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奧麗薇幫大家上一堂【Sanctum有機保養課】吧!

Sanctum這個新的有機品牌在9月的時候進到台灣的市場囉!大家有注意到嗎?經過的時候應該會聞到薰衣草或香橙味吧?SanctumStila專櫃的旁邊,因為是Stila的新姊妹啦(同為莉迪亞公司引進)!所以將櫃位安排在一起方便做伴囉!所以彩妝及保養可以一應俱全了!

讓奧麗薇幫大家上一堂【Sanctum有機保養課】吧!

 

奧麗薇昨晚在睡前好好的讀了Sanctum的新品資料,雖然資料相當的攏長,但奧麗薇整理出了幾個重點跟大家說明“有機”這概念。說真的,我還不會念這個拉丁文品牌名,但它的意思是指提供莊嚴神聖的保護】,就跟有機保養品給人的感覺一樣,為了要讓人使用後是被保護的,為了要讓生產的過程中對環境是保護的,對大自然是保護的,等等的保護就是天然有機的目標吧!

 

Sanctum的創始人是一對住在澳洲貝倫灣的夫妻,因為貝倫灣是澳洲東部最純淨又最自然不受污染的海岸線。很多有機品牌好微妙,都是以家族企業的方式經營,像女兒有空的時候會負責銷售與客戶服務,兩個兒子在放假的時候也會幫忙產品製造,可以想像在純樸的地方,一家人在製作手工香皂的畫面吧!哈!之前有說過“有機”產品的有機認證成分一定要達70%以上才算Sanctum的產品有些還多達95%,只有5%不是有機成分,這樣相當猛喔!

 

●有機成分低於70%,須標示為“非”有機產品

●有機成分超過70%,表示“含有”有機認證成分

●有機成分超過95%,可標示為有機認證產品


讓奧麗薇幫大家上一堂【Sanctum有機保養課】吧!
 

Sanctum有些跟別的有機品牌不一樣的地方,例如它敢公開每項產品天然有機成份比例,而且經過歐、美、澳先進國家共計7個國際機構審查、並得到有機認證。所以認證是一大串喔!從左到右分別是:有機食品連鎖認證、澳洲有機認證序號、英國全素協會認證標章、免於殘酷協會會員之一、百分百澳洲製造、美國農業部國家有機認證。

 

奧麗薇之前就覺得有機的東西這也不能加、那也不能加,用起來的Fu∼就覺得少了什麼東西,香味也不優、臭臭的,泡泡也不多,總覺得臉跟身體都洗不乾淨,所以以前都會覺得只有肌膚敏感的人、跟老人會用有機保養品吧!哈!但是現在的科技越來越發達,有機品牌一直尋找方法來解決,讓使用感變好,大家就會對有機產品改觀。

 

●泡泡怎麼解決:硫化、界面活性劑與化學起泡劑雖有良好的起泡去油功能,但也是肌膚敏感的主因之一,所以Sanctum棄之不用,選擇使用天然的仙人掌萃取。

●臭臭的原料味怎麼解決:Sanctum以獨特的草木香取勝,大多來自蘆薈、金盞花、洋菊、橄欖葉萃取等天然香氣,還能提供鎮定、舒緩的氣味療法。

●保存期限怎麼解決:有機保養品不能用苯甲酸酯類、山梨酸鉀、苯甲酸鈉等人工防腐劑,而以混合多重草本、天然抗氧化劑與維生素,調製成獨特防腐配方。所以沒有開封的保養品可以放兩年,但開封後的臉部產品只能維持35個月、身體產品依不同儲存條件為23個月。你只能用最“新鮮”的。

 

Sanctum的系列產品分為臉部保養品、身體保養品、頭髮保養品及手工香皂四大類!奧麗薇要先跟大家分享身體保養品的使用感。


讓奧麗薇幫大家上一堂【Sanctum有機保養課】吧!
 

奧麗薇使用的是身體保養品的小ml旅行包組!有洗澡的、身體乳、護腳霜跟護手霜等等。我很喜歡這類可以旅行用的小ml包裝,會為了這樣的包裝特別去旅行∼啊!好想去旅行啊!


讓奧麗薇幫大家上一堂【Sanctum有機保養課】吧!
 

身體保養系列的包裝都是綠色的,像臉部用品就是白色的,頭髮用品就是咖啡色的包裝,很好辨認!


讓奧麗薇幫大家上一堂【Sanctum有機保養課】吧!
 

我最喜歡的是Sanctum肌膚之親有機沐浴精,產品資料中說含有檸檬精油和萊姆精油,但聞起來比較像海藻或百里香,而且雖然叫沐浴精,但質地應該是像果凍般的Gel狀,泡泡相當滑細舒服,香味很療癒,好沖好洗是一定的,所以這是我最喜歡的產品,200mlNT.850,單價並不算太高!不喜歡滑滑感的人一定可以試用看看!

 

天然成分比例:100%

有機成分比例:85.63%


讓奧麗薇幫大家上一堂【Sanctum有機保養課】吧!
 

接下來是Sanctum肌膚之親有機舒壓乳,使用方法建議是身體未擦乾時使用,但我滿不習慣的,所以一樣擦乾身體後使用,哈!它就像產品名稱一樣,使用時感覺很Soothe,對過敏發炎的肌膚都能有效改善,輕柔好吸收,就算天氣熱時使用也不會有負擔感,還有香橙精油的香味喔!200mlNT.980

 

天然成分比例:100%

有機成分比例:87.27%


讓奧麗薇幫大家上一堂【Sanctum有機保養課】吧!
 

再來喜歡的是Sanctum步步為盈有機潤足霜150mlNT.950,我很重視腳部肌膚的柔軟度,也用過很多足部的乳液,但是一般產品都太過滋潤,沒錯,腳部本來就需要更滋潤的質地,但是晚上睡覺用是可以,因為我白天也會使用,所以有時太滋潤不好吸收,地板都會被我踩出一個個的腳印,不喜歡!這一款完全不會喔,使用後的感覺是完全被吸收的!而且還有微微的薄荷感喔!

 

天然成分比例:100%

有機成分比例:88.77%


讓奧麗薇幫大家上一堂【Sanctum有機保養課】吧!
 

Sanctum手護天使有機護手霜150mlNT.950這一款我一樣很喜歡,因為它可以連指甲都一起修護,而且一用完就可以馬上打電腦,不會黏黏跟出汗,奧麗薇用過的護手霜有多到數不清,但會讓我想要放進化妝包中的產品卻不多喔!有明顯的薰衣草香氛喔!

 

天然成分比例:100%

有機成分比例:76.79%

 

另外還有潔顏乳、磨砂霜、保濕乳跟水凍膜等產品喔!等奧麗薇先來用一下,再跟大家報告試用心得喔!最近真的愛上有機產品了耶!但只是有機保養品啦!因為有機食物還是有點貴!哈!

上一則:讓感冒發燒中的奧麗薇“瞬間療癒”的沐浴凝膠! 下一則:入秋後的一場電影,請黃昏&彩虹一起觀賞”一代鮮師”!
我要留言:
  • 維他命abc
    2008-10-13 22:09:47
    氣味應該也會影響第一印象吧
    版主回覆 2008-10-14 00:00:00
    對 

    對我來說 

    不好的氣味 或完全無味

    我會到退三步

    除非是像DHC那種厲害但無味的產品

    我就可以忍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