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小瑾上菜~~~

哈.....因為怕大家好幾個禮拜沒看到我的文章會太無聊,所以我又來po了一篇(整個會不會太自以為啊?)
這篇文章要來和大家分享我進化成"賢妻良母"的歷程


因為我們來美國四個多月,平均每個月的餐費是$400


怕降揮霍無度我爸媽要我們以後喝西北風,只好決定開始小公主下廚:P (btw,我跟我姊說我是公主命,我姊都說你是公主病!)


於是呢,先從煮白飯學起.....(感謝中華幫幫忙大力贊助的大同電鍋,我現在只要記得外鍋加水,通常都可以順利煮出白飯^^)


 


這張照片是卓泰羽先生留下來的微波食品XD


因為某天我和我姊飢餓難耐,決定把它拿出來吃


哈.....味道應該是比我煮得好吃啦~


但我心理上就是不太能接受微波食品.....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這麼難養......可是我就是不喜歡煮過的東西冰起來再拿出來熱嘛 

方小瑾上菜~~~


 


以前我和我姊唯一會炒的肉就是"培根",所以這次決定挑戰真正的肉XD


於是去買了牛肉片(本來想烤牛排的,但決定從比較容易熟的嘗試起^^)


因為我們不會調味,所以還買了上面那一包可以直接把肉浸在裡面的調味包(但後來才發現美國人的味覺也有問題,他們的醬料都酸酸的,吃起來好像壞掉的肉orz)


方小瑾上菜~~~


 


雖然我很不想吃酸掉的肉,但是丟掉很浪費啊,所以我姊就做了這一道創意料理--玉米肉片起司蛋餅


他個人覺得非常美味,但我純粹就是心一橫混著這麼多味道勉強吞下去@@


方小瑾上菜~~~


 


這是某天我的午餐--玉米湯+玉米起司吐司(哈....發現玉米粒真是好物,什麼東西只要加了玉米好像就會好吃一點:P)


不過大家有發現那個吐司上面有很多洞洞嗎?那是我放在微波爐熱太久爆炸的證據XD


(而且吐司變超硬的,好像石頭喔@@)


方小瑾上菜~~~


 


哈.....因為成功煮熟了白飯讓我對我的廚藝產生莫大的自信(而且我媽那麼會做菜,我一定多少有遺傳到一點嘛)


於是某天我決定好好利用電鍋做一道創意料理--奶油金針菇飯


沒想到.....成品異常的詭異,變成濕濕黏黏的東西@@


情急之下,我決定把它變成炒飯!!!!!


於是就混著培根做成"奶油金針菇炒飯",但是天不從人願,我的炒飯越來越黏,到最後變成糊糊的一團(就是照片上降啦~~~)


但我姊很有義氣的把他吃掉了,我則是吃完以後拉了三天三夜!!!!!!!!!!!!!!!!!!!!!!!!!!!!!!!!


方小瑾上菜~~~


 


但方小瑾可沒那麼容易就放棄


於是我又發明了一道點心--蜂蜜胡蘿蔔XD


把胡蘿蔔浸在蜂蜜水裡面放在電鍋裡面蒸(但後來我發現我吃完這一盒有點想吐orz)


方小瑾上菜~~~


 


哈....然後最近天氣冷,我超級想念台一的酒釀湯圓


不過沒關係,我們這裡買得到芝麻湯圓^^(但我還是想念酒釀啊~~~~~~~~~~~~~~)


這是某天晚上我和我姊的宵夜--一人六顆芝麻湯圓+黑糖水(感動~~~)


方小瑾上菜~~~


 


看完方小瑾的創意料理篇,大家有開始慶幸住在美食天堂的台灣嗎?


(還是大家回家吃到媽媽煮的飯會開始留下感激的眼淚?XD)


嗚.....我好想念台灣喔,想要吃台大的姊妹花雞排、師大鹹酥雞、滿街的小火鍋、大腸麵線......


還有我早上想要吃碗粿啦(中華幫幫忙,我懷念以前大家一起去買早餐的日子....)


 


呵.....不過經過這段日子的訓練,你們看,方小瑾已經變成賢妻良母吧^^

創作者介紹
方小瑾上菜~~~

愛芙凌 零碎成幸福

上一則:Freezing! 下一則:961122 Thanksgi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