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美妝基礎注意事項~(2)

指甲美妝基礎注意事項~(2)

 

 

修型

 

去屈臣氏或者美材行,買修型用的挫刀。四方立體形狀的確實比較好用喔!因為可以去掌握一些比較偏的角度。請記得你的指甲是一個有弧度的狀態,而且不會是完美的半圓,所以修指甲的時候不是每根指甲都修一樣的弧度,或者每根指甲的左右側都修的一樣斜。

 

例如筆者自己的小指頭指甲弧度往外側彎的很明顯。修指甲型的時候我就會外側修斜一點,這樣看起來反而對稱喔!要自己去尋找最適合自己指甲弧度的修法!一開始不用太要求完美要把指甲修的很齊,只要形狀都有對稱就可以了,不然很容易修過頭變的太短。不建議一口氣修到超完美,妳可以修的百分之九十ok之後就正常過生活,生活中閒來無事、乾等捷運、上課神遊(XD)之時觀察自己是那邊沒有修好,之後補修。熟練了之後就可以一口氣修了喔!
指甲美妝基礎注意事項~(2)
一開始挫出來一定會有一點
鬚鬚的感覺。{拍照技巧不好.照片中大概是大拇指中間.不是凹凸不平.而是鬚鬚的感覺}不要為了把這種感覺用掉就繼續挫,這樣指甲很容易修過頭。建議用如下圖的方式,把挫刀這樣"直而斜"拿著輕輕挫兩下就好了。{因為一手要拍照.手指的姿勢怪怪的.但我要修的指甲是中指喔!不要搞錯}

 
指甲美妝基礎注意事項~(2)

道理有點像是用海綿化粉底液,往同一方向塗之後為了怕毛孔浮出,要往相反方向擦回來一次。只是挫指甲如果你是反方向挫只會更短又繼續

 

 

另外,剛修完一定感覺上不夠圓滑。不是指你修的弧度,而是剛修完的指甲,指甲與挫刀的接觸面總是會有種銳利的感覺。不要繼續修了!打字一下下這種感覺自然會不見…..不要為了完美的圓滑感往下繼續修。

我沒有修過圓弧形,都只修方圓型。所以只能分享方圓型的一個技巧。

方圓形是先齊頭挫平,之後像是要製造切口一樣,把兩邊的直角修成圓弧。除了先直接的挫出圓弧狀之外,也可以像是把挫刀塞進去一樣的方式修圓。

 指甲美妝基礎注意事項~(2)


發現這樣不容易修圓修過頭。自己的小方法,不知道對大家合不合用。厚顏貼出來,跟大家分享。也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上一則:指甲美妝基礎注意事項~(1) 下一則:觀看指甲系列文~請先閱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