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冲天》 視障朋友重拾自信 進電影院「聽」電影

【電影】《冲天》 視障朋友重拾自信 進電影院「聽」電影

《冲天》
視障朋友重拾自信 進電影院「聽」電影
直呼「實在太有畫面了!」



由中華文化總會與華人紀錄片最大平台CNEX共同出品的《冲天》,適逢電影上映剛好屆滿一個月,11日晚間在台中大遠百威秀影城,特別邀請關懷視障者的社福團體「展翼視障天使協力車隊」9位視障朋友,透過敏銳的聽覺與想像力,一起進戲院用「心」看《冲天》!

 
電影《冲天》講述中華民國空軍八年抗戰的故事,以感性關懷的視角出發,片中收集大量當時軍官與家眷的書信文字,透過女性的細膩視角,重新審視這場戰爭對人們帶來的影響。《冲天》除了史料豐富外,另一大特點在於聲音表現非常豐富,旁白除了請來了有聲音表情大師金士傑擔任,還找來影后張艾嘉、實力派演員賈靜雯、蔡燦得擔任聲音演出,再加上金獎級配樂王希文製作的氣勢磅礡配樂,讓視障朋友聽完電影頻頻稱讚「實在太有畫面了!」

 

「這是我失去視力之後,15年來第二次走進戲院,第一次是在剛失明的那年。」擔任展翼視障天使協力車隊台中支隊的團長鍾宛貞說:「我以前好喜歡看電影,在失明之後,曾嘗試走進電影院聽了一部粵語片,當時陪同的志工解說跟不上電影速度,所以我幾乎聽不懂在演什麼。那樣的經驗相當受挫,後來就排斥再進電影院了。」原本抱持著一輩子都無法在戲院享受電影的宛貞,在電影《冲天》映演結束後,興奮地分享:「金士傑老師清晰的口條,加上音效、配樂都讓我身歷其境,從前看電影的感覺油然而生,重新喚起身體的記憶!」這樣的經驗,使她重獲對「看電影」的自信心。


「我最喜歡聽電影中戰鬥的音效,砲火連天、機關槍噠噠噠的聲音,好刺激!」另外一位視障朋友詹智超則是對空戰片段特別有印象。在聽完約100分鐘的《冲天》後,讓視障朋友突破視覺障礙,情緒跟著劇情起伏,時而激動傷感,時而感動拭淚,或是跟著片尾歌曲「西子姑娘」一起哼唱,充分享受「看電影」的歡樂與感動。


展翼視障天使協力車隊起初由視障合唱團發起,明眼志工帶領盲友共騎協力車,成立三年多來,「騎跡」踏遍全台。主要鼓勵視障朋友不要害怕挫折、走出戶外體驗世界,並喚起社會大眾對視障人的關懷、認同及接納。《冲天》監製蔣顯斌表示,很榮幸藉著這次電影上映的機會,可以認識到這群視障朋友們。「我們相信一部好電影所帶來的感動,不需要靠華麗的視覺包裝,只要有好的內容,觀眾一定能夠用心感受。」

【電影】《冲天》 視障朋友重拾自信 進電影院「聽」電影

 

 

《冲天》電影預告




主題曲【西子姑娘】
https://www.facebook.com/therockingsky/videos/563898250441528/?theater








◎圖片/資料來源:CNEX視納華仁文化傳播股份有限公司、牽猴子整合行銷

上一則:LANCÔME 激光煥白系列 媲美醫學美容的”有感”美白保濕術 下一則:Miele 無與倫比的德製動能 德國百年精品家電Miele推出全新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