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教室2.女祭司 象徵內在的智慧以及整合自己的力量

 

 

 

希臘神話塔羅

寶靈魔法學院團隊 恩希撰文 寶靈監修

 

2.女祭司:天后-希拉 (Hera)

 

希臘神話占星塔羅:希拉、月亮、女祭司的內心世界

 

克羅諾斯弒父(烏拉諾斯)之後,被推崇至泰坦一族的領袖,自然得到了最高的地位,泰坦族的十二位天神當時正忙著整合分配大權,讓天下歸於平靜與天神力量能夠影響全世界。希拉是克羅諾斯的女兒,一出生就因為克羅諾斯擔心子嗣叛變,而狠心的吞掉,但在宙斯對克羅諾斯的革命之後,救出了希拉與其他兄弟姊妹,希拉遂與宙斯結為夫妻,共創更新的奧林帕斯眾神,取代探坦族的十二位天神。希拉在新奧林帕斯眾神當中,是地位僅稍低於宙斯的天后,掌管婚姻與家庭,重視女性的生命義務,包含各種重視與尊重家庭倫理的觀念,但也掌管忠誠。希拉與宙斯的婚姻之路相當崎嶇,貴為天神並且條件姣好的宙斯,由裡到外充滿自信,經常向外尋找女子或男子外遇,希拉從原本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逐漸無法忍受,而開始試著阻止並且逐漸燃起嫉妒之心。後世對希拉的性格描述,都不脫離善妒、掌控慾望、自負自卑。希拉的善妒有許多例子,當有名無實的丈夫宙斯不斷外遇,希拉逐漸燃起報復心態,於是聯合了海神波賽頓、太陽神阿波羅、智慧戰神雅典娜密謀推翻宙斯政權,但因為內訌而告終,遭到宙斯強烈的譴責與懲罰,但最終宙斯選擇寬恕希拉,並且正式宣告希拉為奧林帕斯山上唯一的宙斯合法妻子,對希拉做出承諾,才讓所有天神對宙斯有無比的敬佩。希拉曾經與維那斯、雅典娜爭論誰是最美的女神,而在維那斯脫穎而出以後,因憤恨不平而引發了特洛伊戰爭,也是一例希拉善妒且自負又自卑的特質。

 

 

有如鄉土八點檔連續劇當中的當家女主人,霸氣橫秋,精明能幹,擁有絕對的預知能力,堪稱感情婚姻小孩領域的萬能雷達。其實希拉還有更多層面的魅力,例如他永遠不能放棄的象徵物--孔雀,在神話當中,孔雀是希拉專屬的寵物與象徵,代表華貴、高等、美麗籠罩著萬物的母后特質,畢竟這位嗆辣的良家婦女是神話當中最大咖的天神宙斯之妻子,當然有名正言順美麗的特權,這不代表他自戀,而是他清楚什麼最能夠綁住男人。

 

而當然宙斯的花名在外,是許許多多對神話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的事情,希拉身為掌管婚姻家庭子女等領域的女神,卻無法管控自己的丈夫的故事,並不會流傳到現今對應到希拉女神的人們,請放心。這些故事只是反映出對於希拉類型的人而言,愛情呀,遠比其他人所認為對他來說重要的其他事物還要重要許多。最重要的就是相依相偎,其次才是所謂的金銀財寶事業人際風調雨順。

 

宙斯無辜的說:「我就以為這次不會被抓到,誰知道在希拉的神力範圍能夠看穿我所有事情,我是指全宇宙。」(設計對白)

 

希拉是一個懂得善用所有能力來維護自己能力的人,在神話當中對他的描述是善妒、心狠(感興趣的人不妨去查查希拉對宙斯的外遇對象及其私生子的所作所為),在現代來說,能夠如此坦率的表達自己的佔有欲,其實是對於愛情相當真誠的人,只是控制對方的方式笨拙了點,少了欲擒故縱,有時候想給對方自由又不小心空間大開而對方真的跑掉了,沒辦法透過自己的智力去理解適當的愛情距離,經常讓希拉傷透腦筋阿。

 

 

 

愛情觀 心想:「給我所有我應得的!!!哇哈哈哈哈」

 

感情必須忠貞、壯烈。是的,這位金光閃閃的大嬸(他的年紀比丈夫宙斯還要大,是早期經典的姊弟戀)面對感情是十分保守的,也相信誕下一子能夠鞏固其地位的說法。在感情當中需要對方誠實並且重度的承諾,對於對方給承諾容易上癮,想要吸引他的注意,就讓希拉不斷地聽到你願意給他承諾,成功機率飆升至80%以上。不過由於傳統的個性,他還是會偶爾假裝保守、猶豫,但如果你發現他表情並沒有顯得排斥,那麼成功機率依然很高。

 

但相同的,如果對於類戲劇(諸如藍色XX網、玫瑰XX眼等)熟悉的朋友也會明白,如果對愛情的承諾沒辦法實現90%以上,那麼大老婆的反擊也會令人發疼,不是簡單就能平撫的傷痛,誰教您要傷害一個願意一輩子輔助你支持你成功的天真人呢?

 

咦?如果說忠貞就能理解,那麼壯烈是什麼呢?壯烈是他需要所有他應得的排場,只要讓希拉感受到愛情能夠為他準備一個排場,就能打動他,試試看,不管是燭光晚餐、萬人求婚、眾人鼓動等等,都能夠很有效果。

 

 

 

大罩門

 

千萬不要欺騙他,他認為所有事情都必須經過他的檢閱才能過關,如果經過他的視線卻蒙混過關,是挑戰他對於每個人都無私奉獻關心的那份付出,對他來說太踐踏了,這等同背叛,明白了吧,希拉是不能接受任何背叛的舉動,所以以希拉為中心,周圍三層關係內的親戚朋友們,請對他禮貌性的表達忠心耿耿,這是跟他相處的聰明策略,能夠讓希拉視你為己出,其實他默默為你策畫通常都會有絕妙的良計,只要你永遠記得他、珍惜他為你做的一切。

 

所以常常告訴他你認為他好在哪裡,是非常好維持關係的方式,希拉某部分愛慕虛榮的感覺,會讓所有稱讚他的話聽起來很有安全感,既然安全感是你提供給他的,那麼你就是跟他關係良好的人。

 

 

 

自我修復的力量

 

希拉是神話當中嚴肅理智與浪漫感性的唯一結合體,在希臘天神法力無邊、不論男女都身材姣好的情況下,不是像雅典娜這般思考力強,就是像維納斯般活在一片美好的感覺哩,希拉比這兩位同儕姊妹還要複雜多了。這代表要回復他的力量,必須建立在雙管齊下的方法上,心靈勵志的書籍是一個起初的辦法。

 

如果發現他讀了許多相關書籍,氣質與對感情的感受還是無奈、害怕傷害,那麼直接給他一段新的感情是很好的,讓他重新接觸人群、重新透過自己的力量勇敢的站出去選擇談戀愛。

 

這麼說,不管是事業重挫或者財務吃緊、感情受傷,解決辦法就是重新談一場戀愛嗎?

 

是的。

 

不過如果本來希拉就有伴侶,那麼優良之計應該是讓他跟原本的伴侶之間有共同旅遊、擦出新的美好火花的機會,重新燃起愛火,找出新鮮感,都能夠幫助希拉對生命有新的體悟,其實這位演連續劇般的天神內心是很可愛、很需要被哄的。

 

月亮對應希拉、女祭司。月亮是溫柔的力量,在生命當中,感性的層面,情緒如何表達、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如何善用自己感性的力量。希拉是女性在情感當中所有情緒的複合體,對丈夫的容忍與不願意容忍,是為愛情付出的證據。對應於各種關係,都能看到月亮的能量影響。月亮代表潛意識的活動,代表直覺與感受能力,所有的直覺都是來自於敏銳想要保護自己的感受能力,所以很敏感容易受傷,受傷會想要為了保護自己而攻擊讓自己受傷的來源,於是表現出忌妒、復仇的表現。希拉在情感上展現他希望支配,卻受限於自己並不是宙斯也不是男性,而不願意創造衝突與挽救的形象。然而希拉也具有報復心態,往往矛頭都指向宙斯外遇的對象與私生子,這也代表月亮相對於太陽的坦蕩浩大,月亮的特質更顯得在內心糾結、檯面下的運作,以及更多內心交戰的狀況。月亮代表母性,天后希拉代表傳統對婦女的要求,女性的力量代表溫柔與滋養,在被宙斯的一再外遇激怒以前,希拉對於女性的自覺、能夠付出的能力也相當堅持。

 

 

女祭司在塔羅當中是沉默的一張牌,有許多的秘密放在簾幕後面,不會坦承在簾幕後面的真相是什麼,但是會給人許多的耐心,想要聆聽受傷的靈魂的遭遇。女祭司想要療育別人,也想要讓自己得到療育,女祭司是成長當中的神職人員,相較於理性的教皇,女祭司有更多的感性,精神關注在道德上,對別人會要求道德,但是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於是自己的內心開始產生矛盾,渴求變得單純卻眼見自己漸漸變得複雜。女祭司是還在成長的一張牌,還在沉默代表正在學習人性,有許多可能性,接受正確的對待,能夠讓女祭司打開心房,用正面的想法與大方的態度迎接生命的快樂,負面的女祭司會在簾幕後方有許多動作,會設法不讓別人看到,在良知上變得跟自己過意不去,容易卡在自己良知的那一關。女祭司與希拉都容易在內心有交戰,對希拉來說,身為婚姻之神卻無法管理婚姻,是相當大的矛盾,女祭司容易有裡外難以平衡的現實生活狀況。希拉重視道德,卻因為仇恨道德而讓自己違背道德,也是女祭司容易出現過多的教條導致自己嚴以待人,當想要更要求自己的時候,會被自己的許多限制侷限發展,因為情緒化而喪失了自由發展的力量。要注意回到自己的能力選擇不斷溝通以及真切表達自己的需求,女祭司與希拉選擇不與嫉妒、負面自私的能量為伍,就能回到真心付出的能量,繼續學習愛的美德。

 

 

心理塔羅

寶靈魔法學院團隊 憲麟撰文 寶靈監修

 

2號女祭司

  魔術師代表著我們的意識活動中心,女祭司則是代表著我們的潛意識。在女祭司的牌中我們可以看到代表二元衝突與陰陽對立的兩根柱子,區分了陰性與陽性。在女祭司得這張牌開始許多的矛盾衝突開始出現,意識與潛意識、黑與白、陸地與海洋,在榮格的人格動力的理論中也闡述了相同的觀點,榮格十分重視平衡的觀念,當我們建立起某種構想或意念時,常常都是相對立的,有作用力就有反作用力,所以當我們有男性就一定會有女性,在意識層面上是以男性做為顯化的表象,在我們的潛意識層面就會有個女性化身,反之亦然。因為容格並不希望任何一方勝過另一方,而是處在一個平衡共榮的狀態,與中國古老的「太極陰陽」的概念是不謀而合的。

 

  女祭司是非常具有智慧的女人,是由於魔術師中充滿創造性的自我而引發的。當你的意識活動越出色時,你潛意識裡隱藏的秘密也會越多。在集體潛意識的層面,榮格指出就算是相差十萬英哩遠或是時間相隔數百年,完全沒有文化交流的情況下,在我們的行為與風俗習慣中都有相似的地方,這很有可能是因為同時具有的一些共同因素所以才對在不同時空裡的人產生的相同的影響,而這種效應就稱為集體潛意識。

 

  這樣的集體潛意識讓我們更可以很快得猜透對方的想法,很容易跟別人有所連結,互相吸引的關鍵也源自於祖先遺傳下來的觀念,像是趨吉避凶、喜歡陽光害怕黑暗,而「隱藏秘密」的觀念也就從中而來了。

 

 

  身為一個女祭司,最重要的就是克服潛意識裡,擔心秘密被揭穿,或是容易顯得心事重重的那一面。只要了解所有的衝突矛盾都是為了讓自己重新回到平衡的觀點而引發的,透過許多正面、建設性的方法處理,讓潛意識與意識融合為一,就不會再產生這些衝突,使自己得到更好的發展。

 

 

薩滿動物能量塔羅

寶靈魔法學院團隊 漢祐撰文 寶靈監修

 

2. 貓頭鷹

 

神秘、觀察力強、精準的預測、夜行性動物、害怕噪音

 

捕捉獵物時,會冷靜的去觀察,預測可能的路線,這樣的前置作業是很重要的,也是與身具來的優勢。抽到這張牌的人,在決定了一個目標時,會把所有的可能性都想好,每個方向和可行性的道路,都能透過自己強烈的直覺能力來達成,所以他們很清楚自己的人生該怎麼過。但這有個弊病,就是他們不行動,光是知道而已,沒有動作去執行,有再好的願景也就只是空談而已。

 

貓頭鷹的保護色非常好,雖然本身是沒有太多天敵存在的,但這個保護色是為了讓他們在捕捉獵物時不會被獵物發現。也就是說,抽到這張牌的人,本身在環境當中自我保護的能力非常好,可能沉默寡言、不喜社交,不太透露自己的缺點,能夠成功的隔絕危險,在追求自己的成功時,也能夠神不知鬼不覺的獲得成就,不是非常高調的人,也就不會為自己招來小人。

 

 

象徵意義

在日本,貓頭鷹的發音Fukurou,音同「不苦勞」、「福郎」,引申出不辛苦、招福之意。

在台灣,貓頭鷹是原住民布農族的送子鳥,也是嬰兒的守護神;邵族認為貓頭鷹是靈鳥,是吉祥的象徵;達悟族則認為是不吉利的象徵。

在印度神話,貓頭鷹是財富女神吉祥天的同伴,是豐饒的信使。

在希臘神話,貓頭鷹象徵智慧,也是女神雅典娜的使者。由於貓頭鷹象徵智慧,因此在很多童話故事中,貓頭鷹都以博士形象出現。

 

時間點

 

貓頭鷹繁殖期約是在3~6月的期間,卵會在1個月左右孵化,幼鷹達到性成熟可以交配約需要一年的時間。問時間點,3~6月是機會出現的時候,1個月的時間醞釀,約在1年後能夠達到成果。

 

 

 

社會演化塔羅

寶靈魔法學院撰稿 寶靈監修

 

2.女祭司 【數字2、月亮、巨蟹座】

n   西蒙波娃《第二性》

存在主義裡的女性運動者,為女權主義重要的推手,著有《第二性》。透過理性的辯思重新認識了女性身體。

 

我們並非生來為女人,我們是成為了女人。……如果說在青春期以前,有時甚至從嬰兒早期,在我們看來她的性徵就已經決定,那不是因為有什麼神秘的本能在直接註定她是被動的、愛撒嬌的、富於母性的,而是因為他人對這個孩子的影響幾乎從一開始就是一個要素。於是她從小就受到灌輸,要完成女性的使命。男性亦然。」

 

西蒙波娃強調,性徵固然決定男女生理構造的不同,但真正使得性別產生分類的是社會在後天教養的過程裡,為這個嬰兒灌輸的『使命』。書中提出女人因為體力較差,當生活需要體力時,女人自覺是弱者,對自由感覺恐懼,男人因此用法律形式把女人的地位固定下來,而女人卻甘心服從。即使在母系社會,這個聽起來女性權力較高的名詞裡,真實的事情其實只是因為女人具有男人不具備的生殖的能力,女人因為成為社會的生育機器而獲得了較高的地位,其實並未真正的走向平權。因此,西蒙波娃認為,中性化才是社會往平權靠攏的象徵。雖然西蒙波娃因為這本驚世作品在當代招來罵名,但以現代的角度來看,西蒙波娃仍然對女權運動有著很深遠的影響。

 

西蒙波娃,《第二性》,這本對女性權力引響深遠的爭議之作,正是女祭司能量。

 

在女祭司牌中,第一個有趣的事情是,牌中的主角,他的男性女性的特徵是混淆、看不出來的,她甚至以布幕纏身,盡可能的不讓他人看見他胸前的性徵。與魔術師完全不同,魔術師大方的敞開左右手,胸前是一覽無遺的,但到了女祭司這張牌時,性別成為了敏感的話題,這裡暗示著偏見與歧視可能是存在的,因此女祭司正強忍著恐懼與之對抗,以女性的身份當上祭司一職,可能會如同西蒙波娃一樣招來爭議,但透過智慧,女祭司漸漸找到與世界共存的方式,恐懼的大海不會消失,但當女祭司找回內心的平衡時,他是可以很安全的,甚至把這個智慧傳遞下去,影響後人、療癒更多曾經跟她一樣的靈魂。女祭司是十分療癒的能量。

 

 

胸前的十字架除了代表內心平衡之外,同時也代表女祭司對於靈性伴侶的追求,只有在靈性伴侶面前才能真實地做自己,當內心不平衡時,身體的感覺、性的感覺就會不舒服,正向的女祭司可以在身體與心靈上都獲得充分的尊重與舒展,反向的女祭司則是可能會因為心靈的溝通不夠的狀況下,透過對於性的使用,例如:性冷感,或是性渴求,來反映、或是反擊心靈的不平衡。因此女祭司在人體的位置上,代表了子宮、卵巢乳房、月經等較為女性特質的身體特徵。

上一則:薩滿動物能量塔羅 - 女皇(孔雀) 下一則:塔羅教室3.女皇 我擁有一切所需要的豐盛與能力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