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索愛 明年拚台灣三成市占

索尼愛立信台灣區總經理葉順發昨(1)日表示,索尼愛立信成軍七年來在台灣市占率節節上升,今年已有四個月位居銷售額第一名,希望明年銷售量市占率也能挺進30%大關,繼續成長。

索尼愛立信是2001年由新力和易利信合資組成,兩年前慶祝五周年時,曾發下豪語要在三年內搶攻全球前三大,但今年以來受到歐洲高階手機市場不景氣影響,仍在全球第四、第五名徘徊,但台灣業績節節向上。

葉順發笑說,現在並非「七年之癢」,而是「Lucky 7」,希望第八年業績持續向上,挑戰銷售額市占率三成目標。他指出,目前不含CDMA市場的話,索尼愛立信銷售量市占率已約27%至28%,若包含,則約24%。

索尼愛立信年初曾一度打敗諾基亞,坐上銷售額市占率第一寶座,6月時再度成為國內第一名,目前已連三個月穩坐第一寶座,並持續上攻突破31%,與諾基亞市占率拉大到兩個百分點。

葉順發表示,第四季將接連推出多款高階手機,希望進一步拉抬高階市場銷售。索尼愛立信昨天一口氣發表四個系列、五款新手機,包括第一款XPERIA副品牌、微軟作業系統的商務手機X1,這款手機也是由宏達電(2498)代工。

葉順發說,X1目前只有英文版,計畫在第四季會先在國內推出英文版,在明年前推中文版。X1在9月30日已在英國、德國和瑞典上市,其中在英國搭Vodafone門號免費,第四季則計畫在歐洲、亞洲和拉丁美洲部分市場上市。此外,索尼愛立信也可望在10月中旬推出台灣第一支800萬畫素照相手機C905。

索尼愛立信目前全球市占率約8%,全球市占率較高的地區包括瑞典、台灣、香港和新加坡等,都超過20%以上。

【經濟日報╱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2008.10.02 02:48 am 

上一則:[轉載]Vista下一代 微軟Windows 7提前露臉 下一則:[試用分享]Sony Cybet-shot T77 薄的剛剛好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