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只要一分鐘》寵物家庭園遊會 張鈞甯攜黃金獵犬「里拉」登場

【電影】《只要一分鐘》寵物家庭園遊會 張鈞甯攜黃金獵犬「里拉」登場

《只要一分鐘》寵物家庭園遊會 張鈞甯攜黃金獵犬「里拉」登場
走出痛失愛犬的陰霾 張鈞甯學會珍惜和愛

 

由李崗監製、陳慧翎導演的寵物電影《只要一分鐘》將於5月9日全台上映,近日發生的女藝人痛失愛犬事件令社會大眾譁然,張鈞甯同樣也有痛失愛犬的經驗!《只要一分鐘》去年8月底殺青後一個月,張鈞甯的愛犬Nemo竟罹患惡性血管瘤,跟電影情節幾乎一模一樣!張鈞甯因此推掉許多工作,堅持陪伴Nemo走完生命的最後一程。每回聊起這段往事,張鈞甯的雙眼都會不禁泛起淚光。

 

被媒體問起痛失愛犬的心情,張鈞甯表示:「我也是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才走出來,Nemo剛走的時候我真的很難過!但我很珍惜我跟牠最後相處的時光,我堅持陪牠走到最後,想到這裡,我就釋懷不少。」鈞甯還說,現在的她已不再傷感,「現在想起Nemo,我腦中浮現的全都是美好的回憶,因為牠讓我學會如何去珍惜、去愛。」

【電影】《只要一分鐘》寵物家庭園遊會 張鈞甯攜黃金獵犬「里拉」登場  【電影】《只要一分鐘》寵物家庭園遊會 張鈞甯攜黃金獵犬「里拉」登場

九把刀監製的紀錄片《十二夜》關注流浪動物議題,卻也引來繁殖業者的抗議,甚至傳出久把刀被業者恐嚇。被問及會不會擔心同樣被恐嚇,張鈞甯表示:「我不會擔心,《只要一分鐘》傳達的訊息是正面且溫暖的。」她還說《只要一分鐘》治癒了她的喪犬之痛,「我看的時候很感動,邊看邊想著我的狗狗Nemo,有一種被治療的感覺。拍完這部片我才了解,雖然Nemo已離開這個世界,但牠留在這世界上的不會因為死亡而消失。」

 

賴佩霞則把養寵物視為親子教育,她透露家裡的愛犬都是由她的女兒謝沛恩來照料,「家長應該要訓練小孩如何養寵物,讓他們提早學習照顧的責任。」初次演電影的賴佩霞笑說自己在片中很兇,跟她私底下的個性相差甚遠,所以謝沛恩看片時還會覺得有點不習慣!賴佩霞後來對女兒說:「妳看媽媽平常有多壓抑!還好演戲讓我有一個發洩的出口。」

 【電影】《只要一分鐘》寵物家庭園遊會 張鈞甯攜黃金獵犬「里拉」登場  【電影】《只要一分鐘》寵物家庭園遊會 張鈞甯攜黃金獵犬「里拉」登場


《只要一分鐘》的主要訴求是「給寵物一個完整的家」、「一輩子陪伴」,每一隻被飼養的寵物都應當獲得完善的照護。為了提倡正確的寵物飼養觀念,安可電影5/3日在天母新光三越前廣場舉辦「只要一分鐘 幸福一輩子」寵物家庭園遊會暨電影見面會,即使活動當天上午有下雨,仍然不影響民眾參與活動的興致,逾百位飼主們帶著自己的毛寶貝到場同樂玩耍,也吸引了許多媒體前來採訪,現場氣氛熱鬧不已!

 

現場同時也舉行《只要一分鐘》上映前唯一一場演員見面會,導演陳慧翎、主要演員張鈞甯、賴佩霞、池端玲名,以及片中飾演「小里拉」的黃金獵犬「張分鐘」、飾演「大里拉」的黃金獵犬「加勒比」都親臨現場。張分鐘去年6月拍戲時才3個多月大,如今已是一隻大型成犬,張鈞甯笑稱:「牠真是女大十八變啊!」拍照的時候,張分鐘興奮地往台下衝去找主人,連賴佩霞也hold不住牠!反倒是受過長期訓練的加勒比老神在在,輪流和群星拍照。日本女星池端玲名最後不忘提醒觀眾:「《只要一分鐘》很感人,看電影時記得要帶面紙喔!」

【電影】《只要一分鐘》寵物家庭園遊會 張鈞甯攜黃金獵犬「里拉」登場

 

《只要一分鐘》群星在現場為已購買預售票的前100名影迷簽名,即使簽名活動要到下午3點才開始,卻有粉絲提早3小時到場排隊,「氣質女神」張鈞甯的偶像魅力可見一斑!活動現場還設有公益團體義賣攤位、提供寵物健檢服務,並贈送免費寵物飼料(限量100包)、販售《只要一分鐘》限量公益套票。《只要一分鐘》限量公益套票內含徐佳瑩演唱的電影主題曲「只要一分鐘」單曲CD、電影票兩張、全國動物醫院健檢兌換券一張,而且每組套票會捐出100元給動保團體(關懷生命協會、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

 


由李崗監製、陳慧翎導演,何潤東、張鈞甯、丁春誠、賴佩霞、薛仕凌(MC40)、黃姵嘉連袂主演的電影《只要一分鐘》將於5月9日全台上映,本片改編自日本同名暢銷小說,劇情描述一名忙碌的上班族女性,在追求職場上的成就過程中,因為領養了一隻黃金獵犬「里拉」,才發現最值得珍惜的,原來是一直陪伴在身邊的人,也終於在失去後才了解,真正的愛原來是付出。

【電影】《只要一分鐘》寵物家庭園遊會 張鈞甯攜黃金獵犬「里拉」登場


◎圖片/資料來源:安可電影

上一則:世界國際級奢華茶葉品牌TWG Tea將正式進駐台灣 分享茶韻漫躍指尖的驚喜和感動 下一則:【電影】保羅沃克【玩命特區】秀中文 獲新片票房冠軍 電影片尾憶保羅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