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普普吃:糖朝()

味蕾普普吃:糖朝()

味蕾普普吃:糖朝(微風店)

地址:微風廣場(pan>復興南路一段39)G
間:AM11:00~AM2:00
話:(87720970 不開放訂位
 
當天跟朋友去梅森凱瑟就也順便去了糖朝。聽說吳姓藝人退出糖朝經營之後,糖朝的餐點品質提高不少。不過我是第一次吃糖朝,並不能比較其中差異。
 
裝潢跟氣氛都受限於百貨公司的混亂狀態,並沒有什麼可觀之處。當天點用的餐點有:叉燒酥、今日例湯(花生眉豆豬腳陳皮)、皇油炒麵、現磨核桃露(有加豆花)、君度橙花排骨、即製鮮炸兩、牛肉丸。
 
味蕾普普吃:糖朝()

叉燒酥
還算可以,可是搆不上美味二字。叉燒的味道還是有點糊,醬的感覺比叉燒重太多。酥皮的部份酥歸酥,可是酥皮層次不夠漂亮且一碰就散。酥皮的層次外觀可以跟之前再吉品信義店吃的比一下。但是這兩家店價位上略有差異,不可一概而論。

味蕾普普吃:糖朝()
 

味蕾普普吃:糖朝()

今日例湯(花生眉豆豬腳陳皮)
湯十分濃香。渾厚濃稠的口感非常有心靈療育的力量。豬腳花生齊燉卻也沒顯得油膩,陳皮讓湯裡面散發一些中藥香跟醒味的乾橘皮精油香氣。
 
之前沒嘗試過港式煲湯,無從比較。但我很喜歡這次的湯,以後有機要挑不同時日來喝不同的湯品【有板友要推薦台北、台中有好湯的店嗎】
 
味蕾普普吃:糖朝()

豉皇油炒麵
這種麵體我本來就不很喜歡,但調味更是讓我覺得奇怪…因為幾乎感覺不到。而且跟別人網誌上的麵一比,料的豐富程度天差地別。讓我懷疑出錯的不僅是料的多寡,調味只怕也少了很多東西。
 
味蕾普普吃:糖朝()

君度橙花排骨
 
帶了不明顯橘子味的京都排骨,跟京都排骨的差異並沒有做出來。而讓我對橙花二字的期望落空。如果單純就糖醋排骨、京都排骨的觀點去看,這道菜絕對是合適的表現。

味蕾普普吃:糖朝()
 
即製鮮炸兩
腸粉皮包炸油條。雖然這是常見的廣東點心,但之前沒在其他店家吃過這種做法。
不過糖朝的腸粉皮還是稍微厚了一點,而且略帶不舒服的黏性。但點心本身很合我的胃口,軟滑的腸粉皮包裹香酥油條,醬油被油條吸附卻還沒浸軟了油條體的時候一口吞下。啊~感覺真舒服!
 

味蕾普普吃:糖朝()

牛肉丸
送上來的時候沒有附沾醬,友人提醒後才補上。而且提醒的當下送餐小姐完全不清楚是否該有沾醬。從這邊可以看出服務人員的訓練還有待改進。
 
更恐怖的是…牛肉丸的好吃之處全在沾醬上頭了…
沾醬鮮甜,而且略帶一點水果香氣,成功的蓋去了牛肉丸一點點的肉腥味。沾醬的好吃,讓沒沾醬的牛肉丸根本一無是處。但是服務生竟然會忘記送上,實在恐怖。
 
味蕾普普吃:糖朝()

核桃露
 
香氣普通,讓我實在懷疑現磨與否。
這種東西不就是要吃香氣的嗎?沒了香味,實在生膩。
 
整體來看, 氣氛太雜,餐飲文化中很重要的「吃氣氛」這塊,糖朝並不能提供。食物品項夠多,可以提供足夠選擇。問題是品質有點不上不下。不管是食物或者氣氛,都只給我一種混亂的感覺。屬於不會再度造訪的店家。如果會去,也只是去喝個湯。
上一則:07.07.25 寄生與微倦 下一則:自用簽名檔的收集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