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心測—潛意識中我用什麼自我防衛對待愛我的人

當我們遇到會讓我們焦慮的事情時,內在的防衛機制就會開始運轉,而這麼多的防衛機制中,我們是不是總喜歡用些固定的方式對付突如其來的問題,而當我們便的習慣使用防衛的方式面對我們自己的焦慮時,就容易使得自己變得更焦慮,更無法跟真正的自我站在一起了,所以我們趕快一起來看看,你最喜歡用的防衛機制是哪些,而我們又可以怎麼改善呢!

文章由郭恩希、陳憲麟、陳偉倫、林珉秀撰文 / 寶靈監修

版權所有寶靈魔法學院

圖像心測—潛意識中我用什麼自我防衛對待愛我的人



從圖中選擇一張最有感覺的塔羅牌,就可以往下對應答案

 

 




1.【否認情緒 隔離痛苦】
§-牌名:寶劍四
§-對應:心理塔羅中思考迴避型的人格。

你花許多時間在維持別人對你的期待,無論是工作學業還是日常生活,你的努力都讓別人對你無不豎起拇指,稱讚你的韌性。當你遇到感情上的問題時,你也習慣用最客套的方式去面對,因為你天生就不喜歡給別人找麻煩,也不喜歡別人管你太多,而真正發生衝突的時候,你會壓抑起你的情緒,用最厚道的方式面對。只不過事實是當你遇到壓力或是焦慮來臨時,就會用否認的方式面對你高張的情緒,不讓自己去經驗你的感覺,並且隔離起你的痛苦反應,至少在對方面前絕對不會讓他感覺到你的擔憂跟難過,除非當你跟對方已經保有很親密的關係時,你確定無論怎麼失態對方都不會因為這樣就不愛你的時候,才有可能解放你的情緒跟壓力。這樣的狀態對你來說是非常辛苦的,建議你一定要找到屬於自己的紓壓方式,並且多信任自己的愛情與自我重要性,不要誇張失敗的痛苦,就不用繼續累積你的負面情緒,讓自己可以用最感性的方式跟愛慕對象相處,也會讓對方感受到你真正的需求以及你最迷人的地方。

 

2.【合理藉口 推卸責任】
§-牌名:錢幣三
§-對應:取得共識,抽空陪伴

情人在你心目中並不是擺在第一順位,你會因為追求自己的夢想或是與好友們聚會而忽略了他的存在,三不五時就放他鴿子、上演「等無人」的劇情,當他跟你撒嬌、抱怨你不夠重視他時,你總是說:我真的很愛你啊、也很想陪你啊,可是工作很忙走不開,我也沒辦法啊,或是朋友心情不好需要我的關心、總不能見色忘友、你應該能諒解吧!把你不想陪他的藉口合理化,讓他雖然不願意接受但又無可奈何。其實你可以找個機會跟情人溝通,說說你對自己的生涯規劃,看是要約定哪些特定的日子當作聚會的時間,盡量避免被其他瑣事打擾,讓情人感受到你對他的重視,也能讓你們的感情變的更穩定。

 

3.【怨天尤人 不懂反省】
§-牌名:女祭司
§-對應:內心害怕被別人看穿,謹守自己的秘密,開始相信別人對自己的關愛,能夠感受到自己被珍愛的感動。

你是個重視自己感受的人,當別人對你深入了解,會像是有異物入侵一樣,排斥的感覺會讓你關閉連結,而身邊愛你的人所給出的支持,會很真實的讓你看見自己的狀況,對你來說是一種傷害,所以會有很大的譴責出現,不會輕易的放過任何一方,在這樣的狀況中你在證明自己的無能為力,都是他們所造成的。但真實的狀況是,你不敢看到自己真實的樣貌,這些被支持的部分會很敏感,讓你一碰觸到就有情緒反應,所以怪罪到別人身上,反而沒有更承擔的接收自己的責任,這讓這些愛你的人也會同時感到無奈。當你開始意識到這些支持是充滿愛和關懷的舉動時,你的內心是會感受到感動的,這些愛你的人不離不棄,即使受到你這樣的對待,也無條件的在你身邊陪伴,跟著你一起成長,這樣的舉動能夠讓你了解到自己的重要性,以及身邊的人所給予的支持是多麼有力量,你能夠慢慢的給出信任和回饋,扛起自己所需要負責的部分,你的成長和領悟,不僅幫助到自己更成功,也讓這些愛你的人感覺到值得和欣慰。

 

4.【投射錯誤 減輕焦慮】
§-牌名:寶劍一
§-對應:透過良好溝通,互相了解彼此

你是一個相當理性的人,所以有時候你會不小心忽略他人的感受。因為在你的習慣中做事情就是一步一步將它完成,所以當別人犯錯時你會很嚴厲的批評,可是這一切都是用你的標準要求身邊的人。但最真實的狀況是,你將自己的焦慮投射到別人身上,其實你心中很擔心、很害怕自己會犯錯;擔心別人看見不好的你,所以即使你犯錯都有可能會找很多理由來為自己脫罪,因為你不敢想像別人為對你做出什麼評價。但其實是因為你太久沒有將你內在情緒釋放了,其實你是一個很單純的人,你只是希望將事情做好,所以將你的心房打開吧!信任愛你的人,他們從來不適因為討厭你才責備你,他們是希望你可以更好。其實你可以想想當他們對你說重話時他們內心有多心疼,就是因為愛你才對你說實話。所以讓自己放下武裝,真實的與他們溝通,你們才會攜手共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上一則:上課啦~~~~心理塔羅工作坊 下一則:圖像心測-你會成為哪個層面的破壞王?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