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諾基亞在台市占 向上挑戰

[轉載]諾基亞在台市占 向上挑戰

工商時報 2008.09.09 
諾基亞在台市占 向上挑戰
林淑惠/台北報導

諾基亞全球上週五無預警下修第三季市佔率預估後,在台市占是否下修?引起市場關注。台灣諾基亞客戶暨市場營運總經理程宗楷昨(8)日表示,諾基亞不僅不會下修今年在台市占,還要挑戰新高。

     通路商調查指出,諾基亞7月份以32.6%的市占,保持國內手機市場龍頭地位,第二名是索尼愛立信,市占23.8%,其次分別是三星14.3%、摩托羅拉9.9%及LG的6.8%。

     外界紛紛揣測諾基亞調降第三季市占,有可能與高階手機面對蘋果iPhone挑戰有關,程宗楷昨天毫不避談iPhone議題並表示,諾基亞第一支All in One手機N95,已經在日前全球銷售100萬支。

     諾基亞也從N95找到高階市場殺手級應用,諾基亞會在高階手機主打全功能(All in One)產品,手機可以上網、打電話,支援GPS定位,還能拍照、錄影及玩遊戲。在N95之後,昨天也正式推出進階版的N96,可觀看行動電視。

------------------------

蛋蛋言

Nokia, SE, Samsung, Moto, LG這5家就占了台灣市場的87.4%,其他廠商還真是可憐。不過Nokia要向上挑戰也要端出牛肉來吧,近3萬訂價的N96,肯定賣的很慘,主要數位電視功能在台灣發揮不了作用,價錢真沒誠意。

上一則:Samsung Omnia i908 體驗會+簡單心得 下一則:[新發表]SONY VAIO VGP-BMS55藍芽鼠 & VAIO CS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