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月亮蝦餅

[DIY]月亮蝦餅
在寫這篇文章時Jean的口水又快流下來了。沒錯~這是我和老媽昨天母女兩合作的美食。
可惜老爸對海鮮食物過敏,我們自己炸自己吃,我的午餐白飯根本就換成月亮蝦餅當主餐。

這是前天看電視節目所教的,兩年前下課都會和Rachel等著看曹蘭、王月主持的生活智慧王。
現在曹蘭和另一位ABC住持新節目,但我卻很少觀賞了,只是不小心看見要做我最愛吃的月亮蝦餅。
趕緊拿筆來抄,拉著老媽吵要她做給我吃(現在才知道老姊懷孕吵著要老媽煮也很正常啊)

材料:
      蝦子半斤150元、太白粉、白胡椒、鹽、餛飩皮(老媽買的是燒賣皮較厚)

步驟: 
       1.   先將蝦子去殼,搗成泥狀備用。(真的是我剝殼的,養魚這麼久第一次剝生的蝦子^^")
       2.   在1.中加入3匙太白粉、一些白胡椒和鹽(電視也沒說多少,憑老媽的經驗)
[DIY]月亮蝦餅
                                            
       3.   適量的將2.抹平於兩塊皮之間,皮的四周稍微壓一下。( 我的傑作,水啦!)


[DIY]月亮蝦餅
5.   油溫高時下蝦餅,噗滋噗滋聲音真好聽,感覺是個美妙的組合,~~~Fantastic~~~
                         (旅遊生活頻道傑米奧利佛都會這麼說^.^)


[DIY]月亮蝦餅

6.  蝦餅 炸成金黃色即可起鍋,用刀子將蝦餅對切。

7.   上菜
[DIY]月亮蝦餅


  

   一定要趁熱吃,非常飽滿的蝦肉只能家裡有。

   外皮酥脆、內餡香氣十足。

         ~~~Fantastic~~






上一則:[活動]入選爽報精選-旅遊日記33 下一則:[美食]宜蘭市+小熊屋 bear house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