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咖啡館

不是咖啡館

這是在淡水的一間咖啡館
叫做「不是咖啡館」,很有趣的名字
座落在忠烈祠旁,藏匿在樹叢中一棟很有特色的建築物

不是咖啡館

據說許多人會來這邊拍婚紗照
恩~的確是個不錯的景點
不過這兒有空階的樓梯
像我這樣穿短裙來的,可要小心點走才行^^

不是咖啡館

餐點算是中價位
我倒是比較想嘗試他們的下午茶

不是咖啡館

附餐的濃湯、沙拉、日式玄米煎茶和蛋糕
現在裝濃湯的碗真的是越來越可愛了
真想把它帶回家:p
沙拉是油醋醬,吃起來很清爽
煎茶也很不錯,有股淡淡的米香
蛋糕就太軟了些,起士味沒那麼重(我喜歡重乳酪)

不是咖啡館

我點的是醬燒雞丁
類似像食鍋拌飯
服務生有事先說過會辣,我是沒差,本來就愛吃辣^^
雞丁還蠻嫩的,不會乾巴巴
拌開後才發現有一顆生蛋,不過攪散後完全看不出來也吃不出來了

不是咖啡館

愛爾蘭皇家咖啡
服務生正在點燃湯匙上的威士忌

記得上次JC就跟我說過愛爾蘭咖啡美麗的故事,所以他很喜歡點這種咖啡

這是個都柏林機場的酒保為了一位美麗的空姐所調製的。
酒保在都柏林機場邂逅了這位女孩,可能是 一見鍾情吧,
酒保非常喜歡空姐。他覺得她就像愛爾蘭威士忌一樣,濃香而醇美。
可是她每次來到吧檯,總 是隨著心情點著不同的咖啡,從未點過雞尾酒。
這位酒保擅長的是調雞尾酒呀,他很希望她能喝一杯他親手為她調製的雞尾酒。
後來他終於想到了辦法,把他覺得像愛爾蘭威士忌的女孩與咖啡結合,成為一種新的飲料。
然後把它取名為愛爾蘭咖啡,加入Menu裏,希望女孩能夠發現。
只可惜這位女孩,她並不是細心謹慎 的人,所以一直沒有發現愛爾蘭咖啡。
酒保也從未提醒她,只是在吧檯內做他份內的工作,然後期待女孩每隔一段時間的光臨。
後來她終於發現了愛爾蘭咖啡,並且點了它。酒保花了整整一年心血創造愛爾蘭咖啡
當他第一次替她煮愛爾蘭咖啡時,因為激動而流下眼淚。
為了怕被她看到,他用手指將眼淚擦去,然後偷偷用眼淚在愛爾蘭咖啡杯口畫了一圈。
所以第一口愛爾蘭咖啡的味道,帶著思念被壓抑許久後所發酵的味道 。
而她也成了第一位點愛爾蘭咖啡的客人。
那位空姐非常喜歡愛爾蘭咖啡,此後只要一停留在都柏林機場, 便會點一杯愛爾蘭咖啡。
久而久之,他們倆人變得很熟識,空姐會跟他說世界各國的趣事,酒保則教她煮愛爾蘭咖啡。
直到有一天,她決定不再當空姐,跟他說Farewell,他們的故事才結束。
Farewell,不會再見的再見,跟Goodbye不太一樣。
他最後一次為她煮愛爾蘭咖啡時,就是問了她這麼一句:Want some tear drops?
因為他還是希望她能體會思念發酵的味道。

她回到舊金山的家後,有一天突然想喝愛爾蘭咖啡,找遍所有咖啡館都沒發現。
後來她才知道愛爾蘭咖啡是酒保專為她而創造的,不過卻始終不明白
為何酒保會問她: "Want some tear drops?"。
沒多久,她開了咖啡店,也賣起了愛爾蘭咖啡。
漸漸地,愛爾蘭咖啡便開始在舊金山流行起來。
這是為何愛爾蘭咖啡最早出現在愛爾蘭的都柏林,卻盛行於舊金山的原因。
空姐走後,酒保也開始讓客人點愛爾蘭咖啡,所以在都柏林機場喝到愛爾蘭咖啡的人,
會認為愛爾蘭咖啡是雞尾酒。而在舊金山咖啡館喝到它的人,當然會覺得愛爾蘭咖啡是咖啡。
因此愛爾蘭咖啡既是雞尾酒,又是咖啡,本身就是一種美麗的錯誤。

不是咖啡館

這兒的座位非常舒適
感覺就是可以跟三五好友窩在這兒一整個下午

不是咖啡館

而我們的位子居然還有長沙發
害我都想要躺在上面睡覺了呢..^^

不是咖啡館

假使沒有很冷的話
坐在戶外區看看風景也不錯

不是咖啡館

帶著熱茶走到頂樓 上個可愛的洗手間(ㄟ...一整個怪..可是不知道要怎麼接)
眺望觀音山和淡水河美景
不知道這個方向看不看的到夕陽...

不是咖啡館

門口有很可愛的郵筒
很可愛的黃金獵犬...不過他實在太熱情了..一直往我懷裡鑽
害我整個衣服都是它的口水...=_=

不是咖啡館
不是咖啡館

他們的名片真是太好玩了
可以折成咖啡杯的樣子

不是咖啡館
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一段6巷31-1號(忠烈祠旁)
上一則:御上鐵板燒 下一則:【桃園】秒殺野上麵包
我要留言:
  • coffee_lover
    2009-06-09 08:54:25
    中華電信 [Xuite咖啡地圖]網站 目前舉辦全台景觀咖啡徵稿活動 http://yo.xuite.net/coffee 點選左上角 [咖啡徵稿] 錄取者有300元 7-11禮券哦,每人不限投稿篇數,快來參加這個好康哦!! 重點是錄取名額多,只要把自己手邊的相關的部落格文章(依參加方式修改一下) 就可以拿去投稿並附上照片即可...
  • my305616
    2009-05-15 11:39:48

     悄悄話...

    版主回覆 2009-05-16 15:14:44

     悄悄話...

  • smallgreen75
    2009-03-18 04:53:27
    好棒喔~ 看到那個風景就很想去 愛爾蘭咖啡~我也很喜歡喔
    版主回覆 2009-03-18 10:51:56
    的確是個很棒的地方^^ 瑪莉亞也喜歡愛爾蘭咖啡唷~
  • 咖啡地圖活動小組
    2009-03-16 15:20:04
    你好: 那個愛爾蘭咖啡真特別呢... 我們很喜歡你的部落格,常分享許多超優的美食! 我們是 中華電信 Xuite咖啡地圖活動小組~ 現正舉辦 [尋找私房咖啡館] 的徵稿活動, 活動網址:http://yo.xuite.net/coffee 點選左上角 [徵稿活動] ~ 熱情邀請大家來投稿,分享自己心中的超棒咖啡店, 只要幾張照片,只要300字以內文字介紹, 就超級有機會可以獲得300元超商禮券! 每人不限投稿篇數,也不限獲獎次數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