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一心一勝 (拉麵)

味蕾最愛你:一心一勝 (拉麵) 

 

餐廳名稱:一心一勝拉麵

地址: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4827

電話:(02) 2709-5955

營業時間:4:30pm~10:00pm   P.S.(售完為止;週二公休)

位範圍(每人)120~150

超值平價(甚至低價)的好吃拉麵!

 

這家拉麵的蹤影最近可在諸多美食部落格中發現,當時就筆記下來想著哪天去一趟。當日造訪的時間已經略晚,是店內最後一個客人,意外幸運的能在安靜的環境中,彷若獨聆雅樂般的舒服享用這滿滿一碗的用心。

 

味蕾最愛你:一心一勝 (拉麵)

 

店家標榜自家製麵,而且也有為了產能無法應付慕名而來的吃客而減少營業時間的狀況。為了魚市的進貨更動公休日。雖然更動營業時間對店家不利,但是這幾重堅持讓人對於店家堅持品質的心更為激賞。

 

味蕾最愛你:一心一勝 (拉麵)

 

 

 

 

味蕾最愛你:一心一勝 (拉麵)

 

 

 

當天吃的是鮑魚雞汁白湯拉麵。肉跟雞骨架熬出來的溫厚,雞湯熬到最後翻滾出乳白的濃醇。喝下去第一匙腦袋裡面就有小火爐上的高湯鍋正在慢慢翻滾泡泡的美好畫面。鮑魚的鮮味有點被雞湯的濃醇給壓了過去,但是仔細的在舌下轉個兩圈,還是能感覺到海鮮特有的海潮鮮香滋味。雖然多少覺得這麼高檔的食材卻被這碗湯表現的這麼低調似乎有點可惜。但是整碗湯溫暖的直入人心。濃醇乳白的靜靜華麗著,馨香著。

 

麵是微捲麵,嚼勁不會彈跳到過動,是很舒服的咬勁。

 

 

 

 

味蕾最愛你:一心一勝 (拉麵)

 

 

 

 

 

半熟玉子的味道極佳,蛋黃的熟度是最最完美的液態黃金模樣。蛋腥已去,卻還沒過熟到乾澀粉化。在湯匙上害羞抖動的模樣。

 

不同於日式拉麵常見的叉燒,中菜作法的滷叉燒,微微泛著淺青的光芒。個人是認為中菜模樣的叉燒跟拉麵並放在一起稍覺突兀,跟湯麵的配合度不。但轉念一想又似乎只是吃不慣罷了!叉燒本身的滋味是沒有問題的。

 

整體來說

一碗不到一百八的價位,遠比目前許多連鎖拉麵店來的平價。湯跟麵都能感覺到店家的堅持與用心,希望這家好店能在名聲鵲起之後繼續堅持下去。

上一則:09.天元宮櫻花浴衣行(含外拍花絮) 下一則:上帝憎恨陽痿!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