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

夏至

 

寶靈魔法學院團隊  郭恩希 陳憲麟 撰文

寶靈監修

夏至

 

夏至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個,古時又稱「夏節」、「夏至節」,是古代記載的第一個節日,會透過歌舞慶祝,祭祀來祈求消災免禍。而第一期的水稻也已經成熟要收成了!開始準備第二期水稻種植。

 

在《禮記》當中寫到:『夏至到,鹿角解,禪始鳴,半夏生,木槿榮。』表示很多收成、動物、植物都開始活動起來,象徵生長旺盛、草肥畜旺的黃金季節。

 

在這個節氣上心靈,代表一年中第一次的豐收季節來到,開始收成在這一年中有一個歷程碑的基礎,在這基礎上持續為下半年努力,像格局更大的目標邁進。而這節氣也是巨蟹座的開始,象徵你心中的想法就是你的力量,堅定自己的決心,克服自己的安全感匱乏,勇敢闖出自己的道路,你是有力量的!堅信自己,你會散發出很強的吸引力。夏日也是我們發揮個人魅力的時候。

 

而在夏至時節是陽氣最高的時刻,要多注意保護陽氣,首重在精神方面的養生,同時也要「補食」,養護身體為下半年的工作能量做準備。

 

 

#容易出現的症狀

 

一、中暑

可按壓心包經的中沖穴,大腸經的曲池穴、督脈的百會穴。

在身體能量平衡中,中暑對應到你在全身脈輪方面能量的不平衡

代表你過度的使用你的身體,以致於身體無法再負荷你的需求,一般會出現在過度要求自我、或是習慣性過度依賴他人,因為沒有與內在高我連結,導致能量失衡。

 

二、痱子(痱瘡)

可按壓肺經的魚際穴、心包經的勞宮穴

在身體能量平衡中,痱子(痱瘡)對應到你在海底輪、心輪、喉輪、眉心輪方面能量的不平衡

代表在情感關係,出現不對等的狀態,特別是父親課題,與父親之間無法用愛做連結,心中有很多話無法說清楚、壓力很大,自我的方向也開始迷失,所以會出現痱子(痱瘡)的症狀。

 

三、腹瀉

腹瀉可以按壓任脈的氣海穴、陰交穴,腎經的肓俞穴。

在身體能量平衡中,腹瀉對應到你在胃輪、臍輪方面能量的不平衡

代表在感情中你過度付出,胃輪代表自信、權力、控制,臍輪代表愛與被愛,情緒。表示你習慣用無條件付出來表現你對對方的愛,但是這是變相用這種方式讓對方離不開你,在愛的過程中迷失了原本的你。沒有真實的支持對方成長,所以會有腹瀉的症狀出現。

 

 

#適合食物

 

莧菜

莧菜,其性微寒、味微甘,具有清熱解毒,利尿除濕、通便等作用。在夏至時節吃莧菜,會帶你回到最簡單美好的回憶,讓你用最單純的愛出發做自己。如果覺得許久沒有找到自己,已經隨波逐流, 莧菜在心靈象徵找到自己的勇氣。

 

芡實

芡實,其性平味甘,具有健脾益胃、益精、明目、止渴。可以改善泌尿系統不適的作用。在夏至吃芡實,讓你學會收斂自我的光芒,讓自己不斷學習,學會謙卑的心。喜愛與每個人結交朋友,自然能夠吸引互相支持的人進入生命當中。

 

鴨肉

鴨肉,其性涼味甘,《本草綱目》:「鴨肉主大補虛勞,最消毒熱,利小便,除水腫,消脹滿,利臟腑,退瘡腫,定驚癇。」。便秘、水腫者可食用,感冒時進食。在夏至時節吃鴨肉,會幫助你找出事業中的新方向,激發出你的無限創意,同時間建構起內心中的安全感。

 

 

#心理塔羅與節氣

夏至是白天日照最長的一天,大家從開心興奮的情緒也會慢慢的轉向心情煩躁,容易動怒的狀況中了。因為光照過長,身體長時間受到光照的影響,導致情緒起伏過大,無法擁有很好的情緒管理,容易有亂發脾氣的問題產生,引發躁症現像。

 

尤其白天比夜晚還要長的現象,經常會使人忽略休息睡眠的重要性,導致在夏至期間也會有過度疲勞,白天精神不好的狀況。所以建議順應晝長夜短的生活去調整你的生活節奏,可以有效減輕焦躁感,保持好睡眠時間,可以大幅提高對外界環境的心理適應力。

 

在古代心理學中這個時節正是受胎與施肥的時節,連結到我們喜歡照顧別人,跟別人產生像家人般的情感互動,對於教育、培養有很大的興趣,對於滿足我們內在的安全感也有很強烈的需求。如果無法滿足自己對於安全上的需求,我們也容易有暴怒、沮喪、失去動力的現象,適應能力好的人透過許多原生的反抗能力,反抗自己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反抗被自己的負面情緒影響,就會做到更多能滿足這些安全需求的行為,願意為了自己的未來做打算。而有些人卻不小心掉進誇張失敗態度中,讓自己養成自卑的態度。

 

面對自卑我們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問題在哪裡,如何避免問題的發生,並且透過什麼樣自發性的方式可以讓我們從自卑理面揚升,通常越自卑的人越無法看見自己的優勢,建議透過更多人際互動或是親近自然生物開始,可以促使身體製造好的生理機素,幫助我們克服焦慮,擁有自信。

 

 

 

夏至(國曆6月20或21或22日)巨蟹座(女祭司、戰車)

 

#戰車牌冥想 巨蟹座能量家庭守護神冥想

 

1.選一個讓自己輕鬆的時間,換上輕鬆的衣服,盡可能得讓自己感覺到舒適與溫暖。

2.接著在你的心中描繪出自己的家裡的樣子,可以是你小時候住的房子,也可以是你現在住的地方。

3.描繪的樣子盡量越真實越好,住起來的氣氛是什麼樣子的?環境是大還是小?當時自己是幾歲的?每個家庭成員的相處狀況是什麼樣子的呢?

4.慢慢的把心裡這些真實的感覺,轉化成是在看手上那張老照片的感覺。

5.想像時間突然間把你拉到十年後,你看著剛剛手上的這張老照片,你覺得他們十年後都好嗎?你自己好嗎?

6.如果感覺他們都好,想像你正在未來給他們相當好的指引跟祝福,為他們現在的一切努力喝采加油,扶持他們,給出你最多的愛,無條件愛護他們。

7.如果感覺他們不好,代表這個家庭成員與你之間有愛的課題,請你提高你自己的能量,為他們想辦法解決他們得不好,了解他們的困難,了解他們的痛苦,跟他們站在一起。

8.從心裡去體貼他,讓他的靈魂知道你關心他,很照顧他,並且很心疼她。

9.請你用支持照顧取代指責,找到最舒適的連結,直到你感覺到他很好了,就可以把眼睛慢慢的張開,感受目前你眼見所及的地方,帶著最溫暖的心去珍惜當下。

 

 

#時節花朵 

在這個時節裡,你可以栽植、接觸、玩賞這幾種花朵,抱著崇敬與喜樂的心,你會從這些花朵當中得到能量。

 

水筆仔(學名:Kandelia obovata)又稱茄藤樹

 

孕育新生、放下執著、輕鬆、家庭關係和諧、創造力、了解彼此的心

水筆仔大約在六月到八月之間開花。

花朵是白色,花瓣是四瓣,代表在家庭中的關係彼此是相互關懷、支持的,願意敞開自己的心胸去接受對方的缺點、愛對方。創造共同美好的新生活。

 

向日葵(學名:Helianthus annuus)又稱太陽花

 

熱情、自信、貴人緣佳、金錢能量、大方分享、抗壓性強。

向日葵在平地大約一月到十二月之間開花、在高地大約六月到十一月之間開花。

花朵是黃色、中間是咖啡色,花瓣是重瓣,代表用內在的熱情迎向陽光,一路上的陪伴有貴人相助,珍惜資源、愛護家人的愛。

 

杜鵑花(學名:Rhododendron)

 

調整關係、節制、內心平和、未來的憧憬、期待感、纖細。

杜鵑花大約在二月到七月之間開花

花朵有紅色、白色、黃色、橙色、紫色、粉紅色、綜合花色,花瓣是五瓣,也有重瓣,代表透過服務奉獻將自己想要的目標實現,善於製造熱鬧氣氛,帶來歡樂及笑聲。

上一則:色彩測驗---他愛的是你的肉體還是你的靈魂 下一則:糖霜餅乾占卜--我如何淨化自己,並療癒服務別人!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