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占卜-溝通時我該怎麼說到心坎裡又討人喜歡

我們心中時常會有種想說又不敢說的感覺,因為有時候你很想將你真中真實的感覺說出口但卻又擔心對方無法接受、會變成顧人怨的冤大頭。可是在你心中真實的是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身邊的人,今天我們就來看看要怎麼做會讓你可以放心的支持他人又會討人喜歡,趕快來測一下今天的塔羅占卜吧!

文章由郭恩希、陳憲麟、陳偉倫、林珉秀撰文 / 寶靈監修

版權所有寶靈魔法學院

 

塔羅占卜-溝通時我該怎麼說到心坎裡又討人喜歡

 



從圖中選擇一張最有感覺的塔羅牌,就可以往下對應答案

 

 

 








1.【選擇信任,有話直說】心中存在太多懷疑跟恐懼,但這一切都只是你自己對想方的關係沒有信任,讓自己相信,因為你是真心希望對方好。
§-牌名:女祭司
§-對應:神話學當中的婚姻神希拉

婚姻神掌管彼此的信任與溝通,代表誠心地直言、坦承自己的想法,能夠帶來改變的力量。你對於跟別人的相處總會預設對方不懂、或是進一步傷害你的感覺,即使過往曾經發生過案例,也不代表人或事永遠不會改變,真正支持對方的精神,是不管他對你反對與否,你始終相信對他好、為他設想未來,而勇敢的進言,讓對方感覺到你不拐彎抹角的方式,更感覺得到你的熱忱與照顧,即使對於你說的話感到刺耳而心有不服,都會因為你一心為他好的出發點而感動,你的坦白嚴厲能夠讓對方更容易覺醒,這是你給愛的方式,不必因為自己的嚴厲而懷疑自己沒有教養、沒有修為。當你出發點為他設想未來,發現他若不改變、或是事情沒有調整,將會發生不好的事情,那麼坦白直言也是讓對方一起思考的方式,你拋出了議題與對方討論,不必緊咬對方的缺點,而是提供對方一個思考的方向,讓你的溝通方式有強有軟、直接卻又保留空間,直接地說、並且相信對方願意為了自己的生命好,你的眼神將會給對方力量。




2.【不急不燥,傾述原由】用你的耐心讓對方了解事情發生的整個狀況,會讓對方清楚知道到底怎麼了,也會感受到你對他的用心。
§-牌名:權杖十
§-對應:分工合作,釋放壓力

個性隨和的你、不忍心拒絕別人,所以很多事情都攬在自己身上、就連不在自己責任範圍的事情也要憂心,這樣使你分身乏術,晚上睡覺時都還牽掛著這些事、不能好好的休息,相對造成自己很大的壓力、怕事情做不完、怕自己做不好、怕會延遲進度……,想要找人幫忙的又不知如何開口、擔心別人會怎麼想或害怕被拒絕,讓你不知如何是好。放下這些擔憂的感覺會減輕你的焦慮,讓你更輕鬆的去處理這些事情,釐清所有的責任歸屬再一一溝通,詳細分析事件目前的狀況、未來可能的發展及可行的應變措施,讓他們能夠從中學習到如何獨當一面處理事情,才是對他們最有幫助的,未來當他們遇到困難時可以先試著處理,真的沒辦法解決再尋求協助。




3.【放下睥睨,和氣待人】用最和睦相處的方式去支持其他人,會讓彼此之間又最舒服的空間,用愛去了解問題的核心讓事情徹底解決。
§-牌名:權杖五
§-對應:心理塔羅中直覺焦慮邊緣型的人格。

直覺型的人無論做什麼事情都喜歡快快快,在溝通的時候為了達到最佳的效果也都只喜歡講重點,加上焦慮邊緣型的人格態度,極端的情緒更會讓你不知道怎麼在彼此互相的情況下達到和諧的溝通,比大聲或是比有理就會變成你溝通的重點,但這樣做不僅只會讓你的人際關係變得緊鎖,也會讓自己在做事的方法上狹隘,無法有多元思考的空間。因為太容易受到煽動的關係,所以你可以做的努力就是盡力讓自己有辦法去緩和情緒,之所以容易被煽動就是因為內在有太多負面的想法跟聲音讓自己在做決定的時候一直處在動盪不安的狀況裡,而愛面子的個性更無法使你內心的痛苦有好的宣洩管道,導指在溝通的時候都有種唯我獨尊的態度,不是等待別人來削弱你就是你自己主動去削弱別人,生活中的痛苦會不斷惡行循環。建議你用最單純最和諧的態度去跟別人溝通互動,不要先假設別人是來批評你的,你的假想敵就是慢慢的消失,真正的貴人才出的來,在互動上也會讓你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你目前正在煩惱的問題也會迎刃而解,相信自己的力量可以使自己變得更好喔。

4.【以身作則,不顧人怨】希望大家都可以穩健進步,但是沒有一個標準出來做大家的榜樣,所以要有人做一個表率。
§-牌名:錢幣八
§-對應:代表對人、對事的承諾

表示在很多時候你會遵照一個標準做程序來做事情,並不是說你沒有新的創意而是你希望一切事情都可以完全在你的掌握之中進行、不喜歡出大亂子,所以一但有意外出現你就會開使手忙腳亂,因為你急了、慌了不知道要怎麼做事情才會回去原有的軌道上,在這邊給你建議是讓你自己靜下來,不用緊張你自己心中其實很清楚你的目標是什麼,你希望事情可以做好但是最重要的是沒有出現什麼錯誤你會得到獎勵,這才是心中最真實的目標。所以一但有任何突發事件發生你就慌了,因為你開始在擔心怎麼辦,我到底會不會怎麼樣,而身邊的人也不知道該如何跟你配合,所以你要先從你自己開始做起,所有的規範你必須先行遵守才有得到別人的信服,而有這樣的規範大家也才會知道要如何去做,記得在很多時候我們會覺得是環境在約束我們,但仔細想想其實這是我們對我們自己生命的承諾,讓願意去承擔你自己時你的力量就會出現,從自身做起也支持大家用這樣的態去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就會讓你與他人之間沒有距離有可以真心的支持他人喔!

上一則:塔羅占卜-最近三個月,我的好事來臨指數! 下一則: 塔羅題目-工作幸運符! 如何讓我怎麼走都成功。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