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樓回憶錄 - 購屋原來也是種「衝動性消費」

2007年底,為了買大坪數的房子,將等了三年的套房賣掉了!!! 是我們第一個房子,也是我鍾愛的房子....
決定寫日誌紀念它 XDDDD
(不過,粗心的我,有不小心將一些施工時的照片刪除了,在紀錄的過程也許會有些許小小的遺憾,無法將圖片呈現出來~"~)

2003年下半年,一股可以買房子的直覺,促使我開始狂看房子,從內湖看到汐止,都是針對中古屋東看看、西看看,過程當中壓根都沒想過「預售屋」,因此....經過「命運中的房子」好多次,通通沒走進去。

直到有天,真的看不到自己喜歡的房子,又經「命運中的房子」預售屋就殘殘遞給他走了進去~~~~~ 結果勒∼~不得了!!! 我簡直定住不想走出樣品屋了!!!


買樓回憶錄 - 購屋原來也是種「衝動性消費」

3米6高、12坪大的小套房,有個降版浴缸獨立在空間之外,明亮又大又多的窗戶,竟然可以規劃到2房的格局,近捷運站的位置,簡直讓我得了失心瘋般,回家後,一直在男友身邊碎碎念,囔囔著要買要買要買要買要買........,男友終於被我無敵念力打動,跟代銷公司小姐展開殺價,終於在2004年3月簽下一紙合約,展開我們三年監工的漫長歲月(此故事很長,為啥要三年,有得講嚕)。

現在,我要開始合理化我買此房子的理由了XDDDDD
1.  黃宏輝設計師--

本來我不是非常認識此位建築師,經過代銷公司的介紹後,才驚覺,他是我們最愛的「璞石麗緻溫泉會館」的建築設計,難怪,降版浴室非常具有璞石風格阿~~
黃宏輝設計師有近幾年有幾個我非常心怡的建築作品,不過都屬高單價,大概有生之年都很難住進去吧:P

•文心吟釀 -- 文心建設所推的案子,當時逛樣品屋就被深深吸引,目前已經交屋了,週末只要外出用餐,跟男友都會三八的繞過去行注目禮,這時候就會勉力男友,等當上經理後,就可以搬進去住了XD

•上善若水 -- 誠寬建設所推的案子,我們....又是常常晃過去(有點像變態一樣 "一 一 ,真糟糕),為的就是仔細看看傳說中的「清水模」,沒錯!!! 這個就是深受安藤忠雄影響的設計,整個社區走的是日式禪風,清水模、蘆葦燈、護城河、社區黃金看護犬....好有規模的別墅群,這大概是內湖團管區最美的建築群了吧!!!  (一戶七千萬....買尬!! 一定要是最美,好嗎~~)
買樓回憶錄 - 購屋原來也是種「衝動性消費」
(上善若水夜景,是實景哦!!  賣懷疑,此建案獲得第六屆台北市都市景觀大獎)

2.  誠寬建設 --

這個建設公司,可不是啥麼大公司,是一家小小的公司,But,誠如他的名字一樣,「誠信天地寬」,劉總經理與黃宏輝設計師從大學就是好同學,也因此合作了許多出色的建案,得到了許多獎項,例如:建築金石獎、建築金質獎....等,是一對好搭當,整個到交屋的過程,雖然還是有一些小瑕疵,但是對於劉總的人品,給他80分吧^^


買樓回憶錄 - 購屋原來也是種「衝動性消費」
(代表建案之一:南京東路 漂亮e-spa)
買樓回憶錄 - 購屋原來也是種「衝動性消費」
(代表建案之二:上善若水)

3.  建案優勢 --

小坪數的房子,因為廚房、浴室、房間...等,通通擠在一個小小空間中,常常會有採光與通風方面的問題,但是,這個建案有趣的地方在於他特別的格局。

•浴室獨立在建築體的一邊,兩面大採光,加上深色石英磚,彷彿到了樸石麗緻;

•主空間有三片大面採光窗,可規劃兩房格局,如果再加上3米6的規劃,甚至可以規劃到一個儲藏室;

•美麗又摩登的廚具,建商不手軟的附贈鋼琴烤漆的廚具,我相信連不下廚的女人看到,都會心動吧;

•小社區,戶數少,管理上比較不複雜;

•位置絕佳,在兩個捷運站中間,買套房最需考慮的就是位置,這樣的位置,以後要出租或是出售,都是非常OK的;

•鄰近內湖最熱鬧的街道,買菜、shopping 灰常easy啦。

這.....說穿了,大概就是一種衝動性消費吧 :P


延伸閱讀


黃宏輝建築師事務所
上善若水---第六屆台北市都市景觀大獎
中華建築金石獎
國家建築金質獎
 
上一則:我買了 -- 安德烈•波伽利4/19場次演唱會門票 下一則:買樓回憶錄2 - 花了2年監工、半年裝潢(上)
我要留言:
  • sadhappy
    2009-07-17 19:43:28
    哇∼    遇到知音了∼
    以前我還跟黃宏輝聊天
    然後,去找他設計的建案

    每個都很喜歡.....

    誠寬建設,比起其他建設,算是有良心的建設公司

    不過,他們案子都不大,而且好少...
    小建設公司,很難買到地,尤其是炒地皮的現在
  • mini1199
    2009-07-08 14:53:42
    誠寬建設
    www.sorgsam.com.tw

    有一次偶偷跑去他們工地,
  • mini1199
    2009-07-08 14:37:42
    偶也是誠寬建設的粉絲,
    他們最近有心網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