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喜歡你:屯京拉麵 (孝敦化)

味蕾喜歡你:屯京拉麵 (孝敦化)  

屯京拉麺 (an style="font-family: 新細明體, serif;">屯ちん)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18736

電話:(2731-7897

營業時間:11002300

來自日本拉麵一級戰區東京的池袋區的拉麵名店跨海來台


店家大概是因為坐落捷運站附近,又位處東區核心,就連造訪的雨天都有一大堆人……

 

沒有拍攝店家內裝......因為當天雨太大,一行人很狼狽的忙著安頓。倒是花了很多看著店家電視上反覆播出日本各個節目對屯京拉麵的介紹。一邊儲存唾液與胃酸,等著拉麵上桌。

 

味蕾喜歡你:屯京拉麵 (孝敦化)  

 

店家加麵只要在點餐前告之都不用加價。每個人又都另加了七十塊加點配料。多了京蔥、糖心蛋、叉燒。

味蕾喜歡你:屯京拉麵 (孝敦化)  

我的加料不加麵東京豚骨拉麵

 

炒過的京蔥,香但沒有太多的蔥辣,只有明顯的蔥甜味。我不是很喜歡吃蔥的人都覺得這個京蔥配湯真的不錯。

 

糖心蛋有點太硬,中間的蛋黃凝固的部分有點多,小小扣分的地方。筍干有一點點像是台灣配稀飯的紅油筍干但是很好吃。叉燒不乾不柴,但是總覺得好像還可以更好一點?

 

或許是現在拉麵店日多,一樣樣拆開來比的時候自然互有高下。屯京的叉燒怎樣都會輸給旺味拉麵吧?ps.旺味在東區的店湯頭比本店差orz~不過本店也很久沒去了~不知道本店的叉燒有沒有縮水?

味蕾喜歡你:屯京拉麵 (孝敦化)    

旺味拉麵的大叉燒

 味蕾喜歡你:屯京拉麵 (孝敦化)

店內的特製麵條是捲Q的粗麵,QQ的粗麵,咬感夠,不太發脹,可以讓人吃的很自在不覺得需要趕時間。彎曲的地方自然的帶入湯汁,讓麵與湯之間有足夠的包覆感

 

湯是有加了豬背油去滾的湯頭,但是不顯油不噁心也沒有豬腥味~純粹的濃郁。只是正統日式拉麵的濃與鹹對我來說一直是比較大的負擔,沒有辦法一口接一口。要休息一下喝個水之類的XD

 

所以不太能領略電視採訪中的民眾一再強調的湯頭清爽。

 

但是慢慢的隨時間過去,果然傳說中混入魚粉制麵的屯京拉麵,魚粉確實慢慢溶解在湯頭當中了,湯的味從濃郁肉香慢慢變成海鮮味。 那碗湯確實越喝越舒服

 

味蕾喜歡你:屯京拉麵 (孝敦化)  

鰹魚豚骨拉麵

 

在朋友群中這個口味反應很兩極,有人跟我大力推薦,現場點用的朋友卻覺得味道太”魚”了。

味蕾喜歡你:屯京拉麵 (孝敦化)  

 

在朋友群中這個口味反應很兩極,有人跟我大力推薦,現場點用的朋友卻覺得太”魚”了。我覺得這款拉麵是要喜歡鰹魚味道的人才會深深愛上那個強烈魚香。


 

整體來說:

 

不知道為什可以感覺得出這家拉麵店的好,但是兩個湯頭都沒有讓我會想起就很想再吃的渴望。只能說是純粹的波長不合?拉麵這種東西也跟愛情一樣啊~你知道很好~可就是不愛XDDD



上一則:[旅遊] 吳哥窟 第三天(變身塔、塔松將軍廟)(吳哥窟吃昆蟲) 下一則:[穿搭?] Ann’S時尚玩心~可愛大蝴蝶結馬毛娃娃鞋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