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者牌

愚者牌



0號愚者(The Fool)

(一)偉特牌  愚者(The Fool)

愚人帶著樂觀開朗的氣質,手裡輕鬆握著一根權杖,後面掛著的包袱裡藏著「火、水、風、土」四元素,也是過去的記憶、前世的印記。包袱是愚人的法寶和全部的家當,表示他準備好了隨時可以去旅行,帶著很輕的東西,進行一趟愜意的旅程。所以「愚人」代表喜歡旅行的旅遊者。

愚人雙眼凝視天空,表示對未來有憧憬。面前的【懸崖】代表不確定未來是

否有危險,山和海浪也象徵著這是一趟冒險旅程,但是愚人不怕,天真的往前衝。他心裡很明白自己並不會掉下懸崖,他只是喜歡冒險。手中的白玫瑰代表天真、純潔、喜悅,表現出愚人的人格特質。身後的【小狗】有警告、勸阻的意味,小狗的頭是面向左邊,在塔羅牌中往左邊看都代表和過去有關,愚人不理會小狗的忠告,可以說愚人不在意過去的經驗教訓,也表示愚人是個很自我的人。

在情感占卜中出現愚人,有勇於追求情感,努力往前衝的意味,但這樣的感情也常常是過於感性而不理性,只享受當下帶著輕浮的特質。愚人有時候代表很愚蠢、很笨的、搞笑形的人物,有自我、沒智慧,什麼事都無所謂。這個人雖然有夢想卻還沒打算去做,想去冒險。但會不會成功呢?如果是正向表示會成功,但是過程不是非常順利;逆向則有危險不適合去做,比較不容易成功。

 

愚人很特別的一點是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可以逢凶化吉,所以抽到這張牌表示雖然有危險、很冒險,不過這個人要去做了,沒有什麼東西是他不想去經驗的。他的心理狀況是想要放掉一切、不顧一切,要看被占卜者的情緒和心理狀況斷定。愚人具備一點內在通靈的能量,由內在引導直覺。

 

(二)克勞利‧托特牌   傻瓜(The Fool)

以酒神戴奧尼索斯(Dionysus)作代表,是一個會誤打誤撞,有瘋狂的特質,但也常會做出創舉。中間的圓形代表心靈起點、終點,某些時候會是開始或結束。心裡已經有決定,但是還沒準備要去做。和「偉特牌」的共通點是有【懸崖】,表示一定有危險。中間的人感覺不到智慧,但是有自我,什麼事都無所謂。愚人常是愚蠢的人,一定會有人勸阻不能去做什麼事,但是他卻一定會去做。

※重要象徵:

‧老虎──警告和警惕。

‧白鴿──內在心靈的引導。

  

/ \  ──身體、心靈、靈魂,具備身心靈。

 

 

(三)奧修禪卡:【傻瓜】,不經大腦思考去做一些事。

 

(四)色彩塔羅

‧去程:靛藍色能量

靛藍色能量是從宇宙開始的最基本能量,也代表直覺。去程的愚人臉朝向天空,想要夢想、憧憬夢想,有時候不見得是那麼的有決策力。完成去程課題後的提升,變得有決策力,可以自己決定要怎麼做、要怎麼走,所以在感情上,愚人是願意讓自己在愛情中衝動。

有東西要誕生、重生了,是從前世進來的東西進入我們生命。靛藍色能量表示有一部份生命、過去的業力卡在前世之中,例如:有些人有段時間會交到很花心的男友或是遇到很壞的老闆,但是自己完全跳脫不出來,這就是業力。循環生命中的模式,遞嬗的業力,由你前世或過去所做的事影響而重複這樣的事件。愚人的冒險可以跳脫生命的業力。

 

Magic tips

靈性彩油有兩張,一張是「去程」,一張是「回程」。在2000年之前出生時都是「去程」,去程的能量是既定的,無法自己改變,相信宿命與命運;「回程」的人相信命運可以改變,靠意志力或心理層面就可以自己改變。

 

(五)性愛塔羅

陽痿的象徵、無性能量,搞不清事情的狀況,所以愚人是一張很特別的牌。有個人躺在那裡,但是生殖器卻沒有反應,顯示出在性的層面是比較沒辦法的。有這樣狀況的常是中年以上的人,所以抽到愚人大概就知道是什麼樣的狀況。

 

(六)占星學、數字學、色彩學

  占星學:天王星

在占星學上與天王星有關,天王星的能量是代表變動、改變、有創新的想法、有創意、有新奇的想法,有時候會建立自己的新觀念,是一個怪ㄎㄚ型的人物。

心中有自己的理想、原則而會去做一些與眾不同的事情。有時候好奇心重,為了好奇而讓人生冒險。因為天王星是變動,不斷改變、不確定的,所以不可能穩定。所以愚人是不確定性的,性格特徵是創新、改革,叛逆、不受制約、標新立異、反傳統。在感情方面可能是短暫浪漫,愛情是半年左右,感情的模式必須有所改變才能持續。

 

  代表的身體位置:頭部(頭腦,頭痛、想太多,頭腦的疾病)、從頭連結到腳。

 

  數字學:0

0,蛋形符號,代表新的誕生,從前世到今生,有開始、前世業力、循環的意義。

 

  色彩學:黃色

【偉特牌】和【克勞利‧托特牌】的背景都會是代表開朗、樂觀的黃色。

 

(七)直覺開發活動練習:【前世回溯

愚人是第一張牌,是從前世到今生的冒險,在課程中寶靈會帶領大家做「前世回溯」的活動來體驗「愚人」的能量。在活動中因為你根本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你會看到什麼?也可能什麼都看不到?愚人就是這樣的能量,搞不清楚又帶著冒險的驚奇。

上一則:塔羅牌介紹 下一則:神秘學 象徵符號 蜜蜂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