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格魯】遊子的米粉湯

【米格魯】遊子的米粉湯

就是這一碗,黃澄澄暖烘烘的米粉湯,陪伴著我從小到大。有芹菜、菜圃、不時還會驚喜的發現有切碎的豬皮,湯頭鮮美甘甜,搭配必備的嘴邊肉,油豆腐,大腸頭,非常簡單非常好入口非常樸實的,一如其他的,台灣小吃。

而每一道看似不起眼的小吃,卻都讓每個遊子魂牽夢縈。

其實當我還在台灣的時候,我也只是偶而吃吃。因為老闆娘的兒子跟我同年,從小碰面就會點頭打招呼。你知道,就好像眷村一樣,在這種普遍存在台灣的眾多小巷子裡,當你住了幾乎一輩子,所有的鄉里鄰居幾乎你都看遍了,有時候,我就從家裡拿著上面有印花的大碗公,走到巷口往檯子上一放,阿姨就會把它呈滿,即使我只要小碗,然後我都會跟切菜的北北說:「醬要多一點喔!」

所有吃過黑白切的人都知道,醬,是極端重要的,當然薑絲嫩不嫩,香菜切的細不細也很重要,但是那個醬,絕對是每家店的獨門。

這家店的醬好吃到我每次都把剩下的倒到還沒吃完的米粉湯裡一起囫圇吞下,但因為很多大蒜,吃完之後女友大多不願意親我(oh no)。

不蓋你,中午的時候,想吃一碗米粉湯,要抽號碼牌的,不信如果你有認識在新店調查局上班的人,問問他們看看巷口的米粉湯有多紅。

今天,我還是一樣的坐在店裡吃著,忽然覺得,吃米粉湯當早餐其實也很不錯,尤其在這種下著雨有點涼的早晨,溫潤的米粉湯配上油豆腐,絕對可以讓每個人的一天有個幸福的開始。

這世界上所有的山珍海味,都抵不上這一碗,應該說是,每個人心中的那一碗,毫不起眼的,台灣小吃。

這就是十分微小,但是踏實的,所謂的小確幸。因為這樣小小的一碗湯,或是一塊臭豆腐,或是一片豬血糕,也或著是肉羹還是一杯大冰奶,就足以讓所有的遊子,失意徬徨亦或抑鬱寡歡的人,重新在心裡燃起一點點小小的希望,又有那麼一點再出發的勇氣。

小確幸雖然小,但是很踏實,只要你願意去注意他的存在,它其實一直在你身邊,每天每天重複的發生。

因為你知道自己其實還擁有什麼值得你去努力的東西,那怕只是一丁點,你都可以告訴自己,要努力的守護它,因為你知道你從哪裡出發,所以你知道要往那裏去。

永遠都有什麼在你背後,守候著你,等你回來。



【認識更多喜歡#美食 #生活的好朋友】

【米格魯】遊子的米粉湯

上一則:【藍白拖】關於孤獨 下一則:【葉揚】馬戲團員
我要留言:
  • JaniceHo
    2013-05-03 03:18:04
    超愛傳統黑白切!米苔目加豬血湯,想到整個都餓了!
  • 綠巨人饕客
    2013-04-30 02:50:20
    米粉湯+油豆腐是我的最愛阿!!!!八肚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