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 吃到超載也不後悔 - 雲舞樓段家私房菜 擺夷風味料理

把時間還原到我們在雲舞樓的第一天傍晚…
我在觀景台上呆望著雨中的落日,等到快要黑得看不見的時候,才依依不捨滴拉上窗簾,下樓吃晚餐。




招牌段家私房菜,聽起來就有夠直得期待了。
歷史迷或是金庸迷,可能馬上就聯想到大理國段家吧 XD
我拗不過好奇心去問了老闆,結果他們果真是有淵源欸~
 



可能會有朋友和我有相同的疑問:為什麼清境那麼多擺夷餐飲文化呢?
這要回顧過去,當年「緬甸遠征軍」撤退來台,就在清境定居。
雖然這一帶和義軍的故鄉景色相像,但是剛來的時候,日子並不好過,這些都是屬於清境的一段有淚有汗的歷史。
故事很長,這裡就這樣簡略帶一下,有興趣知道更多的話,可以參考這個網址


 

等待上菜期間先喝點茶。
我完全不懂品茶,不過不喜歡過濃的,我覺得這壺泡得剛剛好,淡淡的又清香解渴。




桌面和碗盤都很乾淨




好漂亮的器皿,裡面裝了什麼呢



 
原來是盛飯用的
比塑膠容器有質感多了
 



上菜速度滿快的,一下子已經來了三盤




我得抗拒馬上拿起筷子吃的誘惑,趕快先拍一下




椒麻雞,光是看那調味用的辣椒,就覺得很夠味啦!
胡椒的麻是恰到好處,不會喧賓奪主地蓋過雞肉的鮮美,對我來說也並不會很辣。
這是很多人都推薦的招牌菜。



 
碗豆糕
我第一次吃碗豆糕,有點像是吃果凍的感覺,但是不會奇怪,滑滑嫩嫩的很好吃噢
讓我聯想到番茄炒蛋,不辣,相信小朋友也會很愛的


 

清炒高麗菜
新鮮的高山青菜就是不一樣,不用加什麼佐料就好脆好鮮美!
 



雲南擺夷錦撒     
這晚我最愛的一道菜~




炒的超香的,包進菜葉的好滋味真是令人難忘






好想把這學起來喔,以後就可以常常吃到了




雲南豆腐圓子湯




口感很奇特,丸子扮進了豆腐的關係,鬆鬆軟軟的
吃慣了硬梆梆的肉丸的話,剛開始可能會有點不習慣
 



我吃了兩顆之後就喜歡上了,湯頭也不錯
雖然肚子已經撐到不行,還是忍不住希哩呼嚕把丸子全吃掉啦 XDD




這時公子安早就停筷了,這麼美味的菜餚怎麼捨得剩下,於是我把桌上的菜全掃光惹!
回頭看看,兩個人竟然吃了這麼多,更可怕的是大部分都是我解決的@@
雖然吃過量,但我可一點也不後悔,這晚的餐點都是店家推薦的菜色,就算為了這一頓多個一兩磅也是值得啊  (〃∀〃)

其實雲舞樓的擺夷風味料理在網路上頗受好評,也有不少當地人來這裡用餐。

如果是來吃中飯,餐後還能四周走走逛逛,或是到露台上喝杯咖啡看風景喔~

 

補充:

早餐採自助式,有中餐也有麵包、咖啡、奶茶等。

最棒的是也有炒高麗菜,我真是太愛吃新鮮高麗菜了!

 

這裡還有店狗會盡責的在門口招呼客人喔 ′▽‵




雲舞樓
網站:http://www.yunwu.com.tw/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定遠新村32-1號
電話:049-2803700
E-mail:v2803700@gmail.com


延伸閱讀:
詩情畫意的清境民宿[雲舞樓]



來和 Syb 一起 blah 

<清境> 吃到超載也不後悔 - 雲舞樓段家私房菜 擺夷風味料理



8/12

, , ,
創作者介紹
<清境> 吃到超載也不後悔 - 雲舞樓段家私房菜 擺夷風味料理

Syb's Blah Blah Blog

上一則:我和南國星空的約會 【Ciao! House 橋庭民宿】 下一則:<LA> 漢堡配啤酒 @ Islands Fine Burgers & Dri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