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射測驗:職場篇→你的職場競爭力在哪裡?

當你看到一群同事朋友聚在一起討論事情有說有笑的時後,你的反應會是?

 

1趕快過去看看他們在說些什麼!

2該不會是在說什麼壞話吧!

3我先把我的事情做好再去問他們好了。

4難道他們也知道那件事情了嗎!

 

文章由郭恩希、陳憲麟、陳偉倫、林珉秀撰文 / 寶靈監修

 

版權所有寶靈魔法學院

 

投射測驗:職場篇→你的職場競爭力在哪裡?

 

從上列選項中選擇一個最有感覺的項目,就可以往下對應答案

 

 

 

 

 

 

 

 

 

 

 

 

 

1.【優勢學習,不斷進步】

 

§-投射人格:感受自愛型人格

§-對應:省去比較的心態,目標放在帶領身邊的人一起成功

 

你的職場競爭力來自於你對於學習的熱忱,你的天資本身就不錯,跟那些需要埋頭苦幹的人比起來,你只需要一點點努力就能夠學到精隨,用對方法來吸收新知,在職場上進步的就比別人快很多,專注在讓自己成功上,不管好壞都能夠為你帶來教導的力量,不斷的修正錯誤,在事件中成長,而好的成就也會幫助你提升實力,雙管齊下的效果讓你在職場上是相當卓越的。不過這樣的狀態很容易造成大頭症,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做事情,透過比較他人來讓自己有更多的相對成就感出現,也就容易在人際上產生狀況,只要有人比你更快的成就某些事,或是做出讓你感受到威脅的事情時,你就會想盡辦法將他們扳倒,讓自己能夠在現在的位置屹立不搖。將你的注意力放在如何讓自己更進步上面,他人的成就並不會影響到你成功,持續不斷的吸收新知、學習經驗,才能成就更大格局的事業,在這樣的狀態中啟發更多人進步,才是真正成功的表現。

 

 

 

2.【照顧大家,領導力強】

 

§-投射人格:感受妄想型人格

§-對應:學會服務得到實在的回饋

 

你是一個相當願意分享的人,同時在生活中你脫離不了團體生活,因為你喜歡被矚目的感覺。這是因為在你的內心深處你太害怕被他人所拋棄,所以你開始發揮你的領導能力建立起自己的人際網絡,同時透過服務、照顧去將大家都拉在你的身邊,但你會覺得有時候還是感覺很孤單,這是因為彼此的心沒有連結在一起。建議你,要學會更加的獨立,學會真正的去當一個在上位的領導者,領導者不僅是用嘴巴去帶領大家,而是要去了解每個人讓大家追隨你;你不用再擔心你會被誰拋棄,因為你的服務、照顧都是出自於你的真心,透過支持每個人,讓彼此的心連結在一起,你才會感覺到在一起的感覺。而你的職場競爭力就會不斷提升,才會有更多機會不斷向上升級。

 

 

 

3.【積極進取,遵守規矩】

 

§-投射人格:主權遵守型人格

§-對應:集思廣益、善盡責任

 

你是一個很積極樂觀的人,樂於接受工作上的挑戰,藉由工作上的成就感來給自己肯定,主管或同事交代的事情如果你沒有把握,大致上你會依據他們的指示去執行,但在你心裡其實有很多想法,你覺得只要能把工作完成,甚麼方法都可以嘗試,未必要照著規矩走,端看你的叛逆性格發作的程度來取決,有時候你會用自己的方式去執行,不過還好的是沒有影響大局。只要看到你想要的,你會極力爭取自己表現的機會或權益,積極是一件好事,但建議你,多去聽別人是怎麼做的,或是找到更多的模範楷模讓自己可以學習,跟著想要追隨的人的腳步走,參考制度或是他人的經驗執行比較不會出差錯,把個人份內的工作做好,才是對自己、對工作負責任的態度,也能獲得大家對你的肯定、在主管面前留下好印象。

 

 

 

4.【創意想法,踴躍溝通】

 

§-投射人格:戲劇型人格

§-對應:內在自我與外顯自我的積極融合

 

你的職場競爭能力在於你可以把心裡想要說的話,想要做的事情透過更多的溝通讓別人知道,你是不擔心吵架的人,因為在你的觀念中吵架也是一種互動分享的方式,只要不把注意力都聚焦在情緒上的發洩,要跟你有意義的吵架也是很好的。但可能一般人不太習慣有時你過於激烈的溝通方式,而且當你覺得工作做的沒勁的時候,也會自主性的切斷所有溝通,用冷戰或是不積極溝通的方式讓別人感覺到不注意你不行,因為你對應到戲劇型人格的表現,所以通常你的情緒來的快去得快,也喜歡大家看重你的感覺,所以積極培養自己的多元興趣或是創意思考,可以幫助你在他人面前保持新鮮好玩的形像,更想駐足在你身邊看看你還有什麼神來一筆的時刻,不僅更有效率的解決問題,也讓你有更多發掘內在自己的機會,讓你可以不斷的往前成長,提高你得不可取代性,競爭力當然勇健。

 

上一則:色彩心測-在感情裡面你最在意的地雷是什麼? 下一則:圖像心測-環境動蕩不安,我該怎麼做?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