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樹的能量與靈性意義

 

寶靈魔法學院郭恩希、陳憲麟、陳偉倫、林珉秀撰文

 

寶靈 監修

 

圖文/寶靈魔法學院版權所有

 

楓樹的能量與靈性意義

 

 

 

楓樹代表夢想即將經由你自己來達成
在東方,山海經記載了黃帝攻下了蚩尤,沾了蚩尤血液的武器,化為了紅通通的楓樹,代表著楓樹的正氣、正義。代表好的結果即將來到,心裡期待的事情漸漸形成,你的努力將有收穫。

楓樹代表無悔的愛、心裡保有一個愛的角落

楓樹曾經有過一個淒美的單戀故事。
一株楓樹戀上了一個國家的國王,楓樹篤定的愛感動了神靈,神靈賜予了他以百年的生命換取十天的人形,但約定不能說話,於是楓樹選擇跳舞、伴奏,陪伴國王走過憂苦與煩悶的時光。最後楓樹十日到了,盡了一切所能換取國王欣慰的笑容以後,楓樹回到了原本生長的地方,枯萎而失去了生命。

楓樹不後悔,也感激自己能夠學會、表達愛意,滿足的轉世了。

代表在愛情當中是一個活在當下的靈魂,曾經愛過的一切不會改變一個人的智慧,反而不斷地在當下體驗著。

雖然內心充滿愛意、溫柔婉約,面對分離懂得灑脫,也代表心中的愛不會因為各種隔閡而產生距離,是一種堅定而不悔的愛的力量。

故事當中國王後來只記得曾經有優美的身影與音樂陪伴心中,再也找不到任何人能替代相同的位置,代表每一段愛情都有一個獨一無二的位置,留在心中,愛的深刻,是一種美,而不是累贅與生命的傷痛。

楓樹的花語是 拘謹

靈性的意義則是承諾與約定

一個人與自己的高我、未來有約定,肯定自己的目標而且願意積極努力,拘謹、承諾就會生效,幫助一個人自律的完成自己的理想。而且是一個針對自己的未來懂得爭取的能量,因為很在乎所以斤斤計較,但這是選擇自己真心想做的目標而努力,不會輕言放棄。

楓樹的葉子--楓葉像是一隻手掌
塔羅中錢幣能量也包含在內

每到秋天,楓葉從綠色轉紅,代表期待的事情要發生了。
好事來臨了

手掌代表創造力,人類的崛起與手指的五指分離有關,代表我們可以掌握運用工具的手。

靈性意義象徵你可以運用各種互助合作獲得資源,架構在為宇宙、星球與地球之間的生命合作互助成功
達到每位生命期望的結果,創造力不是想像,是紮實的靠雙手與智慧達到成功。

手掌也象徵包容力,母親擁抱著我們、輕撫我們的臉龐安慰著我們;父親寬大的手掌讓我們感到安全;情人的手掌帶來浪漫情懷與摯愛的交流;朋友的手掌讓我們相信自己永遠不會被遺棄。

因此我們可從楓葉去冥想我們想要的目標,也可以冥想我們與之發生爭吵的人,從心裡面放下情感的愛恨糾葛,或是從楓葉冥想與我們重要的關係人事物,與他們的靈魂連結找到你們今生可以如何一起繼續努力的目標

楓葉也可以連結到五角星
春夏之間的楓葉是綠色的,綠色的五角星代表豐盛的財富、愉快的生活體驗。所以在春夏之間楓葉的能量代表富庶,取之於自然用之於自然的無缺乏感,也代表到投身於大地的臣服。
秋天的楓葉逐漸轉紅,紅色的楓葉代表人的身驅,突出的五角葉子代表著頭、四肢,中心的葉片則是身體。象徵該是照顧好身體的時候了,這時候也是我們可以提升身體能量、醞釀能量、休養身體的好時機。
五角星是穩固與安定的象徵,也是我們生於世的一切根基,代表重視實質的生活經驗,包含人際或是社會的結構、互動的禮節、遊戲規則、社會規則、法規、宇宙的規律法則。楓葉的萌芽、成長、轉紅、再次萌芽,代表生命的起伏是必然,但每當遇到轉變的時候,我們能夠選擇更新我們的經驗概念,不與環境對抗,而是學習並且再次改正。

楓葉的轉變,由如生活中一次次的經驗使自己成長。從一張潔白無瑕的白紙,由你自己塗上顏色。沒有規則、限制,但唯有一件事情是我們需要遵守,就是我們應當為了愛自己而勇敢承擔生活中的責任。

而楓葉也代表一種精神傳遞的象徵,有人說傳遞愛、有人說傳遞希望,但最重要的是它是一種幸福的傳承,我們將最幸福的信念透過楓葉傳遞給我們身邊的人,訴說思念也好、傳遞訊息

但最重要在於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超越語言的交流是一種靈魂對話,我們將會停止所有一切的頭腦想像、猜忌、嫉妒將會停止,心電感應般的幸福將會來到你面前。

楓葉屬於落葉植物,意味著一年中有幾個月樹上是不會有樹葉存在的,為了要抗低溫也為了避免因為乾旱缺水問題,使植物的生長停止,讓樹葉全部脫落,在春暖花開時再長出嫩葉,繼續他的生長。

而在秋天的時候,氣溫降低、光造減少的關係,對於楓葉變紅有非常大的幫助,因為楓葉裡的有花青素不斷的增加,屬於落葉植物的楓葉也漸漸開始阻斷葉子吸收養分,所以透過不斷生成的花青素,讓葉子變得又紅又火的樣子。但是也因為樹葉變紅,代表它即將掉落,同時也意味著樹葉死亡,但對於主樹幹來說,正是因為樹葉掉落方能使其度過寒冬,在春季來臨時,讓下一代的枝枒繼續茂密,生命得以延續。

所以能欣賞楓葉變紅的人,本身懂得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也懂得在生命遇到挫折的當下,把握改變時機,修正自己。讓生命可以燦爛在接下來的每一分鐘。並且能支持他人成功

當我們看到樹葉變紅就知道生命在這個時候正處在汰舊換新的時期。
也是決策時刻
特別會引起鄉愁或者讓自己興起一股惆悵,念舊或回憶往事因為無論過去如何輝煌,可能都會面臨繁華過去落葉歸根的時候。莫忘初衷的原始信念出現!

每一個人都會變老,很多人擔心自己在老之前沒有辦法完成自己想要做到的目標,所以一直不敢變老。甚至拍斥變老!
一般來說我們在少年時期,透過學習讓自己裝備上好的能力來證明自己有成就夢想的可能,在青壯年時,我們透過自己的力量在工作跟感情上追求想要得成就感與安全感,到了老年期,我們傳授經驗知識,頤養天年,度過一生。

但我們經常忽略老年時期我們該怎麼面對逐漸衰老的身體,一般人對於自己變老有過多的排斥與擔心。在心理學上我們面對老化,我們可能會出現幾項特點,像是健忘、焦慮、情緒多變、多病變、猜忌與忌妒。這些問題都會出現在不夠信任自己,或者是因為身體機能衰退而引發對自我的憤怒與擔心、痛苦。

此時,我們就要學習楓葉精神,在生命的最後也要努力的在這個世界裡綻放最漂亮的一面。二次世界大戰的名將 道格拉斯·麥克阿瑟將軍說過「老兵不死,只是逐漸凋零」,他所強調的就是精神永遠不死的概念。縱使我們無法看到未來的種種發展與改變,但我們也要相信當下我們所夢想的事情,一定可以靠著對後代的提攜與經驗的傳承,讓自己的價值,繼續活在世界上,就像是楓葉一樣,縱使他會漸漸得不到養分而落下土堆,但他也用盡最後的力氣,展現出最漂亮的一面,讓所有人都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當我們抱持的這樣的態度與理想來度過老年,或是現在所遇到的每一個挫折時,都可以借力使力得讓危機變成展現不同自己的好舞台,願意改變,掌握積極,不僅不會讓自己一直處在痛苦的狀態下,更能把自己推上更成功的局面中。

楓葉的冥想
連結每一個珍貴的靈魂,賜予祝福並讓他人豐盛的力量

1. 拾起一片掉落的楓葉,或是面對一棵楓樹在其中找一片最吸引你注意力的楓葉。這一片楓葉會讓你直覺聯想到,或是你可以刻意的連結一個你思念的人,想像他們的高我靈魂,從這片楓葉漸漸顯現。

2. 將你對於他的第一個感覺說出來,是你的真心話,也是你不經過修飾的感覺,在你的心中默默地傳達出這樣的感覺。這片楓葉會反射回對方的反應,你們好像在熱烈的互動,你們可能是家人傾訴思念對方、可能是吵架的重要的人還在鬧憋扭但是知道彼此很相愛只是鬧脾氣、可能是情侶傳遞濃濃的愛與浪漫、可能是朋友交心著,給自己一段舒適的對話時間,傾訴你的感覺,釋放你的情感。

3. 漸漸的,當面對這片連結對方高我靈魂的楓葉,不再與你有濃烈的情感交流時,你可以感覺到對方靈魂的純粹,你發覺這片楓葉很美、充滿得美麗的各種可能性,仔細看著這片楓葉,你會覺得幸福,原來是這一個靈魂一路陪伴著你,這個靈魂在與你相處的時候,帶給你從來沒有過最獨一無二的相處經驗。

4. 把你學習到的、並且想要祝福這個人的願望,用愛傳送到這片楓葉上,想像楓葉上的每一個葉脈,都是這個人的生命力量,祝福他,在夢想、愛、順利、健康、平安、事業、財富等,把你純粹想要對方人生過得好的善心,化成信念,降落到這片葉子上,灌注你的愛與祝福,送給這片楓葉。

5. 當你感受到這片楓葉的能量飽滿而充滿了你送出去的愛,不妨將這片葉子,放在你的耳邊,或是胸口,聆聽或者感受,有沒有什麼樣的回饋,讓你覺得幸福。原來這片楓葉因為受到你的祝福而想要將所有好能量與你一起分享,你與對方的靈魂在楓葉的引導下緊緊的抱在一起,互相祝福,讓你們可以雙雙成功,達到生命和諧與秩序的成果,你們的愛落實紮跟在這個世界上。

6. 如果你是撿到的楓葉,不妨將這片楓葉妥善的收藏,作為押花,可以提醒自己與靈魂的約定,成為你的幸運符。如果你是針對一整顆的楓樹找一片楓葉作冥想,可以將這片楓葉留在原地,象徵大自然的力量持續的灌溉這片葉子獲得滋養,成長茁壯。
上一則:【2014.11.20 (四)占星心靈提升占卜 Astrology Horoscope】 下一則:1129講座花絮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