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宗緯與蕭敬騰,偶像的陰暗面?

看了八卦版的轉錄,才知道除了楊宗緯的偽造文書之外蕭敬騰早年也是個曾被管訓的不良少年。看著兩方歌迷相互攻擊,一邊說:「蕭敬騰早就改過自新,楊宗緯大了還在偽造文書為求參加比賽」一邊說:「真好笑!蕭敬騰當初把人差點打成植物人只要出來寫篇報導就結束了

有朋友是蕭的歌迷,看到新聞報導跟我表示他很難過因為他自己曾是校園暴力下的受害者,萬沒有想到蕭竟然是他最厭惡的加害人!

 

他的難過卻讓我覺得對於偶像的崇拜,為什麼一定得是全面的?

 

我們私自將各式美好投射於舞台上的演出者,自行幻想聚光燈外的人生如同燈光下燦爛。所以寫情歌的創作才子不可以始亂終棄、演純情絕症少女的演員不可以喝酒抽菸耍大牌。雖然有人會說這是偶像的社會責任,我倒覺得是看戲的傻子逼著演戲的瘋子演滿整個人生。

 

朋友跟我反駁:「但是這代表他的欺騙與不善良!面對歌迷時候的用心關懷與私底下的暴力情態。這種落差是讓人難以接受的

 

「那就請好好珍惜你們相遇時的美好,相待時的真心。」脫口而出的話,卻是我人生中想了好一陣的答案。我極好的幾個朋友,都曾帶給我這樣的落差衝擊。

 

國中就認識大我十來歲的好友,其中有超級花花公子,玩玩就甩的女人多到塞不進我的記憶體。有人家傳事業是酒店經營,金盆洗手遠赴異國前也跟著家人混了幾年黑道。

 

背負罪孽的他們卻依然是我最好的大哥哥。他們的見識廣博與處事俐落也是我青少年時期的偶像。正義感因此混淆了好一陣,才了解這無關欺騙也不是什麼好人壞人的問題。

 

一個人活在世界上只能「盡量」對得起其他人,不可能全面對得起所有人。

 

好人壞人只是一個太愚蠢的分類法。

好壞是相對的,只有對我好的人,與對我壞的人。

 

不管他過去與未來的好壞,只要相遇時是真心相待,就請記得此時此刻的他是如此美好與無瑕。不論陰暗面在哪,以光明與溫暖相待的剎那。

 

不只是面對偶像,也包含生命中每一個跫音遠去的過客與即將來到的旅人。

 

 

 

 

新聞連結

http://www.ptc.moj.gov.tw/ct.asp?xItem=91089&ctNode=7933&mp=022 

(楊宗緯 偽造文書緩起訴)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071092/IssueID/20091106 

(蕭敬騰 當混混毆打同學 同學險成植物人)

上一則:09.12.03 十二月,流光速記(12.28更新) 下一則:味蕾最愛你:台中 法森小館(上) (中價位法菜)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