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勒子~代替山粉圓的好東西(小紫蘇/明列子)

  羅勒子~代替山粉圓的好東西(小紫蘇/明列子)

羅勒子/小紫蘇/明列子~代替山粉圓的好東西

 

種子,泡水之後會膨脹!吃起來很像山粉圓,但是不同於山粉圓需要加開火煮開,這個只要用熱水略泡就可以了~甚至冷水也行!(只是要等比較久)

    

有些人吃羅勒子是為了幫助排便,據說很有效。我自己因為太過熱愛纖維質豐富的食物(西洋芹沾醬整根啃的人),幾乎沒有便秘問題,所以不能感覺到羅勒子的排便功效。但是分裝了一小包給有這方面問題的朋友…據說她隔天就去買了一公斤裝(一年份嗎?)

    

雖然羅勒子跟山粉圓長的很像但山粉圓是止瀉的喔XD

 

網路上找尋賣羅勒子的賣家,上面會寫得滿滿的效果…我是覺得聽聽就好。羅勒子不會是減肥仙丹,但是便祕問題很嚴重或許人可以考慮一下。

 

這個加蜂蜜、加檸檬汁、超好喝又超方便= =+

 羅勒子~代替山粉圓的好東西(小紫蘇/明列子)    

  

 

===以下沒有興趣的人可以不用看===

 

另外,在Google上面查詢羅勒子可能會看到他跟致癌兩個字擺在一起。所以我做了一點搜尋,但是只怕搜尋工夫不夠深,加上沒有這方面的專業。以下資料有誤還請網友指正。主要的消息來源可能是羅勒本身含有的草蒿腦(estragole)這個東西會不會致癌一直是有爭議的

 

台北時報(Taipei times)就有做過報導

http://www.taipeitimes.com/News/taiwan/archives/2007/05/15/2003360954

Basil causes cancer? Don't trust everything you read

 

另外,大部分關於羅勒子/明列子致癌的相關文字都來自對岸,而且都是同一篇。所以讓我非常懷疑這整件事情的真實性…

 

文章大致節錄內容如下:

===

世界衛生組織報告多食明列子basil seed會導致肝癌1981年世界糧農組織和世界衛生組織的食品添加劑聯合專家委員會(JECFA)確認明列子(basil seed)中的estragole成份直接會導致肝癌:

 

sweet basil(明列子就是這個植物的種子)的油中,estragole含量達20%-43%。如果按30%算,一個體重50公斤的人每天basil oil安全攝入量應該不超過8mg

 

根據網上的介紹,10g明列子的脂肪含量是1.9g,也就是說如果一天吃10克,basil oil的攝入量是1.9克,相當於1900mg,是歐盟推薦標準的200多倍。

 

==

 

問題是JECFAbasil seed去搜英文網頁我得到的結果反而還是對岸網頁居多。而且還是同一篇…

 

加上JECFA的網頁http://www.fao.org/ag/agn/jecfa-flav/search.html?lang=en

 

我找不到相關資訊除非是我GOOGLE技術太爛、英文太爛…不然這篇指稱羅勒字致癌的對岸文章本身很有問題…對岸有網友說這是賣奇異子(Chai seed)的賣家跟羅勒子賣家的紛爭。暫且不論其真偽,但是香港的食物安全中心還是建議不要攝取過量

http://www.cfs.gov.hk/tc_chi/multimedia/multimedia_pub/multimedia_pub_fsf_08_04.html

(香港官方網頁) 

 

我想一方面是對這個東西到底吃多少會對人體有損傷還不清楚,尤其是羅勒子打著減肥的旗號又頗有解便祕的功效……肯定有很多女生因為感覺有效就卯起來當三餐吃(女人啊……)

 

所以囉~只能說什麼東西都不要卯起來過量吃比較好。就算是無添加的純水,一天喝個八千cc也會送醫的…

 

上一則:[塑身] 打破減肥迷思!PTT集思廣益第三版 (下) 下一則:[醫美] 體外無痛溶脂(微波溶脂與超音波爆脂) 心得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