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大山無價

味蕾最愛你:大山無價


大山無價

地址:新店市北宜路三段62號
電話:02-22178891、0934298891
營業時間:PM12:00~15:00  PM18:00~21:00
週一公休 採預約制 

價位(每人):1000元 、素食套餐850
 
可從捷運新店站下車搭計程車十分鐘內可達,價位為140元…
後來證實165的回程司機有繞路!
 
這家跟食養山房原為同一家。後來老闆搬去陽明山擴大營業,主廚跟過去兩個月後認為一口氣四十張桌子兩百個人,不是他所希望的經營模式,廚房的掌握也不能維持精緻。所以跟原地主一起開大山無價…。不過很詭異的是大山無價旁有家長的很像”大山無價”的”素顏食房”專賣素菜。大家不要亂闖…(我是已經亂闖過的小孩)
 
味蕾最愛你:大山無價

礙於空間,窗外綠地輸給了食養,可是內部空間雖小,還是感覺的出用心經營的雅致味道。室內的裝潢是素簡的中國風,音樂則是選了古琴(不是古筝)這種能創造靜謐卻又回音繞樑的特殊樂種。
 味蕾最愛你:大山無價

紅酒凍
紅酒好香,端上來往桌上一擺就可以聞到香味。是自釀的甜甜葡萄酒口感,反而更合我喜好。香香滑滑很開胃。
 
味蕾最愛你:大山無價

紅麴桂圓米糕、手工花生豆腐。
 

味蕾最愛你:大山無價

米糕超好吃的啦!

上面放的是鮭魚卵、昆布絲,本來看到這種日不日台不台的菜色我有點怕,因為創意菜做的好吃者幾希,幾乎跟”雷菜”是等號。但鮭魚卵跟桂圓米糕出乎意料的天生一對!廚師您是個好媒人啊!
 
味蕾最愛你:大山無價

花生豆腐的口感好,花生的香氣很樸實的在嘴巴裡散開。上面滴了一滴醬油,還有松子枸杞跟山葵。不同的搭法會有不同的味道,小小一塊豆腐上面有很多驚喜。
 
味蕾最愛你:大山無價

牛蒡紫蘇干貝金針濃湯干貝、綠金針在杯裡,上菜之後侍者將牛蒡湯注入。
 
干貝有點不夠嫩,但是放在濃稠的牛蒡湯裡是個很棒的組合。之後鐵壺裡的牛蒡湯還可以倒出來繼續喝。以往喝到的牛蒡湯都是清湯,不得不誇一下濃湯好喝又讓人有溫厚的饜足感。喝下去覺得胃好舒服。

味蕾最愛你:大山無價 

全熟(片沙拉
 
侍者有先問過要魚肉生還熟。因為害怕這種非生魚片專門店家處理不好,所以要了半熟。可是上來的每片魚肉,彼此間都”交情不錯”…很熟的很熟。
味蕾最愛你:大山無價
 
下面的蔬菜沙拉味道很特別。小黃瓜、甜椒這些一般的沙拉料配上師傅很嚇人的超透光蟬翼刀工。淋義大利洋蔥油醋醬。最特別的是放了脆脆的百合、提味又對味的鵝肉末。(我覺得應該是茶鵝)鵝肉末讓有點洋派的蔬菜沙拉馬上多了一份可親的台味。
 
創意又好吃!
可惜這道菜有點上半歸上半,下半歸下半。沒有融為一體的感覺。

味蕾最愛你:大山無價
 
味噌松阪豬滷竹筍、山藥甜玉米
豬肉肉質好,搭上甜味噌跟偏鹹的滷竹筍。一口咬下,真不錯!甜玉米跟山藥就普通了一點。
 

味蕾最愛你:大山無價

黑棗醋。
自釀的醋,用來點醒味覺。入口還有點刺,黑棗的香氣很明顯,是最宜人的地方。冰冰涼涼的慢慢喝,真的很舒服。
 
味蕾最愛你:大山無價

菠菜泥糕渣
菠菜泥裡面浮著糕渣。糕渣是蝦泥、麵粉跟高湯製成。算是這邊的招牌。糕渣吃起來有點結塊太白粉的口感,可是沒有那股噁心味道。又有點像是太軟的蘿蔔糕。很特別,但我不是特別喜歡。尤其是浮沉浮載在一堆菠菜泥裡面…我有種吃嬰兒食品的錯覺。
 
味蕾最愛你:大山無價

烤明蝦與炸蔬菜
大隻的明蝦肉質緊實,吃起來有彈牙的新鮮。一人一大隻的份量很誠意。旁邊是簡單的炸茄子、南瓜、四季豆跟地瓜。
 
味蕾最愛你:大山無價

桂花醋
油炸品之後又來清清味蕾。桂花醋好喝啊!釀製過程真的有捕捉到花香,每一口都是鮮花在口鼻間開放。


烏魚子炒飯(了...)
炒飯粒粒飽滿分明、卻又還帶點黏性不會太乾太散。很見功力!
 
另外一提,不要看菜都小盤小盤,吃到這邊大概有點撐了。之前看別人的網誌都說會吃到很撐,都覺得怎麼可能…喔!自己吃才知道…真的會撐。請食量大的男性完全不用擔心份量問題。
 
味蕾最愛你:大山無價

蓮花雞湯
上面擺了一朵香水蓮,很華麗的一道湯品。雖然說是兩人份,但還是超大一鍋的雞湯。可怕的是料多到…有撈不到湯的錯覺。雞湯味底下壓著一點淡淡的蓮花香,外面喝不到的味覺呈現。
 
大寶姊非常堅持要拍到全部的料(寫個網誌有必要這麼累嗎?)讓我拿湯匙的手不停抖。料足足有:蓮藕、蓮子、白果、菱角、雪蓮子。扁尖筍、火腿、雞肉。
 
經歷前面十樣還吃不飽嗎?這鍋滿滿的澱粉絕對可以把你跟填鴨子一樣,食物直接滿到喉嚨口。所以戰敗的我們決定打包外帶。
 
香水蓮花茶(
真的很香。幾乎可偽裝是坐於夏日荷田之前,輕風送香。好喝!我想我之後會去找哪邊有賣吧!師傅說這是急速冷凍乾燥法的香水蓮花茶。不同於一般人家種蓮花自己晒乾。曝曬的過程使細緻的蓮花香散逸。
 
黑糖芋泥(怪的...連日期都跳掉)
芋泥打的好細好細。上面灑了甜漬金桔絲,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黑糖漿汁裡面也煮進了金桔的酸味,讓點心甜而不膩。都快撐死的我還是忍不住一直吃。
 
水果…直接放棄。
 
整體來說
菜色精緻有特色、份量隱性驚人、裝潢有氣氛。很適合好好待一個下午,慢慢吃、慢慢撐。腆著肚子懶懶曬太陽。

延伸閱讀Maverick007...(變化)
                大寶大飽          (詳細)

上一則:07.05.10---白袍控 下一則:07.05.11---瞬間浪漫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