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nojan】人生如夢

【Ohnojan】人生如夢

那天晚上因為過度加班的關係,我很晚才回到家中。

我一開始是在廁所裡面上大號,但是因為長時間的生活作息不正常,其實我是下體半裸枯坐在馬桶上,當個屁股人。
我只有在用到屁股的時候才有時間思考,於是我叫我自己屁股人。

這時窗外突然傳來轟然巨響,我嚇到了,以為發生爆炸,忙著探頭出去看。
真的是爆炸。「終於來了啊!」我心想。又跨年了啊。我根本都忘了這回事。
大概快要變成不是全世界最高大樓的台北101正在放煙火,煙火從屋頂及整棟大樓噴出來,不停的冒出糖絲般的火花,且熱騰騰的襯著煙,感覺上像枝剛出爐彷彿會刺口的銳利棒棒糖。

突然我聽見我女兒叫我的聲音。女兒是從廁所中的鏡子跑出來。
她輕盈的且快樂的對著我說話。完全不在乎我正拉著褲子,有點害羞著看著她。
「爸,你怎麼都不一起來跨年!」我想了一下,驚覺我不跨年的習慣竟然留到了日後,而且被我還不知道媽媽是誰的女兒給抱怨了?我一時無語。卻沒有錯愕表情。
「恩,你們跨吧。」
「爸,已經過了啊。」
「那也好,也好。」我像個老頭很順暢的說出我覺得很鳥的台詞。
「爸!你真的是屁股人耶,老是愛在廁所裡。」你怎麼知道我是屁股人?這倒是讓我嚇了一跳。
「爸,我要出去。」我兒子也從鏡子裡面走出來,跟我說他要跟朋友去玩耍,可是我覺得很難過,因為我的想像力無法超過小叮噹漫畫所教導帶來想像的範疇。
時光機不是應該在書桌的抽屜當中嗎?鏡子也可以?對不起我應該說那是哆啦A夢。
A夢?現在的小孩子為什麼國小幼稚園時候就作A夢?不是應該在國中時期才知道的嗎?
我想著這樣的命名並且職業病發作的一直思考這樣對消費者來說有沒有任何不得體的地方。

我們三個人同時擠出小的要死的廁所門口,在我家狹小的空間中一起來到我的倉庫,或說是書房,或說是工作間。
我跟那個我的兒子說你要去哪邊,他說跟朋友出去,我說回答我的問題,他說就是跟朋友出去啊,不知道去哪邊!
我正想問他幾年級的他砰就不見了。怎麼連再見都不說,但是我桌上的兩千元不見了。

但是我突然傷感起來,其實我的爸爸搞不好也是突然一恍神,然後我就這樣了,而我正身處未來裡面。
「爸,我想吃那個101棒棒糖。」我的另一個女兒嗎?她年紀很小,過來拉著我的手,旁邊跟著一隻熊。
我的未來太沒創意了,我不允許。所以我現在活著,而這個未來是假的。



文章來源:http://www.imatchbox.com/100035063
【認識更多喜歡#心情#生活的好朋友】

【Ohnojan】人生如夢

上一則:【Windy】環我們的島 下一則:【米格魯】和女生吃飯付錢的學問
我要留言:
  • Cat girl
    2013-05-08 11:48:18
    有小孩的人很有愛心,但更需要用耐心來教小孩~
  • 瘋狂帽客
    2013-05-06 08:27:25
    哈哈哈! 我也曾經夢到自己有小孩, 然後小孩一個個長得像班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