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能量

一年有二十四個節氣,每個節氣都有不同的能量,就讓我們來看看第一個節氣  立春  的能量分析   

  

文章由陳憲麟、陳偉倫撰文,寶靈監修

 

版權所有寶靈魔法學院

 

立春

立春2014年2月4日- 2014年2月19日

太陽位於黃經315度

立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一個,立式開始的意思、春是蠢動,表示萬物開始有生氣、立春又象徵春天的開始,代表萬物復甦,從這一天一直到立夏這段期間,都稱為春季。

 

『立春天氣晴,百物好收成』,代表立春是好天氣,農作物的收成會很好。在這個節氣上心靈,會經歷從冬天到春天,表示一個新的開始,所有的過去已然結束,讓自己許下一個嶄新的目標替自己開創新的一年。

而在初春時節人體的能量已經開始復甦(氣血開始循環、毛孔打開),但是由於冬天的寒氣尚未完全消散,所以容易會造成能量無法完全展現出去的症狀。

《黃帝內經》也有提到:「春三月,此謂發陳。天地俱生,萬物以榮。」意思是說:春天要讓陽氣漸漸旺起來。

春天是四季之首,也是草木繁榮的季節;而肝臟在五行中所對應的為「木」。

此外,初春時節天氣變化大,人的心情也容易煩躁不安,而這樣的不適容易使怒氣上升,所以要特別注意肝臟的保養。

 

容易出現的症狀 

一、 頭痛

可以按壓督脈的風府穴、膽經的風池穴

在身體能量平衡中,頭痛對應到你在頂輪方面能量的不平衡

頭痛代表有太多想法堆積在頭腦裡而沒有將它統整出來,對自己心中所想要的目標一片混亂,而頂輪代表慈悲、智慧、神性與你此生的課題,所以當你混亂沒有了己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時,最先出現狀況的就是你的頭部,因為有累積太多不舒服的能量在頭部,所以會有疼痛症狀出現。

二、 喉嚨乾痛

可以按壓三焦經的關衝穴、液門穴

在身體能量平衡中,喉嚨乾痛對應到你在喉輪方面能量的不平衡

表示你承受太多壓力(大都來自父母),心中有恐懼想說又不敢說,內心產生矛盾與衝突,而喉輪掌管說話、溝通以及人與人之間靈魂與靈魂之間的交流,所以當這樣的情況出現,你的心中充滿壓抑,首當其衝就從喉部先出現狀況。或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太大沒有辦法得到舒緩。(通常是要做或是想做的事情很多沒有妥善安排好時間,沒有時間好好休息累積的的壓力。) 

三、 便秘(痔瘡)

可以按壓三焦經的三陽絡穴、四瀆穴

在身體能量平衡中,便秘(便秘)對應到你在臍輪、海底輪方面能量的不平衡

代表你與家人之間有所距離,臍輪代表愛與被愛、情緒,表示你在想給出愛卻又擔心自己給不出愛之間有很多矛盾。同時自己有沒有盡全力真實的給出愛與承諾,自己的擔心及恐懼將自己淹沒,過得很受害,所以會有便秘的症狀出現。

而痔瘡對應海底輪,海底輪代表生存能力、賺錢、行動力,表示在生活中你沒有讓自己發揮出該有的行動力,而讓自己陷入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做,這樣的擔心跟恐懼之中,所以會有痔瘡症狀出現。

 

適合食物

一、 韭菜

韭菜屬於升發性食物,會幫助你調整毛孔恢復正成的作用,並且有補陽作用。而在立春吃韭菜,會讓你將你的行動力提高。使你的對自己的目標追求出現動力,讓你在新的一年開創出你想要的新生活。

 

二、 菠菜

菠菜性涼味甘,有活血補血、清熱解毒、潤腸通便的作用。在立春吃菠菜,會幫助平衡你累積在你自己心中對未來目標的莫名恐懼或是對自己的能力的沒自信,讓你找回自己原有的力量,去實現你自己對自己的目標。

 

三、 荸薺

荸薺又稱馬蹄,其性寒味甘,有清熱瀉火、涼血解毒、利尿化濕等作用。在立春吃荸薺,會幫助你平衡在喉輪的不適,幫助你將你自我壓抑、無法與他人真實溝通的排斥給平衡掉,會讓你可以確實表達你要說出來的話,讓你與他人靈魂之間的連結更加深入。

心理層面:

春天憂鬱症

春天到來,季節交替伴隨而來的忽冷忽熱,空氣中的濕度不一,種種的天氣變化,就會影響我們自己的心情變化。有國外的研究證明,因為春天的氣溫與濕度的增高,以及氣壓降低的影響,讓人比較容易感到壓抑情緒,頭腦內的神經傳導物質的分泌也會受到影響,使得憂鬱症患者的發病率增高,一般人也容易有憂鬱情緒的產生。

最容易引發春天憂鬱症的時期為每年的三到四月,而立春的時期約為每年的二月初,雖不是主要發病期,但此節氣中萬物復甦,有降雪的地區開始融雪,空中的溼度與氣壓開始變化,所以在這個時候開始保養身心靈上的平穩,可以為自己在接下來的五個春天節氣中,不會隨著外在環境的變化而產生過多憂鬱的症狀。

尤其在春天的時候,容易發生春困的狀況出現,也是因為地表溫度與空氣濕度的增加,讓身體皮膚的延展性增高,使的血液大量的流入皮膚器官中,流入大腦的血液減少伴隨吸帶氧氣量的不足,讓自己在這個時候容易有嗜睡與精神不濟的狀況,也會影響自己的做事態度與專注程度,在心理上也會造成總是事倍功半的困擾。

這個時候要多注意自己的晚上的睡眠品質,保持空氣流通,在食物品質上盡量避免惰性食物(肉、酒、煙、高油、高鹽)的攝取,多吃鮮果蔬菜可以讓自己的心情變好,也可讓腦中的神經傳導物質有穩定的分泌量,維持穩定的情緒。

上一則:塔羅占卜-我在感情裡的鴨霸指數 下一則:圖像心測-你外遇的小邪惡與真實原因是什麼?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