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魔王】平凡的幸福

【大魔王】平凡的幸福

這詞彙應該常常出現在各式廣告詞、偶像劇台詞、甚至你認識的很多人的臉書上。不過我們今天不是要談「小確幸」或「微幸福」這些我也不知道定義到底是什麼的東西。



我們先講一個故事,

那個出軌被抓到男友決定回頭,他說,我想過了,我以前總是定不下來,想要追求別的,現在我知道,跟妳在一起這種平凡的幸福,才是我真正想要的。

此處所謂平凡,有時只是無聊的美化詞。它暗示的是一對一的,持續的,少了刺激的,穩定的,合法的,不節外生枝的,只跟同一個人做愛的。

在「平凡的幸福」以外的世界裡,還有很多別種幸福?

我的朋友帶著不滿說:什麼叫做平凡!
幸福就是幸福,不是有一種幸福很平凡。

我覺得,在這個世界,幸福都不是平凡的。不是你現在想通你想要平凡,而是你現在想通什麼是幸福。

有時候平凡的另一個意思是,很多人跟你擁有同樣的生活方式。比如說,我有另一半,很多人也有另一半,我有小孩很多人也有小孩,我覺得幸福很多人也因為這樣覺得幸福。如果說很多人擁有相似的幸福邏輯,通過類似的途徑獲得幸福,也許是因為在這個社會上,這是比較容易獲得幸福的選擇。(當然並不是唯一的選擇,也不是鼓勵大家做此選擇)

我覺得,把平凡的帽子從幸福頭上拿掉,是珍惜幸福的第一步。


 

文章來源:http://akuzyo.blogspot.tw/2013/02/blog-post.html
大魔王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daimaoublog
【認識更多喜歡#愛情 #日記的好朋友】

【大魔王】平凡的幸福

上一則:【管米雪】SUMMER LOOK / Midi skirt 穿搭 下一則:【藍白拖】離開練習曲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