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景]彰化市+八卦山大佛

 

  八卦山之環境十分優雅,位於彰化市東區,視野也非常遼闊,為台灣八大名勝之一。   
   [夜景]彰化市+八卦山大佛

  一年多沒來八卦山了,沒想到重新修建圍牆後,夜景更漂亮了呢!

[夜景]彰化市+八卦山大佛

  如來大佛為最著名景觀,大佛建造於民國五十年,佛高七丈二,是彰化最具代表性的佛教觀光聖地。
[夜景]彰化市+八卦山大佛
   去年五月來找朋友訴苦,大家坐在大佛前談心,一年後,當年情場失意的人兒都有了好的緣分。
   去年坐在這裡的朋友們所有的苦惱應該都解決了吧,還記得我被派下山去買烤魷魚和宵夜,
   呵呵~訴苦時也不能忘記肚子的空虛。
   [夜景]彰化市+八卦山大佛
    大佛真是個安靜、細心的傾訴對象。

   [夜景]彰化市+八卦山大佛
 雖然飄著小雨,但兩兩一對的情人撐著雨傘在雨中漫步、看欣賞美景也挺浪漫的。

   

[夜景]彰化市+八卦山大佛 

   哇~今天很幸運後面的寺廟開了燈,壯麗、高雅許多。
    Ben想起小時候約五歲時跟阿嬤來這兒進香,呵呵~有些地方有共同的回憶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我在猜當年如來大佛會不會就牽好我們的紅線了

 八卦山自古即為「古戰場」,一八九五年,日軍接收臺灣挺進彰化時,吳湯興、徐驤和中部義民據守八卦山,與日軍展開激戰,八卦山後設有抗日烈士紀念碑公園,據守兩座古砲,園內有健康步道和大佛環山步道讓遊客踏青尋樂,往上走,有景觀台,可觀賞園方悉心種植的台灣欒樹、黑板樹和相思樹。


    八卦山大佛園區整建後景觀煥然一新,規劃有宗教參觀區、自然生態園區、體育休閒園區、兒童遊戲公園、紀念公園以及國內唯一以介紹灰面鵟鷹為主題之生態中心,八卦山林木蒼翠,景色秀麗,繁花似錦,景色怡人,是一處具文化藝術、生態、知性等多元化的旅遊景點,每周六、日晚上八點到九點半,還有伴隨五顏六色燈光的水舞可供遊客觀賞。
 


 第一天

 清水休息站(美味午餐)-->龍井藝術街-->東海夜市
 -->建夫新家-->
E92(晚餐) -->晶典飯店

 第二天

 科博館-->將軍牛肉大王-->鹿港(小吃,古厝,廟,肉包)-->貝殼廟
 -->
八卦山大佛(夜景) -->阿璋肉圓-->彰基(送宵夜給同事們)
 -->
薇風MOTEL 

 第三天

 麥當勞早餐-->陶板屋(午餐飽到再也吃不下了)
 -->苗栗三義木雕博物館-->
勝興車站 -->龍騰斷
-->宜蘭老家
                                                                    


上一則:[網頁技巧] Hinet ADSL連上無名小站加速法 下一則:[美食]彰化市+阿璋肉圓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