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心測-面對排山倒海的壓力,我可以怎麼轉換觀點讓自己重燃動力。

 

你最近責任承擔太重了嗎?該做的事情還沒有做完,但是卻有排山倒海的工作不斷的壓到你的身上,面對上頭上司有很多的不滿跟抱怨嗎?因為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到完美,無形中又給自己帶來許多的壓力,複雜的情緒讓你不知道自己到底該怪別人還是怪自己了。但是面對你的客戶、家人跟朋友,你又有其他應該保持的形象該顧及,在不斷的自我認同拉扯下,你真得辛苦了。而這樣得辛苦是其來有因的喔!一起來看看,該怎麼轉變觀點,讓你從過度責任承擔的無力憤怒感,轉變為主動積極喔!

.
文章由郭恩希、陳憲麟、陳偉倫、林瑉秀撰文 / 寶靈監修
.
版權所有寶靈魔法學院
.
.
從圖中選擇一張最有感覺的塔羅牌,就可以往下對應答案
.
.

圖像心測-面對排山倒海的壓力,我可以怎麼轉換觀點讓自己重燃動力。


.
.
.
.
.
.
.
.
.
.
1. 【能者多勞 苦中作樂】

§-牌名:皇帝(能量驅力-牡羊座)

.

.

這張牌主要由紅色與黃色組成,紅色代表熱情積極的行動力,黃色代表樂觀與自信;在占星學中對應到牡羊座,象徵積極主動創造、熱情追求成功,不畏懼挑戰,越艱困的事情越能夠激發起你不服輸的心態去迎戰、讓自己從中得到成就感。

 

你是一個很有行動力的人,總是有滿滿的動力面對工作,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內,你會詢問夥伴們是否有需要幫忙的部分,希望盡一點心力幫他們分憂解勞、也能提高大家工作效率,但是當你承諾太多時,反而造成自己龐大的工作量,雖然不至於到做不完的地步,可是也得額外花費時間來執行,但是你並不以為意,你會將它當成磨練自己的機會,希望能藉由這樣的方式提高自己工作效率與能力,在過程中可能會有些辛苦、但你會從中找到一些樂趣來放鬆心情、紓解緊繃的壓力。

其實你可以不必讓自己這麼累,你可以把你執行工作的技巧跟夥伴們分享,協助他們提高工作效率才是根本之道,否則當哪一天你無法再給他們協助時,他們也是得要獨立完成工作的。

.

§-心理塔羅對應人格:內在的本我人格。

.

本我有著我們內在滿滿的獸慾,他被兩種力量制約著,一個是性,另一個是攻擊。當本我無法從性或攻擊上得到滿足時就會產生巨大得焦慮,而人體面對這些焦慮,就會產生自我防衛的機制,在這樣的機制下,我們可能會出現過度壓抑或是情緒過度張揚的狀況,無論是哪一種情況,都會使得我們的行事效率變低,或是在生活中出現報復心態或是故意擺爛的行為。由此可知,雖然你的壓力來源是來自於外在環境的牽制下,讓你無法得到本我要的滿足,所以進而才引發你不舒服的情緒。所以最主要的狀況並不是讓外在的牽制減少,而是我們在對應內在時,能不能夠透過更多具體的行為來滿足本我的期待。性的需求,就要從創造性活動滿足,多讓自己保持活力的做事情,在工作場合多佈置成讓自己可以充滿動力跟幸福感的意象,或是投入在一些能讓你抒發情緒的興趣中,就可以使你不斷催化你的創造力,使自己變得更開心。另外,攻擊的能量也需要被滿足,建議你多運動,讓身體自然產生腦內啡,更快的代謝掉你認為壓力太大的心境。這時,你就會把過多的工作當做是新的挑戰,繼續往前衝刺,讓你的工作變的事半功倍,也配得起能者多勞這句話。

.

.

.

§-神祕學推運綜合分析:我現在的努力,會在今年給我帶來什麼樣的轉變?我的曙光什麼時候來臨?

.

能量驅力

.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你現在的努力都是在累積自己的能力發展,讓你能夠承接更多創造成功的機會,找到事情中值得放手一搏的地方,用你最大的行動裡去追求和突破,你所打下的江山,會是你未來功成名就的最好見證。

.

數字流年2014年(流年七)

.

現在混沌的狀態是在訓練你的處事能力,今年很適合著重在事前的規劃,以及和他人的完美配合,更深入去瞭解和結合彼此合作最好的方式,讓效率能夠不斷被提高,自然就不會被壓力給打敗。

.

2014年重要月份

.

7月(流月5)瑣事繁多,調整自己的腳步和重新整理處理事情的方法,創造更多的空間來容納其他的好機會。

10月(流月8)過去的努力在這個月呈現最棒的成果,大幅提升自我價值和在別人心中的地位,曾經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

.

.

.

.--------------------------------------------------

.

.

2. 【閒置太久 習慣努力】

§-牌名:錢幣女皇(能量驅力-魔羯座)

.

.

這張牌主要由紫紅色與棕色組成,紫紅色代表平穩做事風格,棕色代表制式化的流程;在占星學中對應到摩羯座,象徵在工作上要不斷的突破,把自己的事業格局擴大、藉由靈性整合讓自己脫離物質的控制。

.

在工作上仰賴著團隊給你的資源,剛好養成了你坐享其成的態度,不願意付出努力去執行工作,消極地等待他人完成工作、讓自己置身事外,好像一點責任也沒有,久而久之你在工作上也就失去了,而同事們也不會要求你需要做些什麼努力來增加對團隊的貢獻,剛好就應證了你無能為力、無法把事情做好的自我認同。

其實不是你的能力不好,只是愛賭氣,因為你的自尊心受到傷害,所以就消極的選擇放棄,讓自己像個局外人,讓大家認為你就是沒有能力把事情做好,當你放棄了自己,也就無法承擔起自己的責任?先別管別人怎麼看待你,目前最重要的是你願不願意改變、願不願意試著努力完成工作,去洗刷他人對你的錯誤印象,在工作上展現自己的實力,當你跨出了第一步也許你會發現結果出乎你意料的好,他人也會對你完全改觀,你也能夠發現自己可以獨當一面去完成工作的,只要繼續努力將能讓你對自己更有自信、更有動力創造自己事業的成功。

.

§-心理塔羅對應人格:內向感覺感受型的人格。

.

內向性的人,情緒沒有出口,都是悶在心底,等到真的不行的時候就會爆發出來。所以基本上在目前越來越多壓力的狀況下,你依然還是能表現出老神在在的狀況,絲毫沒有被這麼多的壓力給嚇倒。只不過感覺型與感受型的加持,讓你的情緒經常都在覺得自己沒有受到足夠尊重的狀態下有巨大的波動起伏。意味著,雖然你處理情緒的習慣是壓抑,但是只要問題影響到你的自尊心跟自我價值感,你就會有劇烈的情緒反應出現。所以合理的壓力範圍要你做的事情,你都能完美的做到,因為你對自己的要求也很高。但如果上司長官的壓力已經是不合理的,你自己也覺得人格受到踐踏的時候,你就會採取不合作的活動,行為上是合作的,但是態度上完全不合作。也就是說,平常意你做到的事情,你會答應也會做,但做不做得到又是另外一回事,所以只要你感覺到不舒服的狀況時,就會讓自己一直處在不舒服的情緒中。在外界看來你的努力沒有變少,但是成效跟結果卻變得不好。所以你要開始跟內在這個喜歡賭氣的態度做調整,首先就是要告訴自己,別人要你做,是因為相信你可以做得到。別人故意批評你得人格,是因為他們以為這樣可以刺激你讓你激起上進心,如果你可以把他們的批評當做事對你得讚賞,你的能力就會被激發,你潛藏以久的創造爆發力也會來幫助你完成所有艱難的任務。

 

.

.

.

§-神祕學推運綜合分析:我現在的努力,會在今年給我帶來什麼樣的轉變?我的曙光什麼時候來臨?

.

能量驅力

.

今年在挑戰自己的自製能力,從放縱的階段收回,正視自己該負責的地方,而當自己在努力的調整位置,轉變成一個能夠自立自強的人,你不再是以依賴的方式來獲得成就,能夠真正的靠自己的實踐來取得該有的獎勵,這樣的成長足以讓你跳脫痛苦的壓力追趕,掌握每個成功的可能。

.

數字流年2014年(流年七)

.

這一年在學習處理如何斬除過去的惰性與隨性,對待自己的人生已經出現的滿足,容易就停留在原地,不再尋求突破的目標,當自己能夠瞭解到意識是不斷的在成長和改變的,對於更高的目標也就會開始產生行動,願意改變自己來變得更好。

.

2014年重要月份

.

7月(流月5)開始動起來,事情繁瑣雜亂,讓你懂得如何運用資源進行處理,瞭解自己的處境,更能夠思考出相對應的行動來化解困難。

11月(流月9)改掉過去舊有的壞習慣,重新調整自己的生活規律,蛻去舊殼以全新的面貌呈現出來,目標也會跟著出現,回到以前的光輝時刻。

.

.

.

.

.--------------------------------------------------

.

.

3. 【追求卓越 青出於藍】

§-牌名:教皇(能量驅力-金牛座)

.

這張牌色彩學紅色的部分是你追求成就時的熱情動力,而藍色是你在工作中的精密思考及縝密規劃,能夠為你帶來品質上的保證;占星學中金牛座擁有按部就班的態度,做事追求完美的呈現,在事前的計畫上更是精緻無暇,每個任務都能使命必達,如此才能證明自己的努力是有價值的。

 

你對自己能力的要求很嚴格,需要配合上很多的規矩和條件,維持在符合甚至超越標準的水準,你追求自己在成就上的卓越發展,也能不斷的突破每個生命中的難關,讓你在表現上是亮眼的。也因為對待自己無法放縱,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工作壓力,要求每個細節都是最完美的,會讓自己應接不暇,在期望和現實的拉扯之下,也難容忍錯誤的發生,一旦自己出現問題,就會強烈的自責和檢討,這時如果再受到他人的質疑,就可能將累積已久的憤怒發洩出來,造成關係中的傷害,而事情也無法更順利被完成。你追求超越的感覺,但是這樣對待自己真的很辛苦,沒有人會因為你的錯誤而抹滅掉你過去的努力,真實累積在你身上的成長你是最清楚的,適時的讓自己放鬆一下,調整每件事情的處理方式,讓效率、速度和品質都能夠得到提升,也就不會再把自己逼迫得很痛苦,心情愉悅的處理,才是讓成就更具有價值性的方式。

.

§-心理塔羅對應人格:內在的自我人格。

.

自我是來調節本我與超我之間的滿足與連結。當本我發出訊號要我們做一件滿足自我慾望的事情,超我會用我們從以前到現在所學習或是被灌輸的教條來評估是不是可以做,自我就會從中利用現實條件來幫助我們達成目標,創造雙贏。所以你對來說,你一直是很務實,並且希望透過更多的學習吸收更多成功知識的人,在你的工作上你有個遠大的理想目標,不只是賺錢,你還想要透過運用這些知識來表現你人生的意義,所以有時當你發現你無法得到心靈上的滿足時,就會利用轉換工作環境或是改變生活習慣來讓自己重新得到想要得成就感。而當你面對排山倒海的壓力時,首先你會選擇檢查自己是不是有可以補強的地方,提升效率讓自己可以有更好的發揮,接下來你會依循著現實原則來讓自己找到可行的辦法,放下自尊,用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的態度與人合作,使你平常累積的能力得到很好的發揮。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你的硬脾氣,雖然你懂得如何調合所有的關係並且懂得自主學習,但這樣也表示你的原則性很強,當事情朝著跟你不一樣的地方發展時,你的情緒是難以調節的,只有當你看到自我的盲點以及新方法的可能性時,才會出現懸崖勒馬的情況,讓自己朝向修正的道路前進。而優點也是你懂得如何調節自己在目標面前的心態與走向,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都可以視為提升自己的挑戰,讓自己從現實層面跟心靈層面都有進一步得成長。

 

.

.

.

§-神祕學推運綜合分析:我現在的努力,會在今年給我帶來什麼樣的轉變?我的曙光什麼時候來臨?

.

能量驅力

.

過往的努力都不斷的在你的人生以不同的面貌呈現,能力上的增長,也足夠超越過去的成就,現在的努力雖然相當辛苦,但卻能夠不斷的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穩定的力量將成就往更高的地方推進,持續的調整和修正,這段時間所奠定的成績,會是未來讓自己更輕鬆的墊腳石。

.

數字流年2014年(流年七)

.

今年所學習的是如何放過自己,內心的罪惡感並非來自於他人所給予的質疑,而是自己無法原諒自己的失誤,這些痛苦是可以從學著瞭解自己來得到釋放,透過獎勵給自己一個大大的肯定,別人的質疑是讓自己更進步的動力,慢慢去調整和理解這些內外的因素,也就能夠更順利的往前邁進。

.

2014年重要月份

.

8月(流月6)學習如何愛自己以及愛身邊的人,透過更多的理解和包容,在輕鬆的氛圍和空間中,能夠有更多的發展可能,不再拘泥和計較,做任何事都會是最好的。

11月(流月9)以慈悲的態度來看待自己的缺失,以及身邊的人所給予的訊息,不斷的整理自己的舊有模式,開始學會捨棄評斷和攻擊,以欣賞的角度來面對自己和他人的一切,任何訊息都將成為助力。

.

.

.

.

.--------------------------------------------------

.

.

4. 【發洩怒氣 重新出發】

§-牌名:錢幣八(能量驅力-太陽、處女座)

.

.

這張牌主要由黃色組成,代表著心中有許多樂觀自信的態度,同時加上紅色,表示行動力的積極表現;在占星學中對應到太陽與處女座,太陽代表著個人創造力、而處女座擁有心思細膩、做是要求效率的態度,所以當心中確定一個目標,會訂出計畫,遵守對自己的承諾將創造力發揮到極致已達到自己的目標。

 

在生活中其實你是一個做事認真的人,對於自己拿手的事情會全力以赴將它做到最好,但當時間一久就容易出現瓶頸,這是因為在過程中你太過習慣用相同的方式做事情,所以你的野心與創造力漸漸消退,同時加上生活事務越來越繁複你的能力漸漸不堪負荷,你自己的心中就會感到壓力倍增,而當這樣的情緒一再累積,你的壓力漸漸轉變成憤怒,而怒氣的源頭其實是氣自己無法將事情做好,違背了自己對自己的承諾。

建議,要開始讓自己學習什麼叫誠實,誠實的面對自己的缺點,用謙卑得心學習成長;誠實面對自己的恐懼,勇敢的信任自己,而當你願意誠實你就擁有了重新開始的力量,因為你不再對自己感到生氣及懷疑,你會用盡一切的方式讓自己可以達到目標,也會讓自己可以不斷的提升將自己的格局擴展。

.

§-心理塔羅對應人格:感覺強迫型的人格。

.

感覺強迫型的人格,是擁有完美主義得人格,無論有沒有外界的壓力,你們對自己的要求就非常高了,尤其是對於自我價值感以及做事情的目標計畫,每一項的要求都是近乎苛求的。這是因為感覺型的人格本來就習慣把注意力放在價值性與達成率當中,無形中對於物質生活與工作業績品質成效有進一步的要求,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是你們一樣的座右銘。當事情無法如你預期中的進行時,強迫型的人格就會產生劇烈的情緒反應,想要讓一切從頭來過,心情變的煩躁無法解決,只能夠過不斷的讓自己重複在相同的狀況中,直到自己或是別人找到好的辦法解決問題時才有豁然開朗的時候。所以說面對挫折或是壓力,通常你們只有壓抑或是爆發兩種狀況,而壓抑是最容易出現的態度,此外強迫型的人格本來就容易出現憤怒的情緒,一直認為自己無法達到預期的目標所以總有怪罪自己與怪罪別人的感覺。所以壓抑的怒氣總是無法紓發的情況下,讓你在面對排山倒海的壓力時,神經變得更加緊張,當情緒無法克制時,就會有張冠李戴,借題發揮的舉動,讓你身邊的同事朋友無端受到你的高壓情緒攻擊。所以最好的狀況就是讓自己有個空閒的時間,在一旁好好抒發你的情緒,把所有的怨言跟怒氣抒發掉,再好好的規畫整理你的目標,有彈性的做到你承諾過或是應該做好的事情,不會再因為顧全小事而忽略大事的狀況,也不會使自己的工作永遠做不完的感覺。

 

.

.

.

§-神祕學推運綜合分析:我現在的努力,會在今年給我帶來什麼樣的轉變?我的曙光什麼時候來臨?

.

能量驅力

.

你的努力相當紮實,並不是得不到表揚就等於沒有效果,自己能夠感受到每一步前進的背後都擁有很多的血汗辛勞,回想過去的自己,已經是完全不同的狀態了,這點就足以證明自己所投資的一切事沒有白費的,累積在心中的不滿和怨懟,也能在看見自己今昔的差距而開始釋懷,時機一到,你就能以黑馬的姿態一鳴驚人,創造前所未有的亮麗成績。

.

數字流年2014年(流年七)

.

今年在學習的是理性面對以及放大格局去看世界,過往的辛勞成就了現在的自己,不管目前的遭遇如何,都無法抹滅掉這些走過的足跡,不再斟酌於苦無機會展現,能夠拉高自己的格調,肯定自己所做的一切,以及看見未來更美好的願景,當自己能夠擺脫掉痛苦和憂鬱的情節,也就能夠撥開迷霧,找到最適當的時機一躍而上,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

2014年重要月份

.

10月(流月8)你的努力已經得到了肯定和認同,在這段時間所發揮的能力都會帶領自己走向成功的道路,感謝過去紮實的訓練和成長,你所擁有的成就是完全名符其實的。

11月(流月9)以感恩的心去感謝每個自己走過的階段,以及曾經幫助自己度過難關的貴人,將成就分享出去,讓所有參與你生命的人都與有榮焉,不僅提高自己的格調,更能突顯個人的價值與成就的美好。

.

.

.

.

.

--------------------------------------------------.

.

圖像心測-面對排山倒海的壓力,我可以怎麼轉換觀點讓自己重燃動力。

消除違背對自己承諾、內在情緒的焦慮身體能量平衡方法

按壓穴道

督脈的百會穴 (位置:頭頂)
任脈的膻中穴(位置:胸口,兩乳之間)
脾經的三陰交穴 (位置:小腿內側,左右各一)

每個穴位按壓時間約三分鐘

身體能量平衡方法、冥想

1. 用雙手手掌輕揉整個頭部,約五分鐘。
2. 可以用手掌輕推你的胸口,推至膻中穴的位置,約五分鐘。
3. 用拇指指腹按壓腎經的三陰交穴,約五分鐘。
4. 想像自己坐在湖邊,你感覺很輕鬆。
5. 有一道白色的光環繞在你身邊,你感覺到自己心中的過於嚴格要求、自我限制、賭氣的感覺給丟掉。
6. 接著,對自己說:「你很棒!謝謝你的努力!」
7. 作十分鐘安靜的冥想,直到你感覺對自己充滿讚賞,就可以回到現實生活中。

上一則:【占星の塔羅-自由問答占卜】水星.金星「學習心智成熟與分享」 下一則:圖像心測-工作瓶頸的危機處理,你做到幾分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