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心測-我對敵人的恨,是因為愛不到他還是真的討厭他?

 

.

面對你的敵人,你感覺到的是憤怒還是羨慕呢?其實在關係中憤怒與衝突的原動力是熱情,而熱情正是生命的驅動力。因為憤怒是我們所經驗的情緒中最有威力的情緒之一 (依亞娜.凡札特 , 1998),所以我們總是對那些可以惹我們生氣的人是又愛又恨的,因為關係的展和維持的主要障礙就是我們評價他人的傾向,當我們試著想去改變他時,反而增加了敵人或是對方的防衛反應,所以當我們越了解自己內心中對人的敵意來源是什麼時,越能出現化敵為友的狀況,今天我們就來看看,你對敵人的恨,是因為愛不到他還是真的討厭他呢?

.

文章由郭恩希、陳憲麟、陳偉倫、林珉秀撰文 / 寶靈監修

.

版權所有寶靈魔法學院
.

 

圖像心測-我對敵人的恨,是因為愛不到他還是真的討厭他?

.

從圖中選擇一張最有感覺的塔羅牌,就可以往下對應答案

.

.

.

.

.

.

.

.

.

.

.

.

.

.

.

----------------------------------------------

1.【忌妒崇拜 意圖篡位】你是又愛又恨,愛的是羨慕對方超越你的英姿、恨的是你覺得自己永遠無法超越他而沮喪。

§-牌名:聖杯七 (能量驅力-金星、天蠍)

.

相當在意他人評價的你,是因為你沒有在當下善用真實的實力,對自己有一個根本的懷疑。這樣的懷疑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你生活中的重心,你極力的在想我要如何才能讓我自己安心、我要如何才可以讓我發揮實力,所以當生活中出現一個敵對人物時,你是否有感覺到從心中出現一種又愛又恨的感覺,因為一方面你心中的嚮往是成為金字頂端的人物,所以以想跟他當好朋友因為你知道有東西學習,但另一方面你的忌妒使你討厭自己無法像他一樣,但你不想譴責自己所以你就選擇與他保持距離。可是最好玩的是,對方總是會出現在你的生活中,你就是會聽到跟他有關的事情來破壞你的好心情、或是加重你本來就不好的情緒。

而在這樣混亂的狀態下,你的力量、能力逐漸減弱,甚至於你已經對自己放棄了,這是因為你內在的擔心它已經具象化變成了現實,你的生活開始經歷「小時了了、大未必佳」這樣戲劇化的戲碼,因為唯有如此你才可以合理的將自己放逐。

可是實際上真的是如此嗎?你的能力真的不比他人嗎?

建議你,放下比較的心態吧!從小在學校我們比成績、比名次;出了社會我們比學歷、比成就,可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要比其實比不完。我們唯一要比的其實是我們自己,你有沒有在任何一個當下肯定自己你的進步、你的成長,充滿感激的感謝你的人生有那麼多精彩的經驗。唯有你自己可以決定生活中好與壞,當你放下比較你才會找回最初那個天真、熱情、為了目標勇往直前的自己,你不再懷疑自己因為你相信我會成功,你的實力將會完全的被挖掘出來,而你的敵人將會是你學習的對象,效仿他的成功也警惕自己他的缺點,讓你不斷的突破自己的極限、一次次的邁向巔峰。

.

.

§-對應人格:感受類分裂型的人格。類分裂型的人格態度本身不喜歡交朋友,因為他們比較崇尚於自己跟自己的相處,渴望孤獨感。通常在樹立敵人時,都會是對方在專業上比自己優秀或是在自己非常在意的項目上,得到的掌聲比自己還要多。這是因為感受型的人格態度,讓我們在習慣用比較、評斷的方式來面對這個社會。所以原先本來不在意的事物,增添了比較輸贏的態度後,自我就會開始出現不能輸的訊號。當對手真的出現時,我們會展開對於輸贏的熱情,讓自己不斷尋找更好的方式來掌握對於專業能力的開發。另一方面也會增強我們對於那些擋住自我追求成就的人的攻擊反應。攻擊的心理作用在我們學齡前就已經逐漸培養,一開始只是小孩子在爭奪玩具時會出現的攻擊行為,但到了適當的年紀時,就會發展出一套自己的攻擊模式。而類分裂型的人格天生就不喜歡用攻擊的方式去面對問題,因為他對別人世界所發生的種種問題一點都不在乎,直到對方的存在已經大大的影響到自己時,就會讓自己開始覺察到內心彭湃的情緒,可能是忌妒、憤怒、羞愧等激烈的情緒,但不會馬上讓自己的攻擊能量發揮出來,因為取而代之的是讓自己開始拼命的學習,期待自己有一天可以追到校是目標對手那樣的位置。所以基本上你會有負面的情緒,但並不會有真正的攻擊行為發生。

 

阿雄的故事『我同小到大都是音樂班裡資質最好的學生,從小都是拿第一名,帶著眾人的期許一路往上唸到高級的音樂學校,本來我是一個不高調的人,雖然讓別人知道我的能力並不是一件丟臉的事情,但是我其實不喜歡別人那我的事情來探討我這個人。直到班上突然出現了一位非本科系的學生,讓我對自己的能力開始產生許多的狐疑,他是國中才開始學音樂的人,只是在外面補習班補習樂器,卻總是在班上的期末評比中,拿到比我還要出色的成績。這讓我非常無法接受,因為大家本來放在我身上的期望突然都不見了,自己好像不再被期待一樣,好孤單的感覺。本來我以為我喜歡低調和孤單,但是他出現了之後,我才發現我是最需要掌聲的那個人…但是他的琴藝就是比我精湛,雖然腦中有浮現想要攻擊他的感覺,但我知道那是不好的,現在我也只能認了…』

 

從阿雄的故事中我們知道,阿雄從小都一直活在掌聲中,他本來以為自己不喜歡那種被捧高的感覺,但是在他的生活中出現了勁敵後,他才發現自己其實非常需要別人的肯定,看似堅強的阿雄,現在的內心非常的無助。在這裡我們看到了阿雄需要改變的觀念,可能是因為他從小到大真的沒有碰過敵人的關係,讓他沒有一個成功對抗他人的經驗,意思就是指,阿雄無法從那個非本科系的同學身上找到自己繼續努力的目標,這也是當前我們明星學校所培養出來的學生可能都會有的通病,受到一些挫折就以為是完全的失敗,無法從失敗的感覺中看到自己成功的轉機。而培養這種力量的關鍵就在於,我們視危機為轉機的功夫,我們都要記得完美只是一個方向,並非一蹴可及和唯一的目標。學習重新在自己的身上找到繼續努力的希望,不僅能減少生活中的負面情緒,也願意加緊腳步追求自我實現的意義。

.

.

§-神祕學推運綜合分析:我的哀愁與怨恨,在2014年會如何演化?

.

驅力能量

擁有天蠍能量作為驅力的你,愛恨情仇總是多,因為你看得重、又敢愛敢恨,但會與人累積出忌妒與謀奪的能量,則代表在這一塊你的敢愛敢恨被隱藏起來,在某一段關係裡面你不能扮演真實的你,久而久之,你懊惱地把自己的面具撕毀,你決定重生,但這其中也夾雜著想要讓對方後悔沒有善待你的成分,這一點點報復感,讓你相當滿意。但你的驅力最終使你走向善意,學會看見別人的善意、也學會讓自己表露出善意。

.

數字流年部分-2014年(流年七)

今年下來,是否發現有時候悵然得失心重、有時候又隱隱覺得想要繼續努力,想要「證明」什麼,這是你需要透過強力的吸引你的敵人反過來羨慕你的慾望,但也許是你的經驗還少了一點,或者你太急切地想要看見效果,所以總那麼覺得自己不夠到位、不夠完美。站在督促自己的角度這是很好的現象,然而你已經開始影響了自己的自信,另一個角度是,你開始問自己,「我這樣的決定真的不會後悔嗎? 我真的喜歡自己的生活嗎?」因為你的緊張已經讓你失去腳步的節奏,而在這一年,越往自己的不足看,月會感受到夥伴與沒有利益的知心知己更為重要,你會嘗試著向你曾經的敵人或者是分開的好友、失聯的重要人士釋出善意,而這是你的一大進展。

.

2014年重要月份

3月(流月一)會有想要刻意宣示主權的態度,你在這時候會很好強,也會想要被崇拜、被欣賞,也代表你在這階段會逼自己產生某些作品,好讓人看見你的優秀。

7月(流月五)要留意是否有粗心大意的現象,踩線而不自知,而引發了與版權、使用權、智慧財產權、破壞遊戲規則有關的問題,留意你的法律相關問題,慈悲與智慧將問題化解開來,讓自己承擔更多,採取最「合法」或是「合乎禮節」

.

占星部分

當行運的月亮行經你本命盤的四宮、八宮、十二宮時,你隱隱的情緒之海會突然漲潮,情緒豐沛,容易狂喜也容易悲情,情緒的潮汐可能影響你甚多。而同樣的當行運的月亮走進巨蟹、天蠍、雙魚,也會有同樣的可能性發生。當你的情緒自己無法馬上整合之時,你會需要朋友,不妨也看看你的親朋好友,瀏覽他們的訊息,用祝福的心看待,也會讓你無形當中釋放了一些什麼。

.

色彩部分

這張牌是聖杯七,主要的顏色是紅色與淡褐色,紅色是個人色彩、求生存的基本要求,淡褐色代表想要做大但仍需漸漸努力累積,點滴成為一座城堡,需要不停歇的努力,當你想要成為一個理想中被尊敬的人,你需要勉勵自己奮發圖強,展現你的超高決心與格調。

.

.

----------------------------------------------

.

.

2.【高傲自滿 投射指責】實際上你在對方身上看到的缺點,都跟你自己很像,你很容易吸引會反映出你缺點的人。

§-牌名:聖杯八 (能量驅力-木星、雙魚)

.

你的情感濃烈,與人交流重視能否互相支持與成長,你對夥伴的愛,讓你與對方的步調能夠互相配合發展,相處的過程中都能夠感受到對彼此的照顧與關愛,在失落時扶持,在成功時喝采。你認為自己是個不可或缺的角色,認為夥伴只是輔助用的,他們能讓事情更順利,你無法接受對方不遵從自己的意願行事,甚至表露出你不喜歡的一面,對於這樣的厭惡感,你會與對方發生衝突,設法運用強勢的力量來迫使對方改變,符合自己的感受與要求,確保合作能夠順利,但若是對方的堅持與自己的不同,就容易反目成仇,從合作夥伴變成敵人。你所厭惡的部分之所以有情緒,是因為你看見對方與自己相同的問題,你對自己的標準很高,不容許出現這樣的狀況,所以當對方表現出你所壓抑的部分,自然就會產生排斥的感覺,認為對方不該這樣,應該要與以改正,變成與自己相同才行,這讓你充滿攻擊性的對待這些問題,自身的投射引發的指責,讓你無法與對方溝通。其實你討厭的是缺點,並不是討厭他的人,你們的連結還是一樣緊密,你還是一樣愛著這個讓你能夠不斷成長的靈魂,你所謂的恨,只不過是因為看不到自己能夠突破這些缺點而成長,所以對改變對方無能為力所產生的負面情感,但事實上,你的愛早就展露出來,你會對一個人有這樣的反應,就代表著你們是有感情的,改正自己的部分,提供對方你的成長經驗,讓他也和你一樣變得更好,這就是慈悲的表現,也就能夠化敵為友,繼續在生命裡奮鬥成長。

.

.

§-對應人格:感受強迫型的人格。強迫型的人格容易過分專注於細節與規則,注意小細節而忽略真正問題,導致無法完成預期的任務,再加上過度追求每件事情都要按照他的規則進行,使得他的人際關係不太好。因為控制欲望強烈的關係,也讓他無法在團隊合作中順從。再加上感受型的人格習慣對自我及他人有強烈的批判性,在溝通的過程或是相處互動中容易產生摩擦,拉高樹立敵人的機會。在你的成長環境中,你一直被教育成一個完美的小孩,所以無時無刻你都用高標準來檢視自己,把所有內心中想要偷懶或是貪婪的一面壓抑在潛意識中,那些被壓抑在潛意識的罪惡感,會經由投射的方式,讓我們在其他人的身上看到。而投射作用在我們童年中期就已經發展完成,他讓我們成為合理的受害者,為了保護自我不會受傷,我們就會不斷投射當下自我的困境到其他人身上,也就是你所認為的敵人身上。

 

阿蓮的故事『我今年升大二,一直以來我都是班上的風雲人物,可能是我的說話方式還有人際相處的態度很好,大家都非常喜歡我。讓我困擾的是,現在班上有一個同學真的非常的討人厭,不只超愛吸引大家的注意力,他講的笑話也都只是幼稚的人身攻擊,真的很難想像他為甚麼會有朋友。一開始我也沒有說一定要跟他有正面的衝突,但是我就是看不慣他那噁心的態度跟總是在算計別人的感覺,所以我就假裝當他的朋友,但是真實的情況我是想要毀掉他的,說也奇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班上有同學是這麼壞的,我記得我在國高中時,班上也會有這種類型的人出現,我想真的是老天爺刻意的安排吧,就讓我來替天行道吧!』

 

從阿蓮的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到滿滿投射的影子出現,首先在他認為自己會是風雲人物的關係是來自於他的說話方式以及人際相處模式很好,他投射的敵人則是那個用幼稚笑話來吸引大家注意的朋友,從中我們知道,阿蓮他其實無法接受自己是個惡意吸引注意力的人,也不能接受他說的笑話中,有對他人人身攻擊的成分,所以就把這種不能接受的自我認同,投射在有一樣特質的人身上。尤其在最後,他自己說到不只是現在,從國高中時就有這種人在他的身邊,這也就代表了,阿蓮背負著這個自我認同的罪惡感已經行之有年,之所以一直無法覺察到他對別人投射的憎恨,是因為他對自己完美的性格有僵化的追求所導致,在他的意識中,他不能是個不完美的人,盡力的讓自己變成想像中的那個樣子。但時間越久,阿蓮只能不斷壓抑自己內心因為要面的完美所產生的焦慮感覺,導致他對這種人格的憎恨程度不斷的加深。最好的結果就是讓阿蓮看到自己的這層防衛模式,放下自己對於無法完美的核心信念,從認識真實的自己開始,學習善待自己,讓自己變快樂。

.

.

§-神祕學推運綜合分析:我的哀愁與怨恨,在2014年會如何演化?

 

驅力能量

你不是生來就喜歡批評別人,只是經過你的生命歷程,你(主觀的)發現只有自己會順從別人而改變,但別人卻不顧及你的犧牲,而讓你對於「別人也會改變」的想法不願再相信,因此你會擺起你的人生經驗,認同做為是自己的一套智慧,開始了挑剔他人的歷程。整個過程讓你不知不覺累積起自己還不錯的自信,而另一層面你也可能慢慢地消耗旁人對你高度自尊的耐心,所以你的朋友也會經歷一番變動。

 

數字流年部分-2014年(流年七)

在這一年,身邊發生的種種事情,讓你不心軟都不行,你告訴自己要改一下個性,但近幾年來的習慣已經讓你下意識的情緒化,但你已經刻意的覺察到自己的情緒其實有時候會不必要的大,那麼就改變吧!給自己一個好玩的練習,看見一個人先找出對方的十個優點,再允許自己可以開始在內心放膽地批評對方,但通常你找出十個優點以後,你已經跟這個人搭起美好的橋樑了。不妨換個心情,當個萬人迷,而且是散發幸福感(而不是剝奪別人幸福感覺)的天使,那會讓你的生活充滿更多幸福。

 

2014年重要月份

今年唯一要注意一個重要月份

7月(流月五)切記,一定不要在這個月分與人發生爭端,在這個時候結下的樑子,會與人身攻擊、自尊攻擊、生存基本權力有關,發生了可能會延燒到今年12月(流月一),但如果心結仍在,將會持續到2016年(流年九)才能夠回頭處理,你也可能因為某些事情而耿耿於懷到那時候,對於你是慢性的情緒干擾,雖然這是兩人的事情,但可以由一人做預防,拉高你的智慧波長,當你偵測到火藥味時,拿出你的天使能量重新照耀他人吧!

 

占星部分

當你本命的木星受到所有任何行運星體的負面角度(90度、180度、150度)時,你會容易爆發與他人的情緒心結,不論是外顯的或者是你心中的疙瘩,留在心中總是一場糾結,不如學習總是打開天窗說好話,用柔軟的態度、真心與親密的立場,訴說你希望改變彼此可以改變的建設性建議。

 

色彩部分

這張牌是聖杯八,主要顏色是深紫紅色,你已經承擔了許多情緒的壓力,你的生命許多事情起起伏伏你知道你不能控制,你只能學習接受,但你快要失去自己的方向,你很懊悔也很想要過舒暢的日子,你希望一切都很好,像個公主或者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深紫紅色代表,你會藉由自己努力,經過一番寒徹骨,蛻變成為一個有自信自己創造幸福不需要依賴別人的人。最重要的是,你必須要有決定,讓自己變得很不一樣。

.

.

----------------------------------------------

.

.

3.【求愛不成 毀掉對方】因為想要愛對方卻愛不到,可能是朋友的愛、情人的愛、性能量上面的愛,因為太禁忌或者被嫌棄,所以反過來痛恨對方,挽救自己的自尊心。

§-牌名:聖杯九 (能量驅力-木星、雙魚)

.

你是一個佔有慾很強的人,當你愛一個人時你會想要得到他全部的一切,這不局限於情人之間的愛、也有可能發生在同儕或朋友之間,你高傲的自尊心不容許自己失敗、不能接受自己被拒絕事實,當你向一個人示好、但他無法給你你所想要的回應時,你會把濃烈的愛轉變成恨,在外人面前極盡貶低、抹黑他的事情,想要營造是他不夠好、他配不上你的假象,來掩蓋自己受損的自尊心。

這樣極端的愛也讓你自己感到很不舒服,只是你還沒有辦法接受你得不到事實,還不知道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情來面對,其實這個人不接受你的愛,不代表你不好、不代表你不能去愛別人,或是與你不值得被愛畫上等號,每個人都是自由的個體,有權利選擇要或不要,尊種他人的選擇能夠讓你發現身邊更多愛與被愛的機會,也能讓你看到自身的優點,與他人維持友好的關係。

.

.

§-對應人格:感受妄想型的人格。妄想型的人格因為無法信任別人,總是在懷疑別人對自己會造成的傷害,所以無法和人建立長久穩定的關係。但在他們的世界中,察覺到的只是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希望落空,也覺得自己總是遇不到對的人,而那些離開他的人還惡意的傷害了他,讓他無法信任人性,到最後是充滿憤怒地想要對他報仇。所以感受妄想型的敵人清一色都是當初他們所喜愛的夥伴或是情人,因為發生衝突跟誤會的原因有千百種,但對於妄想型的人來說都不重要,因為他們早就覺得那些問題已經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們居然真的捨得傷害自己,這一點的背叛是最傷害他們的。運用自己是受害者的感覺變成加害者,對於自己的報復行動也不會產生太大的罪惡感,無論他們怎麼反擊,都算是合理的報復。以至於自己無法從克服罪惡感中學習重新站起來的方法,導致他們在人生中總是站在失敗的角度去面對挑戰,對於人性的失望讓自己不敢相信有人會再真心的對待你,最後養成自己合理失敗的人生。如果想要停止這一切,首先就要從合理的加害者上著墨,沒有人可以是合理的加害者,因為我們的人生必須對自己負責,只有當他們重新認清這點時,就能停止創造受害的態度,積極面對接下來的人生。

 

小紫的故事『我有一個好朋友,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背叛了我,讓我一個人承受所有人的攻擊,從那天起我就發現,在這個世界上,什麼都是假的,每個人都可以任意的傷害別人,只有自己才能保護自己,而保護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去攻擊別人,讓他們知道你不是好惹的…』

 

小紫的故事讓我們看到他對人性的失望,不知道他到底發生的什麼事情,只知道他的憤世嫉俗以及偏差的道德觀念,都是從某一次被好朋友背叛後所導致的。如果要建立小紫對於人性的希望,或是重新看到人性的良善,最重要的就是化解當初被朋友背叛的感受,這種被遺棄的痛苦讓小紫不再信任自己可以重新面對一段新的人際關係,出現自暴自棄的情緒,其實是在懲罰自己怎麼會這樣視人不清,雖然看起來他對大家的攻擊性很強,但真正核心的問題是,當他被朋友背叛時,他也拋棄了自己,對自己最殘忍的敵人,也是他自己。所以我們要幫助小紫重新建立對自我的信任感,當他願意重新開始信任自己時,不信任別人的感覺就會消失。

.

.

§-神祕學推運綜合分析:我的哀愁與怨恨,在2014年會如何演化?

.

驅力能量

你很感性,有很多很多愛的需求,你需要獲得愛的目光與呵護,你想要有炙熱的愛與清晰乾脆的愛,來讓你獲得愛的滿足。你很想要讓你生命的一切都充滿愛,如果得不到所有人的愛,你會開始佔有那些你已經有的愛,心的空間變了狹窄,你容不下會搶走你的愛的人,或者是--會拒絕你的愛的人,對你來講這些都是背叛,身為一個浪漫得無可救藥的人,你要的很簡單就是真心的愛,但當你附加了要對你「好」的條件,你要的漸漸轉變成為「溺愛」,那麼有些真心愛你希望你成功的人,將會開始被你選擇反目成仇,經歷這些歷程,也許有一天你會希望你從來獲得的都是支持你成功的力量,而選擇重新投入那些不願意離開你的人。

.

數字流年部分-2014年(流年七)

在這一年你的內心掙扎有許多,但你不會輕易的表現出來,會呈現在許多不同的層面。例如你沒辦法停留在同一個地方許久,因為一旦失去了新鮮感,你就得面對自己的內心世界。你也沒辦法採取最恆久規律的生活方式,甚至可能會暴飲暴食、會需要透過動態消息讓許多人追逐你,這讓你覺得有趣,覺得活在當下,但有一塊沉重的東西停留在你心上,有時候你會覺得很孤單、你需要釋放,那正是你覺得別人遺棄你的那一部分。但站在生命最遠端,想像你已經不是這一段生命的靈魂,當你轉世以後,你會如何看待今生發生在你身上的恩怨情仇呢? 慢慢的沉思,給自己一點時間,體悟一下你真心想要到的地方,在今生給愛都還來得及。

.

2014年重要月份

2月(流月九)你會面對許多你與他人恩怨情仇之間的細微變化,在這個時候你可以選擇以愛或者恨,來面對過去的事情。

6月(流月四)你的心靈築起了堡壘,你坐在裡面非常舒適,也感覺到很安心。當你安定心神,你發現你會想要給更多,因此你會翻出堡壘,作一些創舉,讓你看看自己可以對別人做哪些好事。

9月(流月七)該整理的心事,會被你清楚地擺到桌上,親自用盡所有方法來改變現況,讓尷尬變成溫暖、讓冷漠變成知心,會有許多轉變,期待你的轉變。

.

占星部分

當行運的太陽、月亮、木星,走到了你星盤上的第四宮、第八宮、第十二宮,你會更顯得敏感,也許千愁萬緒,但是當你書寫下來一一釐清,你會發現你絕大部分的哀愁是因為太多人愛你,你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因此你關閉自己的心房,而這些時機都是讓你可以有能力修復許多關係的好時機。

.

色彩部分

這張牌是聖杯一,有許多黃色,代表個人生命的我執,「我想要、我認為、我說、我就是要...」影響著你,讓你時常覺得自己總可以過得更好,但是你會選擇逞強來讓別人羨慕你,你需要吸引別人的目光。但最真實是,你是你自己生命的主角,但有時候你太刻意的愛自己,讓你忽略了更多在精神上、道德上、能力上的進修時期,有時候太寵溺自己,會讓自己原地踏步,你會失去向上的力量,該是進修填補自己的缺口的時候了!

.

.

----------------------------------------------

.

.

4.【互不契合 看就討厭】你與對方都還沒有深入了解彼此,現在是憑著本能跟直覺在討厭對方,但也許未來你們會變成難以想像的好朋友。

§-牌名:權杖三 (能量驅力-太陽、牡羊)

 

你看人的感覺很直觀,第一眼印象就能夠決定你要與他人維持友好關係或是敵對關係,不需要特別的原因,也沒有界定的標準,當你看一個人不順眼時,你也不會想要深入了解他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看起來不想與他有任何交集,殊不知你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他身上、放在討厭他的感覺上,有可能是因為他跟你的個性真的太像了,你不願承認自己就是這樣的人,排斥看到那個最真實的自己,所以透過挑剔他來讓你自己得到情緒的紓解、也能讓你逃避看到那個不想面對的自己。

如果你能夠放下排斥的心去面對自己最原始的樣子,放下偏見對他不再存有批判的想法,也許你能發現他是一個懂你的人,不需要過多的言語交流他就知道你在想什麼,當你難過時他會在第一時間跳出來陪伴你,有可能哪天你們會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而身邊的人卻感到一頭霧水,不懂為何會有如此微妙的變化呢。

.

.

§-對應人格:直覺反社會型的人格。

在波姆林(Baumrind,1971;1996b; Baumrind & Black.1967)的先驅研究下。我認為反社會直覺型的人格有可能是因為父母親是採取獨斷專權型的態度下教導成長,導致小朋友也會用強烈的方式去面對他的人際關係。這是一種社會學習的模式,當我們從小就控制與絕對的順從管教下,本來就容易在內心人格層面出現因為過度壓抑而存在的補償性人格,外表是冷冰冰缺乏親切感,而且面對關係總是退縮、猜疑、防衛心重的情況下,內在則會出現一個親切如聖母般的抽象人格。讓自己在真的面對問題時,還能夠發展出願意信任別人,可以將心比心的溝通關係。所以在你的生活中,敵人是無所不在的,面對任何人,為了不讓自己受傷,會先用冷漠的態度面對所有關係,讓別人在跟你相處時都有種說不出的疏離感,但當你察覺到別人也在堤防你時,反社會的社交性格就會被彰顯出來,馬上跟環境融合一片,讓別人也願意相信你的善意,但其實你自己還是無法這麼快的放開心懷,直到你可以確認對方是個完全沒心機,相處起來也能讓你輕鬆自在時,你就會真時的化敵為友,用最真實的一面去與人交往。

 

妙妙的故事『其實我做人也沒有什麼原則,交朋友只要他們不要給我添麻煩,普通人就可以跟我當好朋友了,我最看不順眼的就是那些自以為是的大小姐,或是講話很嗆的那種人,直到有一天我認識了阿秋之後,他完全顛覆我平常的交友習慣,他看起來很像是流氓,但是他又會主動跟別人說請謝謝對不起,一開始本來以為他的出現,會讓我跟他產生王不見王的狀況,在主動找他攀談下,沒有想到他其實蠻好聊天的,跟我的興趣也相同,慢慢也就放下心房,直到現在我們還是好朋友』

 

從妙妙的故事中我們知道妙妙本身對於朋友的取向有明確的原則,而他口裡的阿秋本來以為他會是個威脅,但在妙妙對他的觀察中,漸漸可以看到他根本來預設立場的不一樣,這是一個很好的社會化行為,當我們透過觀察了解彼此的差異性,而不只是運用偏見來對待人時,我們已經讓自己跟對方開始化解因為不瞭解彼此而產生的衝突。尤其是我們以主動的態度去跟別人溝通時,如果可以得到對方和諧的回饋,更能使關係在瞬間破冰,抵銷了本來要出現的內在陰影層面,取而代之的是我們順從社會關係中,表示友好的人格面具層分。這是一次很好的經驗累積,對妙妙來說,不只是交了一個新朋友這樣簡單,也重新讓他看到在面對人際關係時,可以多給陌生人一些機會,說不定在真實了解過後,也會有出乎意料的進展出現。

.

.

§-神祕學推運綜合分析:我的哀愁與怨恨,在2014年會如何演化?

.

驅力能量

你很在乎別人讓你看得順眼與否,因為你就像是個國王皇后,你的驕傲不需要像別人低頭,你擁有選擇權,這樣傲氣十足的你,其實是想要好朋友但是不敢說的類型,所以對方太難掌握、眉角比你多,你就會看不順眼,但是明明你們可以互補、互相扶持,卻因為第一印象時被你批評他不OK而收場,也太可惜了。放下你的第一直覺(雖然它平常很準,但是直覺請用來感受他人需要被你照顧的地方,別總是當作武器,那對你而言價值感太低了,你其實很有質感的!),當你可以不帶成見的與人相處,你會認識許多知心好友,開啟你的新生活圈。

.

數字流年部分-2014年(流年七)

在這一年你應該比以往還要害羞一點,你刻意的內斂,有時候可以方便你收斂你的劍拔弩張、有時候可以讓你有更多時間可以默默觀察別人,這是相當好的現象,你給自己更多的時間思考,你是喜歡一個人或者討厭一個人。另一方面,你發現你的直覺更能夠探索到別人的「真心」而非「表面」。

.

2014年重要月份

5月(流月三)可能會爆發幾場衝突,或者是你的情緒會爆衝,也可能與許多人相談甚歡,這是大起大落的一個月分。

10月(流月十)你可以結合許多人,一起創立一件事情,這會讓你力量百倍,趕快現在就先計畫你今年想要做點什麼大事吧!

.

占星部分

你星盤當中的火星是你的能量主導者,因此要觀察行運星與你的本命火星的角度,如果出現好相位(60度、120度)則會對你的生命際遇有相當好的祝福與開啟,如果出現負面相位(90度、180度)則是讓你可以調整腳步的時機,你會速戰速決,很快速地讓自己變成更棒的人。

.

色彩部分

這張牌有紅色、綠色、黃色、藍色,多采多姿象徵你生命的多重變化。紅色意指你能夠號召相當多人願意與你為一件事情打拼、綠色意指你可以關懷進他人的心坎裡、黃色代表你的目標近在眼前,趕快動手出發吧、藍色則是許多人待命要支持你,你要想想身旁有誰可以提供你所需要的幫助,你擁有充沛的資源,千萬不要浪費!

.

.

----------------------------------------------

.

.

消除自我設限、無法覺察自身狀況、失去原始生存能力的身體能量平衡方法

 

按壓穴道

 

膀胱經的攢竹穴 (位置:臉部,眼頭上方凹陷處,左右各一)

大腸經的手五里穴 (位置:手部,手臂外側,手肘上方約三寸,左右各一)

任脈的膻中穴 (位置:胸口,兩乳之間)

膀胱經的委中穴穴 (位置:腿部,膝蓋後方正中間,左右各一)

膀胱的承山穴 (位置:腿部,委中穴下方約八寸,左右各一)

肝經的太衝穴 (位置:足部,腳趾拇指與食指之間間隙,骨頭交接處,左右各一)

 

每個穴位按壓時間約三分鐘

 

身體能量平衡方法、冥想

 

1. 用手掌從胸口向手臂方向推,推至指尖,約五分鐘。

2. 用拇指指腹輕推胸口(由上而下),推至胃部,約五分鐘。

3. 用手掌以油推方式輕推整個腿部,(由上而下),推至腳背,主要以小腿肌肉與腳背肌肉為主,約五分鐘。

4. 讓自己平躺,全身放輕鬆。

5. 想像自己站在一塊紅色的石頭前面,整個世界很安靜,你感覺很平靜。

6. 你拿起一隻白色的筆,將你心中很多煩惱、無奈、無力的想法、感覺全部寫在石頭上。

7. 隨著你將不舒服的感覺些出來,你的心越來越安定。

8. 漸漸的,石頭散發出紅色的光,將你包覆住。

9. 有很多的動力從末梢神經(指尖、腳尖),流竄全身。

10. 慢慢的,你回到現實生活中,你感謝自己經驗過的一切,它們讓你學習、成長,你開始為自己往後的生活努力向前

.

圖像心測-我對敵人的恨,是因為愛不到他還是真的討厭他?

.

我們謹遵守個案保密的原則,以上已徵求當事人經驗分享的同意,再次感謝所有個案的經驗分享。

上一則:占星塔羅-相位推運二 (連載中) 下一則:圖像心測-相處上,我該留意別人在哪方面跟我舉出警告的黃牌?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