不一樣沙拉的人來點點看。 


味蕾最愛你:Tapa Tapa


當天的雷,終於知道阿羅哈被詬病的原因。嚴重退步的白酒海鮮蛤蠣麵!

吃到嘴裡的時候都快怒了! 醬汁的海鮮鮮味一點都不剩,甚至麵粉跟醬之有點分離的現象!很明顯是在做白醬的炒麵粉過程中出了差錯!花枝也沒有維持之前軟嫩的口感,那種比半熟再熟一點的Q勁竟然給我變成了硬梆梆的橡皮筋!麵也煮的有點爛。整盤麵都不知道在幹什麼!筆者只吃了一兩口就很無良的整盤交給老哥,還好老哥不太介意味道,比較介意吃飽。

味蕾最愛你:Tapa Tapa

 墨魚海鮮燉飯(首次嘗試的新菜) 

內容物有蝦子、花枝、紅黃二色甜椒等等。確實有平常吃小捲咬出的墨汁味,而且是呈現鮮甜的味道。不會像是許多店家的墨魚麵跟墨魚醬汁,除了顏色感覺不到任何點特徵。而且醬汁濃稠度跟飯粒搭配的不錯,不會過稠或者過稀。這盤燉飯稍微平息了我的怒火。不過還是因為白酒海鮮蛤蠣麵在生悶氣,以前這道超好吃的! 不過如果說起真的推薦的話,燉飯系列一直就不是這家店最棒的選擇。(目前看來麵類也要剔除)主菜部分我會覺得肉類一直都做的很不錯。

其中橘子雞酸甜的柑橘風味非常值得一試,酸甜度掌握得很好,不會有著橘汁無法與肉類融合的突兀感。口味也是屬於一般大眾所能接受。 牛膝羊膝除去肉比較少的缺點(膝蓋本來就沒啥肉啊!)做的都很好吃。其中一道是走蕃茄醬風味,感覺上並沒有走白醬風格的好吃。(不大記得那個是牛膝那個是羊膝),白醬有著很濃厚的迷迭香香氣。畢卡索辣味雞的味道跟蕃茄醬風味的膝蓋相仿,如果點了其中一道,配菜時可以省下另外一道。法西塔鐵盤非常推薦(不過不建議搭配墨西哥總匯套餐),是盛在鐵板上的起司牛肉另外夾餅 雖然吃不出是什麼香料跟調味方式所以無法敘述 但卻是我想到都會流口水的好吃啊

披薩很可惜的只有週一到週五供應。披薩料多實在,調味上也有過人之處,絕對不是啥快熱送或者你爸肚子餓的等級。基本上都沒有雷,除非你有特別不喜歡的口味。如果要點甜披薩可能就真的要考慮一下,不是不好吃,只是口味接受度的問題。

 經過事後討論的共識,阿羅哈真的有退步。除了那盤明顯到不行的海鮮麵,其他有很多小小地方呈現一點細微的差異。但那是九十五分變成九十三分的感覺,細微飄渺的像是一個光線角度沒照對,感覺得出卻說不出。估計是因為擴大營業的關係,廚師跟激增的人數有搭配不上的問題。我是心想說如果下次還是這樣不太對勁的狀況,會跟老闆娘直接反應。

 整體來看,口味走較重的異國情調,很多菜有點微辛的香料味道(不是辣喔)習慣清淡的人在這邊選菜就會有比較多限制。重口味調味的關係,味蕾的反應是叫你快快吃,大口吞。不太會想要一口一口慢慢嚼。加上餐廳的裝潢設計跟用餐氣氛,會比較熱鬧,不是情侶約會的好地點。但因為有很多道菜都很適合點來分食,建議高級一點的同學聚會(每道菜都是兩百多三百多),或者是同事朋友的多人聚餐都很不錯。 雖然回頭看來這篇評論的誇獎的地方不多。不是因為餐廳不好吃,實在是因為一直很喜歡阿羅哈這家餐廳,卻發現他有些地方退步了,像是看到了完美的雕像出現裂痕。就算很不明顯,感覺也特別糟糕。但這還是一間非常好吃的餐廳!這家餐廳還是超級推薦款啦! 至於那一點點退步的事情,我一定會去跟老闆娘說!= =+
上一則:真是好狠的老姊啊 下一則:電車 新竹 丸竹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