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喜歡你:面對麵小館

味蕾喜歡你:面對麵小館  

面對麵小館

台北縣新店市中央路33號

電話: ()8667-344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30

 

朋友推薦的中菜小餐館。前往的當天是大雨天,店內客人不多。運氣很好的沒有網路上所說的”必須定位”或者”洶湧人潮”。

 

店內的服務有點冷淡,請服務生推薦菜色也都只是聽到「都很好吃。」。這才想起網友說:「面對麵的服務很冷,老闆規矩很多」甚至有網友列出了老闆足足九樣的規矩

 

不過當天並被提醒這類規矩,也沒因此感到不快。

店內強調不用味精~原汁原味

味蕾喜歡你:面對麵小館  

味蕾喜歡你:面對麵小館  

味蕾喜歡你:面對麵小館  

辣味炒碼湯飯

"碼”是指潑放在麵上的配菜。教育部國語辭典還可以查到”麵碼兒”指吃麵條時用來拌麵的蔬菜。

 

至於炒碼麵的由來,網路上能查到的說法是:炒碼麵是所謂餐廳的一種術語, 抓碼 (每種材料各抓一些炒過).炒過後再放高湯煮沸. 其實,炒碼麵就是所謂的什錦湯麵




韓國華僑發揚光大,使用韓式辣椒粉或韓式辣醬,加什錦海鮮、肉絲和蔬菜一起炒過,再加入高湯燴煮片刻,澆在麵條上. 就是所謂的韓國炒碼麵( href="http://mypaper.pchome.com.tw/claire23/post/1272538142" target="_blank">引用自此網站)

 


不知道為什麼,很多山東菜館也有這種加了韓國辣椒粉的炒碼麵。


味蕾喜歡你:面對麵小館  

 

紅通通的湯頭,只是看起來辣,喝下去只有舌尖上但辛香。蔬菜跟海鮮的湯頭,雖不濃郁卻足夠鮮美,沒有讓人驚艷的絕美,但可以讓人會不由自主的一口接一口。

  

我喜歡美好的湯湯水水滑入胃袋的感覺。每每覺得自己是株乾渴的小花草,喝下去的每滴湯水都能讓蔫軟的精神因灌溉而醒。

味蕾喜歡你:面對麵小館 

黃師傅雞

店內的名菜~

味蕾喜歡你:面對麵小館  

 

炸過的脆皮雞肉淋上酸甜醬汁。有點像是糖醋菜色,卻沒有常見糖醋的厚甜重油,炸皮不回油、酸也酸得爽口。加上辣椒蒜頭這類的辛香料,一個人掃掉一大盤也不覺得煩膩。糖醋的根骨,卻抽長出一朵不一樣的奇花。


味蕾喜歡你:面對麵小館  

泡菜炒大腸

 

饞人如我眼看著這紅豔豔的一大盤,明知是泡菜是大腸,在我眼中也是麗色的牡丹花。香辣的泡菜、軟潤的大腸、一塊又一塊吸飽了辣湯的老豆腐,一盤菜可以配三碗白飯。

 

 

整體來說:當天用餐的只有兩個人,勉強點了三樣菜,吃的快意吃的飽脹。雖然不是什麼超級美味,我也不見得願意為了這一餐坐老遠的車……但這家店的菜色就是很合我的胃口。大概是偏心吧?對中菜餐館的偏心。

 

總覺得台灣的中菜餐廳很……弱勢。菜色往往老得不夠復古,經典菜又混在厚厚的菜單中。(中菜餐廳菜單太多太雜,又不願簡化菜色來降低餐廳負擔。)

  


有些餐廳則是一味更新的失去了地道風味。川菜不夠辣、上海餐廳裡面有川味orz……

 

所以每次一遇到這樣有好吃中菜的小餐館便是特別偏心~


上一則:開咬牙齒矯正心得(台中圓周牙醫.張心涪醫生) 下一則:味蕾最愛你:Beccafico caffe咖啡甜點店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