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喜歡你:棒棒糖手工點心蛋黃酥

味蕾喜歡你:棒棒糖手工點心蛋黃酥

小逸熱愛鹹蛋黃,稀飯配鹹蛋黃、端午蛋黃粽、膽固醇爆表的雙黃月餅~還有美味的蛋黃酥!中秋節就是要吃蛋黃酥!

 

以往會自己動手做蛋黃酥~今年沒辦法連續回家幾天……不能手做蛋黃酥還是要吃蛋黃酥!這次選了噗友安琪家的棒棒糖手工點心的蛋黃酥禮盒


原本是想說一天一顆當過節氣氛XD結果我一餐吃兩顆~一天過去整盒就消失了!

 味蕾喜歡你:棒棒糖手工點心蛋黃酥  

包裝比我想像中來的穩固,分顆的塑膠保護蓋讓蛋黃酥宅配到府竟然沒有變成鬆散崩裂的慘劇。

 

安琪家的東西我吃過三次了,印象一直很好。沒有特別炫技但就是能感受到那種紮實質樸的美好。對於外面糕餅店賣的蛋黃酥我一直很怕還沒聞到香味先聞到一股油味。

 

一開箱我只聞到乾淨的糕餅香氣,掃去了大半擔心。

 

味蕾喜歡你:棒棒糖手工點心蛋黃酥  

一口咬下,心花朵朵開。層次分明、酥爽不浮油。

 

不會浮油這點讓我很高興!我不是在意油份的問題而是討厭某些中式糕餅”油”的成分沒有好好吃進麵粉或者餡料裡面,卻像臉部出油直接浮出一層在外面。

 

很多廣式月餅跟蛋黃酥都會有這樣的狀況……

廣式月餅像是臉部出油,很想拿吸油面紙沾沾。

蛋黃酥則是酥皮層次間浮了油,沒有鬆爽的感覺。

 

宅配到家的蛋黃酥竟然不會浮油!開心!

 

紅豆餡不會太甜,質地綿密但不稀爛。整顆的蛋黃配上不會過甜的紅豆餡~感覺上紅豆餡只是很稱職的烘脫蛋黃的美味。這樣反而顯得更順口~更邪惡的讓我一口接一口XDDD

上一則:[愛情] 仇女?仇男?兩性為何變得仇視彼此?(上) 下一則:開咬牙齒矯正心得(台中圓周牙醫.張心涪醫生)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