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天津

 漫步天津

看到照片時,突然想到年初去了一趟天津,因為還滿喜歡那裡的,就決定簡單的紀錄一下。當年在北京念書時,天津就在隔壁,本來想說時間大把,有空就去走一下,沒想到後來幾千公里之外的地方都去了,卻找不出半個小時去天津一晃。人就是這樣,當你覺得這樣東西唾手可得時,反而不放在心上,以至於後來必須幾經波折的去爭取,到那時也就只能認了。所以這次去北京時,特別想去天津走一下,完成一件當年沒來得及做的事。而我北京的朋友依舊很有義氣的請假陪我去,即便他們已經去過了,還是堅持地認為我都難得來了怎麼能不一起去?而且我發現他們好像很怕我把自己弄丟,大概覺得我在他們的地盤就有保護我的責任吧(笑)有太多的時候我都覺得自己這幾年來做的最對的事情就是交了一些好朋友,那種即使沒有常常見面,也能把你放在心上的朋友。

漫步天津

於是我們就出發了,搭個高鐵從北京到天津就是一小時的事。那時的天氣還是好冷,走出天津車站冷到懷疑人生。第一眼看見的風景就是津灣廣場,而面前的這條河就是海河,有些部分還是結冰的狀態,走在上面的感覺就是literally如履薄冰,又新奇又害怕。

漫步天津

從這些角度看起來,天津感覺上是個很現代的城市。

漫步天津

有沒有看到已經結冰的河面,其實都可以在上面走,結的很厚。但我倒是一直走得提心吊膽...一下怕滑倒一下怕冰層破裂我會掉到河裡(好卡通的畫面)

漫步天津

還有一些人帶了鑿子把冰河鑿一個洞,就開始冰釣。

漫步天津

我真的一直想說至於嗎?你們知道在零下十幾度的天氣坐在那釣魚是多麼折磨自己的事嗎?

漫步天津

除了折磨自己看起來還特別淒涼

漫步天津

因為太新奇了所以我一直大拍特拍

漫步天津

而且冒著嚴寒來冰釣的人還挺多,不知道冰釣上來的於是不是特別好吃?

漫步天津

我覺得結了冰的河面其實還滿美的。我喜歡住在這種有寒冬的城市,雖然冬天讓人冷得受不了,但不這樣又怎麼能體現出春天的春暖花開。

漫步天津

我們就一路這樣走到義大利風情街。大家都說這裡是個適合拍照的地方,但我覺得還好,沒時間的人完全可以跳過。這裡以前是義大利在天津的租界,有些建築有點義大利的味道,但大體上還是趨向商業化。

我們就在這裡吃了天津的狗不理包子(笑)

漫步天津

我在歐洲的時候,一直都好喜歡這種窗台上有花的樣子。因此我現在住的地方有陽台,我也試圖在上面種花。但花都死光了,想想還是不要再殘害生命於是就不種了。

漫步天津

其實狗不理包子最早的名字叫做「德聚號」,是一個很老派但又合理的名子。而創立得聚號的人,本名叫做高貴友,乳名「狗子」,也就是上一輩的家一長都會給小孩取些難聽的小名,希望他們可以好好健康的長大(什麼邏輯),anyway,狗子是個老實人,每天只想著好好的賣包子,有人找他玩或跟他閒聊他都不理,久而久之大家就說「狗子賣包子~一概不理」,於是就有了狗不理包子。而會這麼有名,則是據說連慈禧太后也喜歡吃,因此大家去天津的時候都會覺得一定要來上一顆。

但實際吃了之後,我是覺得沒有特別好吃,只是特別貴而已,哈哈哈哈哈。

漫步天津

店舖外面還有賣煎餅果子,我還滿喜歡的,吃起來就像蛋餅裡面包了油條之類的東西,推薦大家來大陸都要試試。

漫步天津

吃完之後,我們又走到附近的商店街。遇見了天津勸業場,朋友說很多古裝劇裡都有這個,就是當年的百貨公司。

漫步天津

因此特別興奮的他還拉了我們進去逛一圈,現在也還是百貨公司。
(不覺得那個大電視真的很煞風景嗎?)

漫步天津

為什麼蓋得那麼洋氣呢?因為這裡以前是法租界,這是法國人蓋的。

漫步天津

商業街上有很多名產店,來天津當然不能錯過麻花。

漫步天津

還有一些很china style的餅。但我對大陸的這些點心都不喜歡,所以拍拍照就算了(笑)

漫步天津

這個看起來不知名的黑色方塊其實是薑糖,泡茶還滿好喝的。如果一定要買什麼的話我會推薦買這個。

漫步天津

接著又繼續走,在天津的一天我們應該走了十幾公里有吧。我其實是一個滿喜歡走路的人,但自從來了澳門之後就被澳門人的距離感影響,只要超過十分鐘他們都覺得好遠,我室友更是喜歡叫我家樓下的店家送外賣到家裡,明明走下去只要一分鐘。總之,我受他們影響,在澳門就養成了一個去哪裡都覺得好遠的習慣。但在天津時我還沒來澳門,所以這樣走是ok的(笑)。

漫步天津

這是天津我最喜歡的地方,五大道。

漫步天津

這裡有很多名人故居,但都沒清晰的標示,所以其實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走到了哪。

漫步天津

以前五大道是天津的英租界區,所以在民國初年時吸引了很多達官貴人來住。當然,現在是景色依舊,人事已非。

漫步天津

我個人則是覺得這裡有點南京的味道,邊走邊看其實還挺舒服的~

漫步天津

真的很喜歡這裡的景色

漫步天津

然後這樣亂走還真的走到了某個可以參觀的名人故居,這裡是慶王爺府,看裝潢和傢俱就知道早年應該是個有錢人來著。

漫步天津

參觀完之後,我的朋友說,來天津要去坐天津之眼。其實我覺得他們兩個真的很有趣,他們總是怕我有什麼地方沒去到會覺得可惜,因此兩個當地人非得拉著我做所有觀光客才做的事。但對我來說,這趟去中國,能見到朋友就是我此行的最大目的。我們在吃飯時感嘆上一次見面已經過了三年,這三年眼皮眨眨就過了,好像沒經歷什麼,但我們卻都不同了。不知道下次見面又會是什麼時候?

漫步天津

於是我們就打車到了天津之眼,發現因為天氣不好所以停駛(殘念)。

漫步天津

然後就去吃晚餐了,因為我一直嚷嚷著我要吃火鍋,所以就去了一間重慶麻辣火鍋店,叫什麼我已經忘了。

漫步天津

看看那厚到不行的辣油跟大把的辣椒,讓我覺得在台灣吃的麻辣火鍋都瞬間失色。

漫步天津

當天吃到最新奇的就是這碗新鮮鴨血,是真的鮮紅色的液體(有點果凍質地)一勺一勺地挖進去有點嚇人但還滿好吃的。

漫步天津

附上好模糊的一張合照,謝謝你們對我這麼好。希望下次很快又可以再見~

漫步天津

天津一日遊,完畢。

 

 

 

 

小日記時間

 

因為最近輪大夜搞得我日夜顛倒,放假白天都在睡覺,晚上爬起來覺得自己把日子都睡沒了,所以我已經從半夜十二點醒到現在是早上九點半,而我不知道我到底應不應該去睡覺(苦惱)。晚上不睡覺的時候,我一個人在客廳看了【那年的我們】,朋友都說是催淚片但我依舊鐵石心腸,可能覺得有一點老套吧。在我心裡面,那些不能走到最後的情侶,很多時候都是愛得不夠,但我們又不敢承認,只好把責任推給現實、推給命運。但的確也是這樣,我常覺得我們逃不出命運的安排,最後只能希望不要辜負緣分,也不要辜負自己。

 

 

fan page

Crystal palette by Kris Kao
漫步天津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上一則:三個傻瓜印度行part7:A normal day in India 下一則:快閃大馬D1---中央藝術坊是個好去處