樞紐情緣-晴光/圓山商圈約會特寫~夏日市區內情侶走跳遊玩好去處-晴光商圈/大同大學

夏天來了,大家應該都很想躲在有冷氣的地方消消暑氣吧?!
不過夏天也是外出遊玩的好季節,如果沒有預算計畫出遠門,那不如跟著薇妮一起在市區內走跳逛逛遊玩吧^^
這次薇妮要介紹的遊玩地點是晴光商圈&大同大學
搭捷運的話,比較近的捷運站是新蘆線中山國小捷運站
 
一下車可以看一下地圖,也可以清楚知道等等要怎麼走喔!!
另外也有公車路線,我有稍微拍一下有幾路公車可以抵達,如果不方便搭捷運的朋友,也可以利用公車~
 
從中山國小站出站,要選擇"出口1"(別走錯出口喔~)
 
一踏出捷運站,路上的指標也非常的清楚,我想現在台北市府對於推動市區內觀光很用心 
順著指標走,很快就走到晴光商圈(雙城美食街)

不知道大家對晴光商圈的印象為何?!
因為薇妮不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對于晴光商圈也僅止於某任男友還蠻喜歡帶我來這邊約會(羞)
所以我最深刻的印象應該就是"美食"吧?! (真的是....)
穿過晴光公園後~來到的就是晴光商圈了^^


因為時間還早,外圍的攤販大多是以美食為主,所以薇妮決定暫時跳過先帶大家去大同大學走走^^
首先穿越晴光商圈往西方向前進就會走到中山北路上,中山北路是薇妮很喜歡的一個路段,因為沿路都種了許多樹木,就算是在夏天走在這一條林蔭大道上,也會覺得心情很愉快~
 
看到了圍牆、石椅,就知道大同大學已經到了^^
走進大同大學,大家一定看過的建築~
許多朋友的婚紗會選在這個宏偉又具有古典藝術氣息的建築前拍照 
 
對應建築物的蓮花池,美麗的蓮花綻放,消弭了不少暑意

 
 
大同大學真的是蠻好約會的地方>///< 校園內建築很美、花草也照顧的很好,而且也有規劃林蔭下可以休憩的地方。
雖然沒有在這念過書,不過帶著男女朋友來這走走晃晃,因為可以拍很多很多的美照,當然也能促進雙方的感情啦(笑),所以真的很推薦大家來這^^

逛完了大同大學的校園後,肚子餓了?! 口渴了?! 當然就要回到晴光市場囉!!
從大同大學沿著中山北路走回晴光商圈的路上,還會經過福利麵包~

福利麵包也是大家非常有印象的老字號麵包店,不過裝潢改了好多,以前那位男友會特地到福利麵包買稱重的巧克力給我吃>///< (以前好甜蜜喔..哈哈),他們家的麵包也很好吃喔~
從中山北路的路口進去,大大的扛棒-晴光市場
從外圍就有小攤販~
 
想到傳統市場,大家想的就是青菜、水果、海鮮、肉品...等等 
不過晴光市場很特別是,鄰近林森北路、中山北路的晶華酒店,早期這邊是許多精品店的集中地,所以會有一些舶來品,可以在這邊找找,買到外面沒有進貨的名品喔!!
 
晴光市場另一個令人著迷的就是美食啦~
大家記憶中比較有名的應該是意麵、滷味、豆花~
不過紅豆餅也是不錯的小點心...
 
總是很多人的一品香滷味,大家經過要記得買一點嚐嚐喔!!
 
這天真的好熱喔,不禁讓我想到以前約會常來吃的豆花-丁香豆花
可以選擇丁香豆花(招牌)或是傳統豆花,因為薇妮偏愛傳統,所以還是點了最古早的口味-花生傳統豆花~  
冰冰涼涼綿密的豆花,搭配大顆熬到鬆軟的花生,超好吃的~

如果有機會也有空的朋友,不如趁個假日來跟晴光商圈來個午後約會吧^^


想知道更多商圈活動訊息,請加入臺北樞紐商圈 吃喝玩逛in Taipei FB粉絲團 >>點我點我
上一則:【旅遊】澳門-遊玩景點之漁人碼頭、大賽車/葡萄酒博物館~ 下一則:你的智慧型手機夠Smart嘛?!活用App生活更便利
我要留言:
  • 匿名
    2013.07.17 00:27:54
    B1
    這裡看起來好好玩~ 下次帶我兒子來去逛逛~
  • 匿名
    2013.07.15 03:41:00
    B2
    我也好想吃那豆花~~天氣熱到爆
    版主回覆 2013.07.15 15:02:40
    哈哈,豆花很好吃...有去一定要來一碗啦~ 那邊美食超多,去的時候要餓肚子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