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nojan】這是一堂實習課

【Ohnojan】這是一堂實習課

這是我朋友告訴我的故事。聽說是真的故事。


我朋友是那個男人。

男人顯得非常失態了,在街上超商到處追著女人大吼大叫,看起來簡直蠢斃了蠢極了,那個女人很委屈安靜的一直被罵,看得出來那個男人是個脾氣大的傢伙。男人氣沖沖地走了,女人與朋友哀怨的回到樓上的包廂,到另外一個包廂找朋友。女人有很多朋友,他們都很體貼很可愛,不像這個會罵人髒話的男人。更不會對這個女人怒目相向大小聲。這些男生朋友們總是面帶微笑風度翩翩,解釋著紅酒的來歷,指點著最新的流行,而且不會罵髒話。而且大家都只是朋友,無須負責,沒有負擔。

當然,也不會有什麼承諾之類的鬼東西。

總之,因為這個可怕的男人,女人開始想起那些過去不好的記憶,都在這個吼叫的莫名的生氣男人身上出現了。女人說,男人用非常凶惡的眼神瞪著他,用極粗俗的三字經怒罵他。

我認識那個男人。同時也覺得這個女人很可憐很無辜。

我一定會說,女人怎麼會跟這種男人在一起,男人跟我說他們沒有在一起。因為女人說不可以公開要低調。我笑了。要我我也會這樣講。

我想知道男人為什麼要這麼生氣、這樣的沒風度,不太像我認識的他。我記得他可以周旋眾女之間也游刃有餘,沒道理顯得蠢笨愚拙如那村夫所為。

還沒說話男人就哭了。我跟他說慢點慢點,你哭什麼啊。天啊,有什麼好哭的。男人沒說為什麼。他只告訴我,他生氣的點他自己也不太清楚,但是他知道,他是為了這個女人而失態的。他搞砸了,男人對我說。

我跟男人說,男人的自由跟女人的自由,就跟張震嶽的自由跟李心潔的自由不一樣。張震嶽的自由通常在愛的初體驗之後。李心潔的自由則因為女人的愛像大海。男人看著我。我說你不懂就去看歌詞吧。

這世界上的男人都是壞人,女人都是好人。

女人可以有交往很多男生的自由,因為他們只是朋友,好朋友。男人要是跟女生當好朋友,就會被說成不想負責任,不願意公開關係,心中有鬼等等之類的批評。

男人終於開始抱怨了,男人說他只能給她空間。我跟男人說,這才是你生氣的原因吧,男人沒說話。我又跟男人說,不要想要當個有度量的好男人,這是你的錯誤認知,你怎麼可能對一個你很重視的人,用一種很大方的態度對待,別騙人了,要是不行,就別逼自己吧。人的憤怒其來有自。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放手,你也會比較自在跟寬心。

不要折磨人也折磨自己。人家要聽李心潔的自由。

你就去享受張震嶽的自由吧。

你應該慶幸認識到一個緊迫盯人為你而生的女人。
也不要隨便相信一個要給你很多自由空間的女人。

她緊迫盯人就要花掉她自己的時間跟空間。
她放你自由自己才能更自由。

我這樣跟男人說。沒有什麼值不值得,更好不更好。

這世界上的壞男人都是好女人寵出來的。
這世界上的好男人都是壞女人幻想出來的。

所以我說男人是幻想世界的怪獸,當然有有招喚獸。有很多怪獸都是很聽話的。聽話的怪獸不一定比不聽話的怪獸弱。真的。特別是越想要當個好男人的男人,他就會被形容得越壞,明明是個壞男人的男人,女人都會帶著同情憐憫理解來形容他,眼睛還會變得水汪汪的。是不是,我問男人。女人很難懂,能不碰就不要碰。碰了就不要抱怨,傷心了就大哭一場。

因為你是男人。像個男人,你可以變壞啊,這樣女人就會眼睛變得水汪汪了。我這樣安慰男人。自己的心裡也好受一些。

我就是我朋友。

我就是那個男人。我對自己說。

沒有在一起,就不需要說再見。



【認識更多喜歡#愛情 #生活的好朋友】

【Ohnojan】這是一堂實習課

上一則:【藍白拖】關於婚姻 下一則:【大魔王】男生想要的溫柔
我要留言:
  • 匿名
    2013-05-20 09:46:58
    每個挫敗經驗,都是人生精采的回憶~
  • GooDasiy
    2013-05-17 03:57:00
    張震嶽的自由跟李心潔的自由 有什麼不同?
  • Oceansea
    2013-05-16 09:12:03
    這個歷練人人皆有之~願大家都過的去~
  • 水仙子
    2013-05-16 07:02:47
    好男人是患女人幻想出來的=>哈哈哈...中肯 XD
  • SusanHsu
    2013-05-16 03:22:19
    這世上的壞男人都是好女人寵出來的! 同意(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