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氣能量---立春

 

 

節氣能量---立春

文章由寶靈魔法學院郭恩希、陳憲麟、陳偉倫撰文,寶靈監修

版權所有寶靈魔法學院



太陽位於黃經315度

 

2015年2月4日星期三,農曆甲午年(2014) 12月16號~

2015年2月18日星期三,農曆甲午年(2014) 12月31號

 

立春是春天之始,代表著從寒寒嚴冬之後的一個新開始。


 

立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一個,立式開始的意思、春是蠢動,表示萬物開始有生氣、立春又象徵春天的開始,代表萬物復甦,從這一天一直到立夏這段期間,都稱為春季。

 

也表示是我們生活中一個循環的新開始,在這時節讓自己過去一年的負面情緒與壓力,用更多嶄新的心希望支持自己可以向前邁進。

 

 

立春也對應到塔羅牌中的愚者

 

愚者牌本身具有許多冒險、突破極限的能量,也代表著透過全新的新知支持自己增加經驗,力求自己的人生將會加完整。

所以這時節,建議可以出國、橫跨地域、時區,都有機會支持自己發現更多新方向與目標。

 

需要清楚在生命中,能為自己作主的只有自己,我們都需要為了自己的決定負責任,無論結局是好是壞,都是我們應該經歷的。

 

人從歷練中成長;從經驗中學習,但唯有真心的相信自己做的到,並且努力訓練自我,才會在規律中突破極限,用更多大格局的方式支持自己成功。

 

 

愚者冥想 天王星突破舒適圈格局冥想

 

1.找一張壁報紙,在上面畫一個圓圈。

2.在這個圓圈當中寫下你感覺很舒服很享受的生活,你習慣的方式和做法,你認為安全的行為和舉動,將他們一一寫下來。

3. 接著在圈圈外面寫下那些要達成理想可能會有的挑戰和生活,你一直逃避去面對和處理的狀況,你排斥接受的生命挑戰,你不願意突破的狀態,通通寫下來。

4. 站在圈圈當中,閉上眼睛,深呼吸,吐氣,全身放輕鬆,想像你變成一個白色的光球,接著讓自己很安穩、很享受、很享受輕鬆的感覺,在這個圓圈裡沒有害怕的事物,一切都是很親切、很美好。

5. 接著想像當你要走出圓圈外面時的感覺,你感覺道擔心嗎?你感覺到害怕嗎?將這些情緒全部都透過白色的光讓它離開,一次又一次。直到你感覺越來越興奮。

6. 當你感覺到自己內在的感受是充滿興奮和好奇的狀態時,往圓圈外面跨一步,想像在圈圈外你能夠創造更棒、更好的情景,你感覺到每走一步你就越喜悅。

7. 想像所有在圓圈外的美好生活,直到你找回了你內在的勇氣,可以勇敢的創造新生活,就可以回到現實生活中。

 

 

 

心理層面

 

春天憂鬱症

春天到來,季節交替伴隨而來的忽冷忽熱,空氣中的濕度不一,種種的天氣變化,就會影響我們自己的心情變化。有國外的研究證明,因為春天的氣溫與濕度的增高,以及氣壓降低的影響,讓人比較容易感到壓抑情緒,頭腦內的神經傳導物質的分泌也會受到影響,使得憂鬱症患者的發病率增高,一般人也容易有憂鬱情緒的產生。

最容易引發春天憂鬱症的時期為每年的三到四月,而立春的時期約為每年的二月初,雖不是主要發病期,但此節氣中萬物復甦,有降雪的地區開始融雪,空中的溼度與氣壓開始變化,所以在這個時候開始保養身心靈上的平穩,可以為自己在接下來的五個春天節氣中,不會隨著外在環境的變化而產生過多憂鬱的症狀。

尤其在春天的時候,容易發生春困的狀況出現,也是因為地表溫度與空氣濕度的增加,讓身體皮膚的延展性增高,使的血液大量的流入皮膚器官中,流入大腦的血液減少伴隨吸帶氧氣量的不足,讓自己在這個時候容易有嗜睡與精神不濟的狀況,也會影響自己的做事態度與專注程度,在心理上也會造成總是事倍功半的困擾。

這個時候要多注意自己的晚上的睡眠品質,保持空氣流通,在食物品質上盡量避免惰性食物(肉、酒、煙、高油、高鹽)的攝取,多吃鮮果蔬菜可以讓自己的心情變好,也可讓腦中的神經傳導物質有穩定的分泌量,維持穩定的情緒。

 

 

水晶、花草茶與身體能量平衡

 

海洋藍寶,猶如大海般的擁有許多孕育、支持的能量。

也代表著生活中將帶來平和、增加耐心、化解人際間的衝突與對立,不再只是執著於既定目標,而選擇用更多柔性的態度面對挑戰,增加自己的穩定性也將平撫過去的傷痛與委屈。

從過往經驗中成長,當變得更加成熟將使自己不再因為挫折而失去自信,反而用更多愛支持自己勇敢穿越極限。

 

 

迎春花(學名:Jasminum nudiflorum),又稱金腰帶

 

和諧、迎接新生命、新希望的到來、充滿新鮮感。

春季的開始,也代表新的一年新的開始,用沒有界定的態度來迎接新的生命。

 

迎春花花期,大約在二月到四月之間開花。

 

花朵是黃色,花瓣是六瓣,表示我們會新的事物充滿興趣,願意用做樂觀的態度迎接改變,也代表著充滿自信的讓自己開創新生活,無私奉獻、願意打開心房接受新的可能,重新回到最單純、簡單的幸福當中。

 

身體能量平衡

特別需要注意在喉輪(與人際溝通、父親課題、創造力的展現相關)

經由我們臨床的個案經驗研究,當人們面對目標的興奮與激情消逝時,有幾個原因

 

一、

在溝通時過於堅持己見、不願聆聽他人意見,因為太過害怕自己的地位、權利被剝奪,更重要是不敢表現自己脆弱的一面,最後再這樣矛盾的心態中使自己變得固執、不通情理。

 

二、

因為與家人之間,特別是父親有所爭執,想要證明對方的言論、教養方式是錯的,但其實只是在兩個不同世代的交替中,彼此沒有用更多包容的心態關心、理解對方,才會使得自己的創造力備受限制,無法將最真實的自己表現出來,並支持對方可以在其生命中找到新目標與方向。

 

其實在這樣狀態下,我們建議要將感性與理性,做個平衡。用理性的觀察與規劃並好好溝通;用感性的表現出自己的愛與願意一輩子支持對方的真心。雙方之間的衝突就會化解,自己的創造力也才會有更多機會可以展現,不再因為面臨挑戰而衍生出來的情緒將自己辛苦累積的成就給破壞掉。

 

花草茶、水晶靜心冥想

 

1. 找一個安靜不被打擾的空間,準備一杯迎春花茶。

2. 讓自己平躺,全身放輕鬆,將海洋藍寶放在印堂穴、天突穴的位置 (如附圖)。

3. 想像自己徜徉在海水中,靜靜的聽著海水流動的聲音,慢慢的你感覺自己像是被抱住一般,被一團藍色的光球包覆著。

4. 將自己面對目標的緊張、壓力,都藉由呼吸排出體內。

5. 每一次吸氣都吸進嶄新、創造的能量;每一次吐氣都將緊張、壓力、甚至是過去的不滿、委屈都吐出。

6. 漸漸的,你感到越來越平靜。

7. 將自己的目標說出,直到感覺有一種不由自主的有點興奮與激動。

8. 就可以漸漸回到現實生活中,喝一口迎春花茶,讓自己藉由花的能量使自己融入充滿美好、自信的生活中,為目標繼續前進。


節氣能量---立春

上一則:塔羅圖像投射心測─我該跟誰來場世紀大合解? 下一則:新春圖測-新的一年,我在哪一方面會湧現力量?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