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喜歡你:香帥蛋糕

味蕾喜歡你:香帥蛋糕

香帥蛋糕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100-1號(捷運台電大樓四號出口)
電話:(02)2648-6558
網址:http://www.scake.tw/
營業時間:08:30~22:00(週日休)
價位:長條芋泥蛋糕170
 
熱門討論的蛋糕店。跟同學合買了一條長條芋泥蛋糕(芋頭捲賣完了。照店家說法,很多人使用電話訂購)

 
蛋糕體上的氣孔粗,蛋糕體帶著非芋頭香料的氣味。蛋糕體跟餡料的密合度不高。吃一吃會發生蛋糕跟餡料分家的狀況。讓我想到解體的疊疊樂…。


但是份量很充足,餡料給的很多很厚。網路上說芋泥捲的芋頭餡更多,真讓我有點傻眼。長條蛋糕芋泥就這麼多了…芋泥捲不會像是吃芋泥嗎?。
芋泥微甜,有人在網路上覺得味道太淡。我則是認為剛好。畢竟芋泥的份量這麼大,較甜的餡會膩得很快,這樣剛好。
 
雖然不是什麼精工蛋糕,講難聽就是海綿蛋糕夾上芋頭餡。自己家裡爐子開開也不是弄不出來。可是很喜歡這種簡單而質樸的蛋糕。配著咖啡牛奶就可以屈著膝蓋看書一個下午。

 
滋味複雜,講究多種味覺層次的精美蛋糕當然好吃,可簡單呈現的點心也別有一番風味。或許是現在連鎖蛋糕店、咖啡店、麵包店冷藏櫃內許多看起來很漂亮,組合上很花俏。可是入口之後味道模糊成一片的慘劇演出。反比不上這種讓人舒服的簡單滋味。





PS.沒有戰連鎖蛋糕店的意味...那種蛋糕我也買...只是品項要挑...不然地雷不少...
上一則:07.11.16 十一月,流光速記 下一則:味蕾最愛你:杏子豬排二訪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