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OLALA 法式料理

味蕾最愛你:OLALA 法式料理

OLALA
法式料理
(法皮義骨的一家店?)
地址:北市仁愛路四段371號1F
電話:02-2773 9577
價位(每人):533(價位看來不低,但我們兩人點了適合三人分的餐點。)
 
總共點了:四種起士的披薩(350)、海鮮扭紋麵(忘了價位)、牛肉千層麵(170);其中一個加價成為套餐、另外一個加了飲料。除披薩外皆為商業午餐中的選擇。
 
 味蕾最愛你:OLALA 法式料理 

沙拉。
 
以兩百多元的附餐沙拉來說,很棒。
大黃瓜片、蕃茄、蘿蔓、紫生菜跟細捲葉,搭配油醋醬。
 
綜合使用三種生菜,讓沙拉帶有微妙的味覺層次。這樣就算油醋醬的量少,也不會淡如嚼草。醬汁比較普通,較一般油醋醬使用更多的胡椒調味。整體雖無特出表現,卻已是一個適切的美麗開場。擺盤稍有用心,讓繽紛的蔬菜色彩,反射雨後初晴。讓叉子尖端所觸,片片都是好心情。
 
味蕾最愛你:OLALA 法式料理 
八吋的四種起司披薩。
 
不同起司之間的滋味差異很明顯。可惜除了濃味餡料跟餅皮烤的不錯這兩點之外,就平淡了一點。沒有味覺上的爆點,也遠遜於當天其餘主菜。
 
味蕾最愛你:OLALA 法式料理
 
主廚應該倒掉的附餐湯…
 
良好表現中的絕大敗筆。朋友說喝來有嘔吐味,我同意她的絕佳形容。煮出了所有蕃茄的酸味,卻沒有任何肉骨或者蔬菜味去襯托搭配,酸味尖銳的像是往舌頭上戳洞。我跟朋友喝了一兩口後就沒再動過。

味蕾最愛你:OLALA 法式料理
 
很好吃的牛肉千層麵
 
麵皮的口感咬勁都很討喜,之後才知道這家店有製麵廠自製麵條麵餃,難怪味道不錯。外面淋濃番茄紅醬,而每層麵皮中間夾的奶醬卻調味不同,麵點風格馬上細緻起來。好吃的讓我不及細品,就翻著舌頭把我那份麵捲進胃裡…

味蕾最愛你:OLALA 法式料理
海鮮扭紋麵
 
這個麵條的選用很好,夾帶醬汁的能力一流。一般紅醬海鮮麵都是蛤蜊鮮味最為突出,配上較輕淡的番茄汁調味。做出海風般的輕口感。這盤卻是風格別具的蝦腦調味,並且成功處理出蝦腦的香味卻沒有蝦腦的腥味。醬汁雖濃,卻不顯膩。
 
當天誤以為海鮮麵是白醬,服務生也沒有提醒我們紅醬重覆點用的問題。所以三樣麵點殺上…全是紅醬。這裡就顯出醬汁處理的功力,三樣紅醬,滋味卻都有顯著差別。尤其是最後出現的海鮮醬汁,在味覺疲乏的不利狀況下還表現的最出色。真是值得稱讚!
 
甜點是小球榛果冰淇淋,飲料是咖啡跟標準的茶包紅茶。並沒有值得一提的地方。話說台灣好多西餐廳都不太重視甜點飲料?甜點飲料的作用是收束一餐,應該來個完美句點。卻更常見到好好一餐遜死在這裡…。
 
要求好甜點作結可能不太識相。但來個非茶包的紅茶會很過分嗎?
吧台應該有的效用都不知道丟哪邊去了…
 
整體來說,商業午餐都是100多左右的價位,加價成為套餐也只要兩百多。據服務生說價錢是晚餐的三分一。晚餐菜色沒有吃過不多做評論,但就午餐級數的表現,我覺得沒有吃這家店晚餐的必要。
 
但是商午非常值得一試。
 
氣氛裝潢頗有彈性,朋友聚餐情人約會都適用。
只是不太正式,應該不適用於需要高級端正的氣氛狀況。
上一則:味蕾最愛你:萬珍樓烤鴨 下一則:味蕾最愛你:銀翼餐廳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