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孕】美麗的誤會!1不過這樣懷孕時期的健康飲食,真的讓我沒變很胖耶!!

是的,這是31週時期的AK~懷二寶還蠻神奇的~在日本量體重時,還有胖到70KG~

沒想到回台後,從30週一直到現在都35週了~我都還是68.5左右哦~~

【瘦孕】美麗的誤會!1不過這樣懷孕時期的健康飲食,真的讓我沒變很胖耶!!

 

先說一下AK的基本資料好了~

AK身高170~

懷RIN時,是從60胖到73~

RIN出生後是2850g

而AK那時是坐完月子後去上班時,有瘦回61KG~

 

那時也有PO過心得了~

73-->61,生完小RIN後的產後瘦身文~

http://color23.pixnet.net/blog/post/38306893

【瘦孕】美麗的誤會!1不過這樣懷孕時期的健康飲食,真的讓我沒變很胖耶!!

 

不過現在再來看同時期的AK

懷RIN後期的我,還是真的有比較胖啊~~【瘦孕】美麗的誤會!1不過這樣懷孕時期的健康飲食,真的讓我沒變很胖耶!!

【瘦孕】美麗的誤會!1不過這樣懷孕時期的健康飲食,真的讓我沒變很胖耶!!

 

至於為什麼覺得這胎會胖比較少呢?

簡單來說,就是因為,回台後,每一直唸的「妊娠糖尿」啊【瘦孕】美麗的誤會!1不過這樣懷孕時期的健康飲食,真的讓我沒變很胖耶!!

 

【懷孕日記】23週~關於妊娠糖尿病?日本醫師給我的提醒和飲食建議~

 

其實我是從在日本一路被唸回台灣,日本醫生叫我回台要追綜,我就乖乖的在聖保祿掛了新陳代謝科追縱~~

而且先是叫我每天刺手指測血糖,到後來又說我都有努力了~血糖還是降不下來,又叫我開始自行打胰島素!!

那時也PO過很多痛苦的心得了~~

 

【懷孕日記」32週~我不知道 為什麼這樣~關於妊娠糖尿,不只要測,還要自己打針了!!

【懷孕日記】34週~想念大寶/尾椎痛/肌肉酸痛/還要每天測血糖打胰島素~不得不說,懷二寶真的好辛苦!!

 

不過事實上,之前AK也有在FB有PO過了,這看來似乎是場誤會啊【瘦孕】美麗的誤會!1不過這樣懷孕時期的健康飲食,真的讓我沒變很胖耶!!)))))

 

因為一開始我是借姐姐的機器~然後用了一陣子~

發現我的血糖機不管我怎麼吃,量起來都好高~

後來姐姐問我醫院測的呢?我說沒測過~結果姐說有點扯,我都去看診三次到打針了,怎麼醫院都不幫我測一下呢??

 

想想也怪,後來就在第三次門診跟醫生說~

結果在醫院測的了一次~~飯後三小時,我的測139,醫院的測115~

後來在藥房測的,飯後我測119~結果藥房的機器,二台都不到100~(一台94,一台才74@@)

整個超扯的啊))))))

那時就想,如果只是機器問題,那麼,這一個月來的測試,花了四五千,而且後來還打針到有點暈~~真的是烏龍一場啊~~【瘦孕】美麗的誤會!1不過這樣懷孕時期的健康飲食,真的讓我沒變很胖耶!!

想來也恐怖,如果因為機器的誤差~多打了那麼多的針,害我一直頭暈,其實血糖根本沒那麼高,那對身體造成的傷害才可怕吧~~

想到就毛,有點想換醫院了~~

 

=====

然後,我後來真的買了台新的血糖機,每天測,發現早上也才74左右,飯後二小時是120左右~

根本現在用飲食控制,血糖就正常了啊)))))

 

嗚嗚,簡單來說就是烏龍一場啦~

不過因為這樣,讓我每天都有照著日本&台灣醫師的叮嚀,吃的很小心,也有小運動一下,其實賺到的就是

沒胖太多,也算是另一種方式的孕期健康飲食法啊(我真會自我安慰啊【瘦孕】美麗的誤會!1不過這樣懷孕時期的健康飲食,真的讓我沒變很胖耶!!)))))

 

好了,不多廢話,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現在AK是怎麼吃的囉~~

想要在孕期胖不多的媽咪們,也可以參考一下哦~

我就叫它「美麗的誤會~孕期不胖胖飲食法」好了~~

 

其實在日本醫生給我的妊娠糖尿飲食建議也聊過了~

飲食方面就是照著這樣的方式哦~~

 

橫山醫生給我的飲食建議是:

1。分食~~本來一天吃三餐的話,看看要不要分成少量多餐~一天六餐也OK哦~

PS,不過不是六大餐哦,是儘量把一餐分二次吃~一次都不要吃太撐啦~這樣一來血糖不會升太高~而且中間可以去散步走動一下,也有助於消化哦~

 

2。慢慢吃~~用餐中途可以配無糖的茶~~橫山醫師前陣子才來台灣玩過,有去九份,一直跟我說台灣很多好茶~(不好意思跟他說我都喝奶茶>/

他建議我吃飯時,可以慢慢吃,配無糖的茶~~會好很多~~

 

3。注意順序~~最後,就是飲食的順序~最好是先吃菜~~~之後再吃蛋白質(肉類)),最後再吃澱粉那些~~倒是他沒叫我少吃飯耶~就是說菜最先吃,慢慢吃這樣~~

 

這是最重要的~因為台灣的醫生一開始看我血糖還是很高,就叫我一定要先吃菜~之後再吃肉~最後才能吃一個小份量(約拳頭大小)的澱粉類~

而且儘量不要選白米~麵包那些~要選吃些五穀米呀~雜糧麵包呀~~

 

是說,我是有聽下去,不過叫我吃五穀米,整個有點生不如死的FU阿,所以我有時是寧願就不吃飯,後來才會吃幾片餅乾>//<))))

 

<AK實戰版>

早上

我後來的飲食法,大多是每餐餐前都會燙一份青菜(一至二個拳頭大小)

之後我會喝無糖的豆漿紅茶(自已泡紅茶,倒入低脂牛奶OR無糖豆漿)

最後,才會吃哥哥買給我的鮪魚蛋三明治~然後之後不要一直坐著

開始打掃,整理衣服~吸地拖地這樣~~~

 

中午

我會散步出門吃~大多是自助餐OR三媽臭臭鍋~

也是先吃菜,再吃肉~最後才吃點冬粉~~配無糖的茶~

之後再散步回家~

 

晚上是哥哥買~原則也不變,也是會請他幫我多燙一份菜先吃~

而且我的燙青菜都是「清燙」哦~就是什麼都不淋,這樣吃習慣了也不錯啦~~

 

<健康嗎?>

是的,其實我一開始在聖保祿看新陳代謝,有跟醫生抱怨,一直吃菜好不營養~

結果醫生說,菜哪有不營養??

也是啦,菜其實維生素呀~纖維都很多的~

所以在這一個月被控管的期間,我發現便便都很順耶~

而且一開始先吃菜,血糖不會升太快~

也不會吃太多澱粉,太撐OR精神不好這樣~

 

然後,當然也要補充些優質蛋白呀~
我還是會吃清蒸的魚,燙過的肉那些~不要吃炸的就好

滴雞精,還有一些補給品我也會喝~

還有我之前試喝的飲氧品~那個也不錯,有點小餓時,我會泡一杯來喝~~

 

<再來就是量力而為的散步了>

AK提過,我懷二寶尾椎會有點痛,不過有時又OK

所以只要是不會痛時我大多會吃完散步個20~30分~

(現在大湳市場我整個好熟啊)))))))

 

大約就是這些原則吧~

多吃菜~之後吃肉~再吃點適量的澱粉
(真的受不了時,我還是會偷吃一點好吃的麵包啦~)不過也是要適量

然後水果我只吃低GI的,蕃茄和芭樂,飯後二小時吃少許這樣~~

再來就是飯後的散步~~

 

就這樣~~

因為一個美麗的誤會~目前都35週了

AK這胎是從61KG懷的,所以還胖不到8KG說

(前天請二姐幫忙拍一下35週的照片~~,小RIN現在看到肚肚都會叫弟弟了~))

 

【瘦孕】美麗的誤會!1不過這樣懷孕時期的健康飲食,真的讓我沒變很胖耶!!  

 

 

就把近期常被問的怎麼吃不胖的心得跟大家分享哦~~

 

PS,之前也有聊過三日減肥餐:

http://color23.pixnet.net/blog/post/25522782

 

那是沒懷孕時AK有時會用的瘦身法~不過現在不行啦~(而且無名BLOG搬過來後都破圖了~哈)

 

就以上了~KEY好久,記得給AK一個讚&也歡迎分享文章哦~~

 



------------->也歡迎來FB找我聊天哦~


【瘦孕】美麗的誤會!1不過這樣懷孕時期的健康飲食,真的讓我沒變很胖耶!!

上一則:【北海道生活日記】嫁到這裡育兒~很少朋友~更少媽媽友!!(上) 下一則:【懷孕日記】34週~鄉下俗逛COSTCO!!好痛苦呀~好多麵包不能吃!!(是說哪些必買呢?)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